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4‧06
新冠病毒帶來的新生活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嚴重,使得人們害怕出門聚會或旅行、紛紛減少外食和不必要的夜生活、也使各層級校園取消對外開放;看似對人類造成極大不便的疫情,對人類生活造成無遠弗屆的影響,也給了大家反思的機會。
 
首當其衝的餐飲旅遊業,讓我們反思人類是不是需要搭乘豪華遊輪或以華麗旅館設備娛樂自己,這樣的休閒生活能否帶給人類真實的滿足與喜樂;包括前陣子籃球巨星在自己專屬的直升機上,發生意外事故去世,其實都在提醒我們,是否該調整揮霍的消費行為,將財物導向更有意義的事物上。
 
人類的飲食型態和習慣也受到影響,暴殄天物的吃到飽餐廳或好大喜功的辦桌方式,要受到嚴格的審視;人類烹調方式也必被詳細診斷,口腹之慾的滿足,往往違反人體健康運作的律,這次疫情衝擊我們放縱情慾的惡習,將眼光放遠,疫情的發生對我們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神允許這次疫情大爆發,盼望使人類再度思考一個老問題:過去的經濟成長到底是人類的祝福或咒詛?經濟成長似乎成了人類共同的巴別語言,養成我們對富豪們盲目的崇拜和跟從;神允許疫情重創全球富豪的收入,癱瘓跨國企業的運作,重整我們屬世的價值觀,使貧富差距的問題更多浮上檯面。申命記說到:在你那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所作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歌羅西書也說到:使萬有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神愛世人,在疫情中顯明祂管教的手,引導我們脫離對經濟發展的倚賴,使我們關心物質缺乏的人,透過疫情讓我們的心轉向神;百業的確因這次疫情而蕭條,失業率可能因此創下新高,就業與取才趨向也勢必因此重組,但是神要使用這次災難進到更多人裡面,成為人類最穩固的祝福。
 
我的住院研究醫師最後半年,醫院規定每個禮拜三要有一次門診,也是訓練的一部分;受疫情影響,醫院門診量比以往少了四成,我也因此不看好自己看門診初體驗,斷定病人數會掛零。感謝主在我的門診處女秀中,給我五個病人,也給我夠用的時間去了解他們的情況,其中四位病人將於下次門診時間回診;最近醫院病房及地下街餐廳人數驟降,在各單位限制訪客人數的非常時期,我有一個門診,還有主所給的病人,我外面滿心感謝與歡喜,但我靈裡沈重,因為在這場疫情中,除了禱告,我無法置身事外,主量給我門診病人,絕不是只要我衝業績,而是要在我身上有路,可以把祂的自己作到更多人裡面。
 
願這次新冠病毒帶來的不是人類平白受苦,我們不只是認識更多的病毒和醫學知識,我們不單是熟悉各種口罩的材質與消毒水的成分;神要使用這次疫情,使人更認識自己的有限,祂要我們更多以祂無限的自己作生命、意義、與目的,脫去一切纏累我們的罪,與祂一同坐王掌權,妥善管理世界資源,過一個讓神居首位的新生活,活出萬物之靈的實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