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22
我奉獻-單身服事主
 
幾年前我曾留言問水深之處,為何都沒有姊妹單身服事主的見證?小編回覆的大意是:妳投稿就有了。
 
 
從那時起經過了二、三年,得與弟兄姊妹分享並見證:神如何在奉獻婚姻的事上帶領小子。
 
小子也是出生在拜拜的家庭裏,大學畢業一年後受浸得救,在南部過召會生活。因自幼看著父母在家中紛爭,覺得婚姻是墳墓、男女的戰場,生出來的孩子真可憐,所以我害怕婚姻。並且因著外貌不吸引人,也不用擔心有機會踏入婚姻。
 
但是後來我信主了,所以價值觀有了翻轉。
 
首先,我看見召會裏有許多愛主的家,他們看起來都『很好』,如同神一開始創造人一樣。在這中間我認識,我們都是有短缺的人、有罪之人,但因神的憐憫與神的定旨-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二24)
 
第二,作妻子的,要服從丈夫,這在主裡是相宜的。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不可苦待她們。(西三18-19)看到這處經節後,我向主求:『主耶穌,若你定義要我進入婚姻,求你給我一個我能夠順服的弟兄。』要讓我這悖逆的人服下來實在太難了。
 
有一天,我認識了身體的帶領。召會請來了一位李弟兄來辦神人家庭講座,會後提供小紙條問問題,小子便上報了問題一:人為甚麼一定要結婚呢?保羅也說了可以單身服事主。感謝主,在主恢復裏有許多屬靈人,參透萬事。
 
當時弟兄答覆:『若你能跟保羅一樣月月結新果,那我沒話說;但若你帶著你的流浪狗,一天過一天…』弟兄話還沒說完,我裏面就服了(是暫時的),因為我真的養了隻流浪狗,以為心靈的慰藉。
 
後來又有一次,同樣在婚姻上給人幫助的一位林弟兄來了,我又上報了問題二:弟兄若想去海外開展,但姊妹寶貝當地召會生活並不想移動帳篷,又該如何?
 
感謝主,仍然是屬靈人參透萬事,林弟兄居然望著我,說出答案(我當時是坐在講台的最側邊),他說:『姊妹若能順從弟兄,就蒙福。』我又再一次暫時的順服了身體的交通。
 
 
因著神的憐憫,也因著祂的製作,主允許我選擇我自認為上好的一位弟兄,與他有交通。結果不盡己意,且這位上好的弟兄還比我早步入婚姻。藉由這事,我認識自己只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尋求婚姻,並不是為著主。我真可憐,拿著主的名號搖旗吶喊,以為自己是為主『作』,孰不知基督的十字架首先要釘死的就是我這個『舊人』;我自以為拿著那靈的劍,卻沒發現仇敵是住在『己』裏面。該死的是我裏面的『己』,包含一切天然的事奉。後來我跟這個弟兄的家仍然在同一小區聚會,操練不望一人只望耶穌-感謝神的憐憫!
 
曾經以為自己很剛強的我,開始向同伴說:姊妹是輭弱的器皿,這件事是真的。姊妹的情感若能在婚前被主對付,那是蒙福的。我所愛的姊妹們也常常鼓勵我:『要相信主。』不是相信主一定會為我作成甚麼事;乃是相信祂的人位。我也漸漸從『尋求婚姻』轉為『尋求主』,主是否給我婚姻?在何時給婚姻?我不知道。但我『信』並且『信入』主。
 
在前往夏季訓練的路途上,我向主丟出了問題三:主阿…主阿!求你告訴我,像我這樣的人,拿甚麼來愛你?
 
我曾想奉獻『婚姻』,以家為單位服事主,但主不要一切從天然來的事奉,也不要我天然的揀選;我也曾奉獻『自己』,卻發現我是輭弱、無能,需要配搭。為難中,感謝主仍藉由身體向我說話:
 
首先,我看見RON弟兄對加拿大姊妹們交通的翻譯稿,摘錄如下:
 
問:為什麼主要延遲某些姊妹的婚姻?
回: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主在延遲;我不能這樣以為。這件事包含很多因素,我們需要從幾面來看。
 
按我的觀察和經歷,有一種可能性,若一個姊妹是將自己沒有保留的奉獻給主,這是非常難得的。一面來說,主若尊重這樣的奉獻,祂就不會放過妳。祂會在妳身上製作。因為妳願意與祂配合,祂可以完全得著你,跟那些不願意讓祂作工、得著的人不同。
 
在有些這樣的姊妹身上,主可能會延遲婚姻。三十六天之後,我將跟一位中年的姊妹結婚(編按:再婚)。無論從任何一面來看,你都會問,為什麼這麼好的姊妹到今天還沒有結婚?我也不知道。也許主是為我保留她的。
 
所以,主為著祂的經綸,有時會這樣作,為要完全得著這個人。但當主這樣作的時候,通常祂還是會顧到姊妹的一些需要。
 
但還有其他的因素和原因會造成延遲。從前我認識一位姊妹,她從訓練畢業,渴望交往結婚,卻一直不得機會。讓我無法理解的是,後來一個非常傑出的弟兄,透過交通想認識這位姊妹,姊妹卻回答說,「我還沒有預備好。」除此之外,有時候是父母的控制,有時候是自己的個性造成遲延,但事實上,我們無從得知,我的回答也只是局部的。我們從約伯記看見,惟有神知道一切問題的答案。(出處https://snippetinfo.net/media/2212)
 
第二,主恢復中有需多仍單身服事主的姊妹,我有機會與二位姊妹交通得知,他們從來沒有自己選擇『單身服事主』,乃是不斷的奉獻…直到今日,主仍留下她們在身體中、在配搭裏服事祂、愛祂並事奉祂。
 
我才發現,愛主不一定要結婚;愛主,也不一定『不要』結婚。這件事情在主,不在奉獻的人身上。我們既已交出婚姻的主權,為何要擔心何時結婚、要嫁給誰?
 
詩歌228首(英280) 
求主寶血潔淨我,洗盡所有罪過,
將你聖潔的膏油,重新為我塗抹。
我認自己的生活,真是失敗、軟弱,
我望充滿你的靈,完全為你而活。
(副)
哦,求主救我脫離這個可憐的自己!
求主使我從今後,完全充滿了你。
 
Lord, may Thy blood now cleanse me, wash all my sins away, 
That with Thy Holy Spirit Thou may anoint, I pray. 
My life is full of failures, My service is so weak; 
The filling of Thy Spirit to live for Thee I seek.
Refrain : 
Oh, from myself deliver, from all its misery; 
I'd henceforth by forever completely filled with Thee.

 

 
這首詩歌,就是給我最後一個問題的最後一個答案。求主救我脫離這個可憐自己,求主使我從今後,完全充滿了你。主耶穌阿,除你以外我別無所依,除你以外我別無所求!問題不在於我該單身或成家服事你,問題是在於你!在你,我沒有問題!你解決了我、解決一切問題。從今往後,求你完全充滿我!
 
*該姊妹於夏訓後,藉服事者介紹與弟兄交通,半年後訂婚,今年結婚後與弟兄同過召會生活並有服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信主前,我們會和福音朋友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重點是需要運用自己的意志選擇。...
1970‧01‧01
吳惠倫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親愛的孩子:不經意地看見你愉悅的掛下電話,臉上滿了笑意,...
1970‧01‧01
林天德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雖然天地都在改遷,主的愛永不改變,這個時代會變,價值、觀念...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