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15
隔壁的老奶奶
 
帶著孩子去主日聚會的早晨,孩子因為坐不住被爸爸帶去兒童室放電,留下媽媽我在會場聽信息。
 
除了聽台上的弟兄們分享聖經中的內容,更引起我注意的是坐在我旁邊的一位老奶奶。
 
坐在輪椅上的的她看起來精神很好,但已經無法太順暢的用言語表達自己的需求,一路陪著她的太太看起來應該是老奶奶的女兒吧。
 
老奶奶坐定位之後,不曉得手上在把玩著什麼東西,被女兒看到後提醒她說:『不要玩這個,很髒。』然後拿走老奶奶手中的東西。
 
之後老奶奶看著站在台上唱詩歌展覽的青少年,忍不住跟著旋律哼唱起來,還頻頻回頭問女兒說:『他們在做什麼?這是誰家的孩子?』
 
女兒只是不耐煩的說:『他們在唱詩歌,你管他是誰家的孩子,是他爸爸媽媽的孩子。』然而老奶奶臉上並未感到一絲不悅,只是一直移動身體想看清楚是誰在台上講話。
 
坐在旁邊的我聽著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忽然覺得這樣的對白好熟悉,很像是我和女兒的對話,只是角色對調了過來,我也常和我的孩子說不要亂拿東西起來玩,不要把東西放嘴巴;我的孩子也到了經常向我提問『為什麼』的年紀,而且總是在我和別人說話的時候一直插嘴問東問西。
 
可能孩子沒有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或許只是想和大人有互動,然而當我看見了這對母女的互動時,我竟不自覺得發現當我們的父母漸漸老去時,他們的行為也會越來越像孩子,就像我們小的時候那樣一直粘膩著爸媽一樣。
 
 
在我們還年幼不會行走、說話還不清楚的時候,我們無時無刻需要父母的照顧,因為我們對自己的行為還沒有十足的把握,這時候的父母親就是我們的天下、我們的所有;等到孩子長大了,我們都老了,退化到像小孩子一樣,吃飯、穿衣、洗澡甚至行動都需要人照顧時,我們的孩子卻成了我們的所有、我們的依靠。
 
沒有人不會老,也沒有孩子不會長大,角色終有一天會轉換。
 
盼望在我耐著性子養育孩子長大的同時,孩子長大後不會對我不耐煩,因為我們也是這樣用滿心的愛陪伴孩子長大的;更希望在我們的父母老去時,我們不會對爸媽不耐煩,因為爸媽曾經是那樣的細心呵護我們,正如我們現在愛著我們的孩子一樣。
 
 
申 5:16『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並使你可以得福。』
 
我們的日子得以長久是指長壽,我們得福是指凡事順遂。孝敬父母的誡命,乃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弗六2∼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們有你們該學習的功課,你們這個時候的學習,對日後的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以姊妹們不要覺得沒結婚以前我願意全時間,我願意一生服事主。怎麼搞的,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參孫的母親我們不僅生兒養女,還要教養、教育我們的兒女。如參孫的母親,...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人生有很多階段,從出生到六歲,只要吃、玩就可以了;但六歲以後就要讀書,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