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9‧12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三)
 
所以姊妹們不要覺得沒結婚以前我願意全時間,我願意一生服事主。怎麼搞的,結了婚以後,帶幾個孩子,就把我搞得頭昏腦脹的,什麼都談不到了。不!一方面我們還有時間,再一方面主給我們一些兒女,要我們從主所得的啓示、異象、目標栽種在我們兒女的裡面。即或我們這短短的人生不能完成神的旨意,但我們的兒女還會繼續行在神的旨意裡。至終神而切望的,在他們的身上能夠達到。所以我們的眼光要遠大。
 
舊約提起人的時候常說某某的兒子某某,如嫩的兒子約書亞,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等等。這就是說,作父親的在神面前有個心願,是眾人所知道的,但是在父親身上所沒有達成的這任務,卻在兒子身上達到了。神是世世代代作我們的神,我們的眼目要注視遠處,要看見我們的兒女,不僅是接續我們肉身的生命,也是在神的計劃中,接續神的異象和目標的。
 
我們是屬神的人,我們是有托付的。因此我們就有一個傳遞,就是把神的心意、神的計劃,從孩子小的時候就栽種在他們裡面。這樣,主定規能得著他們,比到了二十歲、三十歲、五十歲,才信主的人,在主手中更為有用。所以你們今天服事孩子,並不是一件叫人痛苦的和麻煩的事,你們若看見那個遠景,看見是神的托付,就知道這是件榮耀的事。
 
腓立比四章,保羅說「凡事我都得了秘訣」,那個秘訣是什麼呢?就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所以我也盼望姊妹們,不管在什麼階段裡頭,都要操練得著這個秘訣。我們若不操練,這個秘訣就摸不著。我們要操練,在生活中,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或許你會說,這話我們都會背,但在實行的時候,常常覺得聖經的話是那麼高,但我們卻是那麼低,因此我們一直構不上這樣的話。我願在此稍微題幾點具體的實行,給你們去操練。
 
具體的實行:
第一,不要和主斷了線。
你們大多數的人的確很忙,有的姊妹有孩子還得上班,當然很忙;不上班的也閒不來,因孩子是活的,時時刻刻都在那裡動。這不像你煮飯、洗衣服可以暫時擱下,等下午兩點再洗。衣服可以擱下,飯可以不煮,但是你不能說我現在不讓小孩子吵,等下午兩點鐘再讓他吵,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沒有上班的姊妹在家裡反而一天到晚被孩子吵得更麻煩,就在這個時候,我盼望你們不要和主斷了線。
 
你們不必用那些屬靈的事物作目標,要如何保持一天讀紙張聖經;晨更多少時間;禱告多久,我才能屬靈!孩子們把我這些搞亂了,我就無法屬靈。不!姊妹們!這是讓主作工到你們裡面的好機會。盼望姊妹們凡事都呼喊主,凡事都聯於主,孩子哭的時候,替孩子換尿布、搖奶瓶餵奶的時候,都可以不住地喊:「哦主啊!哦主耶穌!」
 
有位姊妹告訴我,她另外有個辦法,使孩子不會一直哭,她說,「孩子總喜歡有人陪著他,和他說話,那時我就拿起生命讀經,或者是拿著聖經對著孩子讀,孩子以為我在跟他講話,一面我對著孩子禱禱讀讀,一面我的靈就向主敞開,小孩也就不鬧了。」一面你享受了主的話,接觸到主了,一面也安撫了孩子。同時你們也要持續的為你們的孩子有禱告,最好是和你的弟兄一起禱告。你為孩子禱告,主會讓他乖,你為他禱告,主會讓他少生病,你為他禱告,他會在你讀經禱告時不打岔。你為他禱告主就會保守,主就會看顧,為你抵擋仇敵,免去撒但的攻擊。
 
 
第二,不要和召會斷線
有些姊妹說,有了孩子,要聚會真難,要把孩子帶著去聚會好吃力,要把這個洗好,把那個穿好,搞搞弄弄,等我們把他們拖到會所去,都快散會了。不過你要知道,我們到聚會裡去,雖不能像從前那樣盡功用、分享、專心坐在主面前,但是你想一想:你能來看看姊妹們,聽聽姊妹們的聲音也很好啊!你總是來了!不和召會斷線,你就會覺得異象還沒有失去,同時你自己也沒有失落。弟兄姊妹看見你沒有丟,你還在召會中,也就會為你讚美敬拜神!
 
第三,需要在召會中有享受。
我盼望年輕的媽媽能操練,彼此輪流服事孩子。使如有六個媽媽,每次有一個犧牲主日不去聚會,其他五個姊妹的孩子都送到她家裡去,不必帶到會所去。因為在會所裡,即使有人照顧,只要孩子一哭,媽媽聽見了就會跑過去。擺在姊妹的家裡輪流照顧,學習愛弟兄姊妹的孩子,你盼望別人怎樣待你的孩子,你就要怎樣待別人的孩子。
 
還有,我們也要常常操練抱著孩子出去接觸別人,習慣以後,你的孩子自然就肯讓別人帶。如果一天到晚只是你一個人抱,不去接觸別人,那別人想要服事你,服事你的孩子,也沒有辦法。今天我們燒飯的過程進步了,洗衣服的方法也進步了,我們帶孩子的方式也得進步,要改我們老的傳統辦法。所以要輪流帶孩子,這樣我們就可以有機會安心的坐在聚會中來享受主,這事我們要操練。
 
還有雖然這時候,你們的手拿不出來擺在服事裡,你們拖著兩個孩子、三個孩子來聚會已不容易,我們不要求你們來抹椅子、作這作那,我們不要求你們「手到」,但我們盼望你們第一「人到」,怎麼到法不管,在門口「哦主!」兩聲,是人到,坐在會中好好的享受也是人到,你人總得要到。
第二「心到」,
第三「眼睛要到」,雖然你的手被小孩佔住了,但是你的眼睛要看,看看別人是怎麼來服事的,我們總得在那裡學習。
 
今天我們的手抱著孩子,有天孩子長大了,你的手空了,那時你自然會「手到」。現今五、六十歲的老姊妹很多,這些老姊妹到台灣來的時候,和你們現在的年紀差不多大,那時她們也有孩子,都抱著孩子來聚會,她們「人到」,「心到」,「眼到」,連手也到,因為那時召會人不多。所以她們今天還穩固的留在召會中。但是今天四十歲左右的人,她們都說忙孩子,又要上班,所以人不到,心也不到、眼也不到。有一天她們手中有空了,手也來不了。你若是這樣,等到你忙完了,你有時間了,你也沒有那個心情了。那時你就會從召會中失落。
 
姊妹們!從已過二、三十年來的歷史來看,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今天要召聚你們在這裡,就是盼望你們不要從主的路上岔出去,今天你們人到、心到、眼到,我們不要求你們手到,你們能手到當然更好。只要你們仍舊和主不斷線,和召會不斷線,等你們手有空的時候,我相信你們的手也必定會到。
 
(摘自《聖經中的女人-附錄『給年輕媽媽的交通』》)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系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