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25
HI~我的176男孩

 

 
婚姻的異象
弟兄:
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許多夫婦的生活。但人一輩子只能結婚一次,人生已經很難了,若沒有一個正確的配偶而進入婚姻,想到就覺得可怕。
 
我曾經也覺得自己選擇的,應該會比別人介紹的好。直到大學後我慢慢認定在教會裡成家是有福的,讓主引領我的婚姻會比自己選擇的好。讓我轉變的就是這許多弟兄姊妹,開家服事、照顧青年人,他們愛主、愛召會的榜樣。
 
所以我跟主禱告:盼望我的家,能夠和這些榜樣一樣。
 
我也為婚姻有奉獻的禱告,剛開始時列了一些的條件,就照著這些條件跟主說。有時候禱告一陣子,就覺得有些條件好像沒有必要,拿掉一些;禱告禱告,可能又多了幾個。來來回回剩下的就是1.要是一個愛主的姊妹。2. 要願意家打開,服事聖徒,一同受成全。3.聖經中說配偶是幫助者,這個人要能成為我的幫助。後來我就常常把婚姻禱告交給主,禱告的末了我都跟主說:主阿!不要叫我花時間走迂迴的路,在婚姻的事上,在你所預定的時候,照你所要的成就。
 
姊妹:
我也因著從小看到許多愛主家庭的榜樣,受過許多家庭甜美的照顧,也就期許自己未來的家能和他們一樣,因此對婚姻是滿憧憬的。
 
大四就開始為婚姻奉獻給主禱告,剛開始不太知道如何具體禱告,直到幾年前有位服事者問到我的婚姻及擇偶條件,那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到主面前尋求我期待的另一半能具備哪些條件。但是越列越沒有平安,條件從一頁變兩頁,於是我就停下來禱告主。在禱告中,主讓我看見主比我還認識我自己,祂必定知道我適合甚麼樣的對象,知道我能接受另一半的度量在哪裡。
 
回憶我這一路走來,許多事都非如我預料的進行,但都滿有神的祝福;即使在婚姻的事上,我曾期待又失望了一年又一年,但我仍向主禱告說:『主我知道這是出於你,我仍然愛你,願現在的等待使我日後不走迂迴的路。』於是我就把那一張紙的條件擱在一旁。
 
但是當有服事者關心並問到我的擇偶條件時:我很直觀的回答了4個條件:1.年紀差距不要太大,2. 要有一份穩定且能過召會生活的工作。3. 如果這人已經是弟兄,他的心願要能和我一樣,服事主也服事祂的召會;若還不是,希望他能對主敞開並接受主,不成為我和主之間的攔阻。 4.可以說是我個人的偏好,也許是因為從小和兩個滿高的哥哥一起長大,於是我跟主說,若是可以,我希望對方身高能有176。但這個條件一講完,服事者在紀錄的時候就自動幫我減了6公分。
 
交通起頭
弟兄:
其實介紹我們認識的媒人是我們的同伴,去年上半年,他們夫婦就常找我吃飯、交通,開始從外面許多的事來關心我,後來當然免不了提到婚姻的事,畢竟處在適婚年齡。他們關心我成家的心願、對姊妹有沒有條件、喜歡甚麼類型…等等。一開始我聽到他們這樣問,就想說交通、聊聊,也沒甚麼不好。每次交通,他們也都陪我一起禱告,後來有一次弟兄就說,他們可以介紹個姊妹給我認識。我聽到當下蠻訝異的!當時我想他們也才結婚沒多久,可能自己都還在磨合的過程裡,而且跟我想像中"年長的"介紹人不太一樣,但他們一次次的找我交通、禱告,讓我覺得他們是非常認真而且有負擔的在關心我,並不因為他們年輕而讓這件事在他們身上是感覺輕浮的。
 
後來有一次弟兄就說,這個姊妹是他們所熟悉的,是值得交往的對象,要我回去好好禱告,我雖然當時也不知道名字,但把這件事帶去禱告也沒覺得不好。後來我就收到了姊妹的名字跟照片。
 
姊妹:
我跟介紹我們認識的姊妹高中時就認識,一直都有保持聯絡,關心彼此也為婚姻的事禱告。後來有一天她約我見面,詢問了我有無婚姻的需要,並提了一位弟兄說可以試著交通看看,她只簡單的說了弟兄的三個條件:他很顧惜人,有穩定的工作,大我兩歲。聽完我心裡第一個感覺是:哎唷,好像符合了四分之三的條件了喔。可是一度覺得這跟我想像的劇本有落差,因為眼前跟我提對象的不是我的服事者而是同伴;但事實上神在我們的交通過程中就已向我說話了,向我賜平安,使我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後來到了要答應交往之前,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一下關於弟兄的身高,他回答我大概170再高一點,聽完我的心涼了一下,但禱告後還是跟主說我願意順從裡面的感覺去試試。然後就收到了弟兄的名字和照片。
 
過程的經歷
弟兄:
第一次跟姊妹見面的時候,我是很緊張的,坐在對面,但不太敢一直看她。用餐的過程中我們彼此交通、介紹自己,我就發現1. 她看起來就是照片的那個樣子,但好像更活潑一點。2. 我們兩個的家庭背景、工作、生活其實蠻相近的,似乎是不錯。那次介紹我們認識的夫婦也提醒我們,剛開始交往時不要投入太多的情感,要先建立在對主話的追求和享受上,外面的條件或是情形我們需要考慮,需要禱告,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靈裡能不能是通的,藉著這樣才能讓主來帶領我們。所以我們就約好晨興的時間,也約好要一同追求的屬靈書報。
 
姊妹:
第一次見到弟兄也有點緊張,覺得他話很少但聲音好聽。後來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兩人約會,本來是愉快地認識彼此背景,突然間話鋒一轉,弟兄問我的擇偶條件是甚麼? 內心燈愣了一下,覺得這位弟兄會不會聊天啊? 第一次見面就問這麼尷尬的問題? 於是我就把剛剛說的除了身高以外的條件告訴他。
 
雖然弟兄不太會聊天,但相處後我很珍賞他對聖經真理的渴慕和認真的態度。有時我們追求信息,我有不懂的地方就會問他,他或是當下解答或是放在心上,等之後找到了主動告訴我;也很珍賞弟兄的特性是殷勤服事且柔細顧到人的需要,有時聊天中不經意的說出缺了什麼東西,他就會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變出來甚至宅配給我;更珍賞弟兄是個幾乎把神的事擺在第一位的人,也常以此鼓勵我。
 
弟兄:
交往的過程中珍賞姊妹是一個單純順從的人,也是個轉的快的人。有一次她臨時的被安排在一個聚會作見證,她其實是一個不喜歡臨時被找的人,但事情臨到時她卻願意問問裡面的主,主在她裡面有一點的感動,她就能單純的順從,在那場聚會中配搭。另外姊妹也是個熱切的人,她總是可以很快的跟人打成一片,也不只是外面的熱切,其實她內心是很盼望更多的人能夠認識主耶穌。有一次我們去到了一個人蠻多的地方,中間有段空閒的時間,她卻有感而發的跟我說:如果這時候有一群人能跟這些人傳福音,不知道該有多好。
 
 
如何認定
弟兄:
交往近一個月後,介紹我們認識的夫婦就問我們,是否願意繼續往婚姻的方向交通下去。當時我覺得姊妹蠻好的,相處的過程很開心,在屬靈上能共同的追求、交通也都覺得沒甚麼太大的問題。雖然看起來很順利,但我也不是非常有把握就是她。所以我只好繼續把這件事帶去禱告,有一次我裡面就浮現了傳道書第四章9-10『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人一生的情形總是有許多起伏,許多時候我們其實沒有自己認為的剛強,但兩人彼此扶持是更重要的,這個終身的活力伴,我們要一起奔跑屬天的賽程直到路終。
 
姊妹:
在尋求弟兄是否為我的另一半過程中,主要有三方面的說話和環境的驗證。第一是在剛交往的前幾週,我複習倪柝聲弟兄在初信造就一書中的內容,說到擇偶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有天然的吸引,想到那時跟弟兄的相處,雖談不上是小鹿亂撞或怦然心動的感覺,但我蠻喜歡弟兄的陪伴和同在。
 
第二是在一個多月後,有時心裡會覺得不可思議,這樣的弟兄就被我遇到了嗎?然而在某天上班的途中,主向我說話,哥林多前書2章9節『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確實我先前沒看過這位弟兄,也沒聽過他的名字,更沒想過我會透過我同伴和弟兄交往!我們原是兩條平行線,是神在祂預定的時間裡調度萬有,藉著已成就的許多人事物,來成就我們!
 
第三,在那之後有一次我們聊到健檢,我就順勢地問他健檢報告上的身高,他竟回答我176,我非常震驚的問他是真的假的?因為跟他見面那麼多次感覺不出他有這麼高,結果他就翻了一張175.9的報告出來。哇~聽完後我真的是讚美我的神!覺得神對我真是太幽默了,祂是成就了我176的條件,但我忘了跟神說不要駝背喔!
 
弟兄:
禱告中主給的第二段聖經是在彼得前書三章那裏說到婚姻生活,特別在7節說:『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好叫你們的禱告不受攔阻。』在和姊妹交往的過程中,我其實很喜歡和姊妹一起禱告,尤其是我們可以一起長時間禱告。有幾次和姊妹從她台中的家裏開車回台北,我們都是離開家沒多久,就開始一邊開車、一邊禱告,我們也沒有先講好要為什麼事情禱告,但就開始為了我們自己的情形、家人、我們的婚姻,也為了聖徒、同伴等等許多的事情有禱告,我們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的禱告,從台中禱告到新竹、桃園才停下。
 
姊妹:
我也很享受每一次跟弟兄一起禱告的過程,我們約會的內容大部分是吃飯或到公園邊走走邊禱告,或是在咖啡廳一起聽真理信息、讀書報。記得有一次在我們前往約會的餐廳途中,弟兄想要順道繞去探望一個幾年前傳福音帶得救的小羊,路上我們也是一起為這件事情不停的禱告,禱告中感覺我們之間是流通的,雖然最後沒有見到人,但慢慢的淺嚐到什麼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什麼是終生活力伴。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 24:15下)
 
(文/陳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開頭的話感謝主使我們今天成為婚配,謝謝所有與會的家人、親戚、朋友和弟兄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