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30
雖然我們如此迥異,卻也成為夫妻
 
價值觀的轉變
弟兄:
學生時代對於擇偶的選擇是比較喜歡會玩樂、會打扮的女孩子,但媽媽總是對我說最好要找個在教會裡的姊妹,而且最好要當老師的,比較能夠顧到家裡的需要。那時候我內心想,我怎麼可能找教會的姊妹做妻子?既不會打扮,又只會聚會,那豈不是人生很無趣嗎?
 
然而在我大學畢業後,我一當完兵就參加教會的全時間訓練。在訓練裡讀到關於婚姻的經節說到: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另外在信息裡有一段故事,說到有一位女子來見大佈道家司布真,她告訴司布真她要和ㄧ個男生訂婚,並且要拖他信主。
 
司布真告訴她:『把人拉下來容易,拉上去總是不容易的。你們要把不信的對方拉上來,這是難而又難的事。但是他們要把你拖下去,便當得很(容易得很)。許多人都在這裡被拖下去。』讀完後我心想說:以後如果我有心在教會服事,但卻找個不信的女子結婚,這樣我就不容易服事主了
 
 
在我訓練完後,雖然價值觀受到調整,但我心中還是有許多自己對另一半的定意。我希望我的姊妹是不需要太愛主的,更不要是全時間的,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因著姊妹的緣故而被限制在教會裡,還能保有自己的生活。但就在一次聚會中,召會帶領眾聖徒把自己奉獻出來,並且有長老為聖徒們按手禱告,那時很奇妙,我心裡有感覺要把自己的婚姻奉獻出來。當時我奉獻了三件事情,其中一項就是婚姻,我在奉獻心願單寫上:我把未來的姊妹奉獻給主,不是照著我自己來揀選,乃是照著主來揀選。並接受長老的按手。自從這次的奉獻後,在我多次的個人禱告裡面,我也是照著那次奉獻心願單上所寫的向主禱告。漸漸地裡面對姊妹也就沒有太多自己的選擇了。
 
姊妹:
因著從小生長在沒有信主的家庭,不論是從新聞、同儕間或是從大學實習機構所接觸到的案例,對於男女交往或是家庭,所見所聞都是這個社會上令人婉惜的例子,不知不覺使我對成立家庭沒有期待,對於男性也抱持著害怕及懷疑的心理。甚至這樣的情形也出現在當有人關心我、介紹對象給我的時候,我也因此還未經過主就先婉拒對方。
 
但我後來對婚姻的態度之所以改變的主要原因有幾個:
一、看見召會中的家庭:因著自己得救並在召會生活中,我就看見了許許多多丈夫和妻子之間甜美和諧的畫面,不知不覺很羨慕他們那樣一起愛主、為主擺上的生活。主讓我看見『家庭在地上正確積極的一面。』
二、主一再的顯現:在教會訓練時期某一次的禱告裏,主在婚姻的事上向我說話,使我把婚姻奉獻給主。那時我知道我裏面有很多的關要過。主憐憫我,這幾年規律地享受主,叫我一再地經歷祂,使我能與主配合,至終順服主在我身上婚姻的帶領。
 
尋求條件的過程
弟兄:
接著有兩年的時間,我一個人到了杜拜工作生活,在炎熱的沙漠裡,就連在夜晚也是在酷熱之中。在這樣外面酷熱、心裡枯躁的環境下,感覺每一天都很漫長,最常唱的詩歌就是:雖經漫漫長夜,晚星也都已消滅。那時候心裡時常有軟弱,常想如果在國外能有一個妻子一起生活服事,那不知道有多好。但同時也覺得一個人無拘無束,雖然無聊了一點,但還挺自由的,不如就這樣下去也挺好的。每天就生活在矛盾中,反覆地掙扎。就在這樣的掙扎裡,讀到了林前7:9-關於守童身,聖經說與其慾火中燒,倒不如嫁娶為妙。我發覺自己沒有守童身的恩賜,加上年紀也逐漸逼近30的情形,就在二○一六年回台灣前稍稍下了決心,要好好找尋另一半了。
 
 
姊妹:
在二○一六年調動到新北市服事時,禱告裏有一個感覺,覺得主要帶我經歷婚姻的這一面。那時與同伴交通,同伴提醒我要為婚姻對象開條件,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不知道我要什麼條件的弟兄,所以我就求主教我如何開條件。在這個禱告之後,很多服事者都來關心我的婚姻,很特別的是事後當我把所經過的事情帶到主前禱告時,主就在禱告裏引導我說出了條件。印象深刻的一個條件就是,我希望我的弟兄要一直在這份職事之下。之後我也照著我的需要,開出了一些的條件,比方我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喜歡他以及希望我的弟兄是個受過成全的弟兄,因為將來要一起服事主。
 
弟兄:
那年回到台灣,教會的服事弟兄對我很有負擔,利用每週二禱告聚會後陪我為婚姻禱告,這禱告約有十個月的時間,在這十個月的禱告尋求裡,雖然我是常常灰心失望,覺得神好像沒有聽我的禱告而幫我預備合適的對象,但是弟兄還是陪我繼續為婚姻禱告,在禱告中,還是陪我把婚姻奉獻出來。但是主還是遲遲沒有顯明。 正當我想跟弟兄交通想要休息,不想再為婚姻禱告時,弟兄說要把一位全時間的姊妹介紹給我,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以前的訓練同伴,心想就再交往看看吧。讓主來帶領。
 
姊妹:
感謝主,就在今年年初因著參加同伴的結婚聚會,服事家就坐在我的旁邊,之後就收到服事者的訊息,想把弟兄介紹給我,請我尋求禱告。起初我心裏有點猶豫,但是服事者說,對於尋求是不是出於主這件事情我們可能都不是很老練,但是我們可以藉著在交往過程,讓主顯明祂的意思。聽到這句話時,我裏面很平安,於是我隔天就回復,願意答應交往。
 
弟兄:
沒想到見了面後,覺得姊妹很令人舒服。有一次約她出來在車站附近的操場散步,我們就互相談到結訓後在教會服事的甘與苦,覺得彼此的經歷還蠻像的,好像又回到訓練時跟同伴一起交通禱告的感覺,並且姊妹也提到婚姻的ㄧ些壓力,當時我覺得很能體會,內心中覺得姊妹也像是自己的好朋友一樣。
 
彼此認定的過程
弟兄:
在交往中,也發現彼此雖有不同,但又能幫補,實在也是主的安排。我是個不擅表達自己情感的人,很多的感覺都會隱藏在心裡,不會說出來。
但姊妹卻是個柔細善於表達自己感覺的人,她也願意聽,甚至也會引導我要表達自己,藉由姊妹的關心和傾聽,我裡面壓抑的東西就漸漸得到釋放,慢慢地心裡也得到了安慰。
 
姊妹也是認真且敞開的人,雖然她有許多服事要處理,但她卻看重與我相處的時間,把許多該做的事提前完成,好把時間留給我,陪我交通禱告。也讓我看見她對我們的交往是認真的,而且願意更多地了解我,和我一同禱告。姊妹尋求我們一同追求的信息,當我們讀到擇配和婚姻這兩篇信息時,她也會敞開的把她裡面的感覺分享出來,就在這些交流裡面,慢慢覺得姊妹是適合我的。
 
姊妹:
交往初期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叫我裏面害怕時,我都會把它帶到主面前禱告,也默默希望主顯明也許主預備的弟兄其實不是他。但是主沒有這樣帶領,每次的禱告裏主不僅沒有告訴我:『他不是。』反而有更多身體的說話和主的顯現。漸漸地,我就能分清楚裏面的疑惑害怕,原來是來自於自己過往的情形,而那需要讓主經過。所以我就知道是我的問題,不是弟兄的問題。
 
當主一次一次顯明後,奇妙的是對於弟兄我裏面就有一種認定感。不過每當我媽媽關心我時,我仍抗拒這種感覺說:『我不知道。』結果在一次讀經時,我讀到約翰壹書一章六節:『我們若說我們與神有交通,卻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主光照我是說謊者,明明知道〝他是〞卻說不知道,所以我在黑暗裏。在光中我就服下來並跟主說,那我要有印證,至少弟兄那面也要覺得是。結果隔天與弟兄的交通裏,我就得到印證了。
 
弟兄:
那時姊妹問我裡面有沒有認定時,我回答說:『我覺得妳很好,願主來成就。』本想說我們能夠彼此認定就可以了,但姊妹還需要我去尋求聖經的話做應證,當時不知道如何尋求,但是當我讀到歌林多後書3:3:『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保羅說聖徒是寫在保羅的心上,保羅也是寫在聖徒的心上,就想到主不僅把認定的感覺書寫在我心上,同時也寫在姊妹心上。這也是神所做的。姊妹幫助我不僅僅是憑感覺而已,更需要倚靠主的話。
    
結語珍賞
弟兄:
在決定要結婚時,慢慢發現其實每一位姊妹進入家庭時都會有犧牲,很珍賞姊妹願意為我放下她單身時所擁有的東西。而我們也常常為了見雙方家人有禱告,在見面的過程中,也感覺彼此都能與對方家人融洽的相處,我媽媽更說她早在前幾年就在為這位姊妹的婚姻禱告過了。這使我們深感覺是主的安排,也是弟兄姊妹的代禱所成就的。
 
姊妹:非常的感謝主,神的心沒有意思叫我們受虧損。祂為我預備了弟兄,弟兄跟我比起來更有耐心和好的脾氣,並且他也很尊重我,更有一個事奉主的心。
  
弟兄:讚美神奇妙的安排,原來另一半早就出現了,只是需要在時間裏預備我們這個人,至終使我們在對的時間和彼此的陪伴下交往並結婚。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