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04
記念主裏的媽媽 方吳麗珠師母
 
  2013年我回到蘆竹聚會,和方伯伯與方師母在同一個小區過召會生活。每逢小區裏主日擘餅聚會後,中午總會在愛筵的餐桌上看到方師母準備的佳餚。一般來說,每家多半準備一道菜,可是方師母對聖徒總是有額外的顧惜,多年以來,她不但每次都額外地準備了兩道菜,而且還是美味與份量十足的兩道主菜。這些都是許多年輕人還在賴床時,方師母一早就拉著菜籃上市場預備的。
 
  那時,有好長一段間,週二晚上的禱告聚會是在方伯伯家。方師母-我還是習慣叫方媽媽,總是會準備了滿桌的水果餅乾,讓與會的大人和孩子既有得吃,又有得拿。大人們在客廳進行禱告聚會時,您猜猜看小孩子們在哪?一群孩子在方伯伯和方媽媽的房間裏看電視,在他們極乾淨整齊的床上囤來囤去(台語)。我當時想:若不是把孩子們當自己的孫子疼,哪個長輩受得了孩子們在房間裏這樣翻騰。尤其是,從方伯伯家裏的整潔度便一眼可看出,方媽媽不止把家裏整理的一塵不染,還整齊有序。我記得有一次臨時要用浴缸為福音朋友施浸時,浴缸好乾淨,連浴簾都收折得大小一致。是什麼樣的愛,可以讓一個這麼愛乾淨且重整潔的人,有如此的度量讓召會裏一群大大小小,常常來到家裏,不但不怕麻煩,還樂此不疲。我相信,必定是神,在方媽媽裏面住下來,方媽媽也住在神裏面。那種愛,超過天然,而且勝過人性的忍耐。
 
 
  方媽媽對人十分柔細,她懂那種母親看不到兒子的思念,所以,她常常去探望我的媽媽,陪我媽媽聊聊天,唱唱詩歌。她明白當兒子的-對母親總是說自己忙。所以,每次她看見我,從來不是責備我,反而問我,媽媽最近好不好啊?我知道她是要我再更多一點去關心,去問候我的媽媽。她是在提醒我,溫柔地提醒我。
 
  我很愛我的方媽媽。我常常在她的禱告中,聽見她總是向神求,讓兒女們能回到羊群的生活,她常常禱告到眼眶含淚,我明白,她著急,她擔心,她希望神眷顧她的子女。我記得那一回我去榮總探望方媽媽時,她已經不能清楚地說話,也不太能控制手的力道。我輕握著她的手,眼睛看著她的眼睛,我想好好地安慰她,為她呼求主名,卻從她想用眼睛說話表達的情緒中,感受到她病痛中仍依靠主的那種盼望。我清楚地記得那次探望要離開前,我仍握著她的手有點禱告,當禱告到求主記念方媽媽的心願,顧惜她的家人、她的兒女時,她的手緊緊地,是緊緊地抓著我。我哭了!回去的路上,為此,我一直代禱著。
 
  去年,主接走了我的母親;我在極度思念媽媽的母親節後,主又接走了我的方媽媽。主耶穌,原諒我沒能即時地把媽媽們都照顧好。但是,就如同哥林多前書說的: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方媽媽安息主懷了。義人的後裔必得拯救。
 
(桃園市召會楊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張證豪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圍繞一個人,她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E.Bar...
1970‧01‧01
Jayne
有一個母親,是一個基督徒,但脾氣非常不好,一定要他的兒子讀聖經,進教會學校。&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作者:陶建霖 神的心意不只要人以「家」為得救的單位,更要信徒以...
1970‧01‧01
陳翠華
第一次看到她,斑白的捲燙短髮,整齊有致,清瘦的臉上戴著一付銀框眼鏡,氣質不俗。老姊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