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0
麻煩的我愛上了小我八歲的她
 
弟兄:
今天的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三十多年的養育。謝謝姐妹的父母對她的養育,使我今天得著一位滿有才德的新婦。大家聽我青少年服事者和我姑姑的見證,就可得知我給他們製造的麻煩罄竹難書,但他們在愛裡都一一赦免了。
 
聖經說「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主耶穌在我大學2006年的馬可福音結晶讀經的訓練特會裡,啟示光照祂是奴僕救主,使我有一個改變和奉獻,我不願再我行我素了,盼望能學主榜樣有奴僕甘願服事和犧牲的靈,在召會中多有配搭。
 
自我2009年開始服事青少年時,其實頭幾年仍是不太成熟,常常讓其他服事者為難。特別是我說話很直接,又自以為是,實在虧欠弟兄姊妹們,讓他們不是被我刺傷、擦傷就是燒燙傷。過程中我實在敬拜主,主不但親自醫治被我傷害過的聖徒,也來醫治我,使我漸漸領略學習祂的柔和謙卑。
 
姐妹:
關於我的得救要謝謝我的爸爸成為我們家的開路先鋒,使救恩能以臨及我們全家。也謝謝媽媽作我的同伴,與我在同一天受浸。
 
我成為基督徒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後來中間有八年的空白期,直到大二恢復召會生活。其實我曾經有想再離開的念頭,但弟兄姊妹無私的愛及神經倫的異象牢牢定準我,在我仔細分析利弊後,我確定這世上找不到比這裡更好的生活了,所以就一直過召會生活到如今。
 
在感情的事上,從小因著電視看太多,對談戀愛很是憧憬,雖然常有喜歡的人,但因爲我的個性是屬於理性被動的,也不想吃虧,所以都僅只於欣賞而已。在我恢復召會生活後,看到了召會中有許多以家為單位打開照顧人的榜樣,覺得這種家庭生活不只是兩人世界的小情小愛,好像更有意義,也種下了我想在教會裡成家的種子。
 
一開始為婚姻的禱告頂多就是求主為我預備一個適合我的弟兄;後來有一次一位姊妹給了我一個主如何預備婚配的畫面,她說主就是分別製作兩個人,男生作一作,女生作一作,作好之後就把兩個人放在一起,甚好!這畫面一直定準我,之後我就常常禱告願主更多製作成全我。
 
我很寶貝能與主親密的禱告婚姻的事,也可以很主觀的把理想的條件開出來跟主談一談。我在經歷了二次不成功的交往後,我裡面就更清楚我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需要怎麼樣的婚配。於是,我就一口氣根主開了12個條件,開完後看一看就跟主說:『這應該不會太難吧!麻煩你囉!』這是在遇到弟兄前主對我的預備。
 
弟兄:
對於感情和婚姻的事,我從小就覺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很麻煩的我想要遇見一個最不麻煩的人跟我結婚,所以難怪拖到今天。當姑姑提到姐妹時我心裡在笑,想說她跟我年紀有差距,不過主卻說:「她在青少年服事上有什麼你可指責的地方嗎?你就聽我的跟她見面。」在青少年服事上,我自認我應該算拼命了,但是我從姊妹身上看到一個比我還認真拚上去的人,這也是我跟主禱告時提到的,我的對象就算不願跟著我這樣事奉主,至少也不要冷眼旁觀,甚至阻礙、抱怨我愛青少年比愛姊妹多,感謝主,姊妹的所是比我的標準高太多了。
 
但我還是跟主留但書,若這次不成,我就決定單身服事主,也請主莫再提要我成家的事了。雖然我難搞,但神說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也因為這個過程,讓我更經歷主的真實和信實。
 
 
姐妹:
我記得弟兄的姑姑聯絡我的那天我正在校園排裡聚會,看到姑姑信息的時候,我就知道應該是要跟我提對象;一面是因為他們婚姻的服事很有名;另一面是我前一天剛好去一個姊妹家聊到婚姻的事,姊妹的交通解開我心中的結;所以我就更加確信姑姑的聯絡有主的手。電話中,姑姑提到了弟兄,我當然知道他,我們都是一同在召會中配搭青少年的服事。但起初我聽到他的名字,我直覺想到的卻是弟兄的爸爸媽媽,因為我們曾一起配搭傳福音過;又想到這位弟兄是非常忠信的,每次的青少年交通都會出席。
 
然後接下來就想到他好像不高,但對於身高我沒什麼要求;再來就是他年紀可能有點大,結果一問之下我和他竟差了八歲,這對我有點為難;不過”八”這數字在聖經中的含意是『復活』,這也預告了我們的相處需要在死而復活裡。印象中弟兄他忠信,父母也忠信,這樣單純愛主的家,叫我覺得應該要抓住機會。
 
從和弟兄開始交往的第一週,我們每天早晚都固定時間享受聖經的話,遇到甚麼問題也一起禱告。其實這些也是我平常會作的事,但很奇妙,和弟兄一起享受主居然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喜樂,常常覺得禱告到天上去,我的靈裡很高昂、很跳躍,也連帶我的生活更正常、更喜樂、更剛強,連我的配搭都看出來我變得不一樣了。
 
那時我真的覺得弟兄是我很好的同伴,我是比較軟弱、容易起伏的人;但弟兄的供應和同在卻能使我穩定下來。雖然那個時候我還不喜歡弟兄,但我知道我的異常喜樂是因為我靈裡的主很喜樂的緣故,這是第一重的認定。另外,主也提醒我去看我之前列的12個條件,我一看非常驚訝,除了與我家人相處有關的待確認之外,足足滿足了10個點,其中一點叫我更加確信就是他的那個點,就是要能叫我起床,這個點能滿足就以使我心服口服。
 
弟兄:
交通沒多久,姊妹就提說她想海外開展的心願,10月初她就前往德國傳福音。我心裡想,如果連去德國,我們的晨興晚禱都沒有斷,那就是主給我的印證:「就是她了!」雖然有時差,但我就中午時到辦公室的頂樓,別人都在抽菸,但我是拿著書報禱讀主話;晚上10點是德國的黃昏,我聽著姐妹分享她在德國校園的學生餐廳吃飯,邊用餐邊和人分享主耶穌,然後一起禱告,使我也有分德國福音開展的行動。
 
藉著和姊妹日日享受主,真的叫我獲益良多,也越來越愛她。很快的,她回國後,我們年節期間就見了彼此的家人,之後便開始預備我們今天的結婚聚會,最大的考驗就開始了。
 
姐妹:
兩個人相處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我們又因著年齡差距大,偶爾會有一些代溝,有時就算我有感覺也不敢說甚麼,就怕我自己吃的米沒有人家吃的鹽多。但在服事者的幫助下,我慢慢學習向弟兄敞開交通我的感覺,也盡量不去注意我們之間的差距;弟兄也操練靜靜聽完我的感覺後互相理解再帶到禱告裡,真實經歷主耶穌作我們的調和,一切的差距在祂裡面都沒有問題,因為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另外,在感情加溫的事上我也禱告主。弟兄開始交往時就會明顯地向我表達愛意,但我總覺得彆扭,好像說愛有點勉強。我跟主說:『要跟這個人結婚沒有問題,因為是你配的,我也覺得很好,我的家人也很滿意;但我好像還沒有進入談戀愛的感覺,不會有很想見他的感覺;麻煩主讓我越來越愛他。』主在這事上很快的幫助我,除了收到弟兄的手作巧克力,心中一下滿滿的甜度上升以外;另一面,日常的通電話時間也多了說不出來的甜美感覺;另外對於弟兄在聚會中的真情流露,也使我充滿欣賞及愛慕。感謝主把神的愛放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愛神、愛召會也彼此相愛。
 
弟兄:
主是奇妙的策士:我並不是會買花或送巧克力的人,我覺得那很庸俗;而且我很怕女生耍任性,所以當我遇到這些交往中的日常,還有開始預備結婚聚會時的沒有共識,我就會跟主說,如果姐妹再如何如何,那我們就讓它結束吧!跟主說完後沒多久,姊妹就轉變了,甚至還會向我承認一些我覺得還好的虧欠,聖經路得記說「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我也經歷這位為我做成一切的主,所以我們選的經節是腓立比書1:6,見證這一切都是出於主。
 
我真是蒙福的人,遇見姐妹是福,遇見主是福,順服主的帶領更是大福。
 
(文/黃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9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得救那時,成為基督徒只是我生活的加分,我繼續在世界多流盪了六年,沒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