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25
我人生中與神的三次接觸

 
信主前的我
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意義與哲理。史前的古文明、宇宙科學和各種超自然事件都很吸引我,但這背後都脫離不了我心中長久以來的那個問題,我是甚麼?為什麼有我?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生命的意義是甚麼?人生在世,難道只是滿足物理定律和化學反應的生物機器嗎?
 
隨著歲月成長,以及各種新知理論的出現,都指明萬物的驚人巧妙不是偶然,都有被創造的痕跡,不會只是從藻類、恐龍或是猴子單純靠著演化變來的。那麼,是誰創造這一切,如果有一個造物者,他創造人與萬物的目的是甚麼呢?
這些問題,即便在我長大後成為一名航太工程師,也不曾忘掉片刻,不斷在我腦海盤旋,期望能獲得解答。
 
尋求中的我
記得在我國小時,我家旁邊不遠就有浸信會,每當有基督徒來叩門傳福音,媽媽總是要我們安靜,假裝家裡沒人。直到有一天,家裡收到傳單,知道教會有免費的英文班,媽媽便放下傳統信仰的包袱,讓我在2年的英文班中,享受詩歌、話劇、好吃的點心與許多的漫畫,但就是沒搞清楚聖經和神的旨意是甚麼,就結束了我與基督的第一次接觸。
 
而在國、高中的歷史課中,講道西方歷史幾乎就是宗教戰爭史,當時覺得基督教的世界,怎麼總是在打打殺殺,與東方的宗教哲學相比,實在很不成熟。直到研究所時與一位基督徒學長在同一間研究室6年,雖然他從沒跟我傳過福音,但卻在看似平常的生活中,默默偷渡許多基督的成份給我,並在我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好像也懂了甚麼,這就是我與基督的第二次接觸。
 
 
受浸得救
但真正讓我進入教會,接受基督做生命,並看清楚他的全貌的第三次接觸,是在我剛經歷過一段人生的低潮,主的安排來帶領我,重新點亮我的人生。當時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對她的聚會生活相當好奇,想知道她工作之外都在忙甚麼?都認識那些人?於是就來到我們教會的讀經聚會,並陸續跟著參加大大小小的聚會,靠著一顆倒空敞開的心與主的帶領,我終於接受福音以及認識了人生奧秘的四把鑰匙,瞭解神創造人的目的,及墮落的人如何能藉由耶穌基督來蒙拯救並脫離罪,最終達成神永遠的定旨。
 
這奇妙的奧秘,一次就開啟了我所有追求問題的答案。原來人是器皿,羅馬書9:23-24說:『神要在那些蒙憐憫…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這器皿就是我們。』那要如何蒙拯救赦罪並成為這個器皿以盛接神豐富的恩典呢? 馬可福音16:16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那一晚我猶豫許久,擔心我是否還不夠資格,連聖經都沒正式看過,也擔心家人會反對,或是生活被綁住沒有自由。回想起弟兄跟我說,信主是穩賺不賠的,沒有甚麼損失,唯一要付出的就只有信,只要信就得救,生命的活水,可以白白地取用。羅馬書10:10『因為人心裏信,就得著義;口裏承認,就得救。』我就想說,教會的人很和善,到處充滿平安喜樂,先信主再來好好的認識祂好了,於是就在接受福音的隔天,我馬上就受浸得救了!哈利路亞!
 
信主後的改變
信主後,聖經對我不再只是經文中的知識或故事,更是基督豐富的生命。並學會如何在生活中來活出這樣的生命。我逐漸了解神要在我們身上做的事及神的心意,在任何事上禱告,尋求合乎神的義來行事為人。路加福音6:37『主說我們不要審判別人,免得我們受審判,我們定罪別人就必被定罪,若我們赦免人,我們就必蒙赦免。』現在我更容易去欣賞別人的好,更少去論斷人或定罪人,也不喜歡無謂的爭辯,若有人隨意定罪我,我也不生氣,反而要為他禱告,願父神在愛裡赦免他。在這樣享受召會生活中的平安與喜樂後,我發現我改變了。例如以前常追的頻道現在看起來索然無味,以前常玩的線上遊戲也荒廢了,對職場的八卦和應酬也變得興趣缺缺,這些都跟我的舊人一同了結,而在新人裡,更多的是每日早晨的晨興、晚禱以及和弟兄姊妹的聚集,還有一同的外出傳福音。實在非常享受這樣與弟兄姊妹互相勉勵、有共同目標一同向前的生活。感謝讚美主,阿們。
 
(文/彰化陳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
1970‧01‧01
吳緯中
最近校園霸凌事件頻傳,網路上的霸凌影片如野火,沒日沒夜的讓網友親眼目睹霸凌凶暴的過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