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6‧17
我和疫情下的耶路撒冷(九)完结篇 (希望是)
 
『你以恩惠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油脂。』詩篇 65:11
 
 
以色列時間2020年5月9日早上10點,感染總人數16436,目前剩餘確診人數已經不及康復人數的一半了,每天的新增病例幾十人,而每天出院的人數則有好幾百。按這個數據預測,以色列抗疫很快就大獲全勝了。
 
雖然總理在這周發佈了逐步解封的時間表,預計全面解封要到6月14日才能完成,但對於大部分的民眾來說,除了臉上的口罩、手邊的酒精和隨處可見的測溫槍,生活已經回歸了正常。
 
耶路撒冷市中心
 
 
 
最擁擠的耶路撒冷猶太菜市場也解封了
 
雖然要到一個多月後才全面解封,也不知道還要多久能摘下口罩,耶路撒冷市長卻已經來到猶太菜市場舉杯慶祝勝利了。
 
對,就是中間這位唯一沒有口罩的男士
 
一些耶路撒冷居民在吐槽,這位市長在疫情期間除了服從總理安排外到底做了什麼。唯一被新聞大肆報道只有他組織各宗教首領一起為以色列禱告祈福了。
 
 
猶太教、伊斯蘭教、天主教、東正教等等代表
 
然而這樣的祈福,大家並不買賬、紛紛在網上痛罵市長,因為各個教派有各自的神抑或不同的信仰方式,這樣和其他異教人士一起禱告,對大部分的信徒來說簡直是褻瀆呀~但是,不論如何,以色列基本抗疫成功了。
 
總理說6月14日部分航班將恢復運營,雖然我知道變數還有很多,但真希望今年夏天能回趟家,兩年沒回去啦,小寶出生後還沒有見過爺爺奶奶呢。
 
也希望很快大家能來以色列看看。對了,加利利海20多年來第一次到了完滿的水位,只可惜除了周圍的居民和工作人員,沒有訪客能欣賞到這一美景。
 
 
 
 
疫情要結束了,以色列是否終於可以享受下片刻的安寧呢?當然不可能,安安靜靜就不是以色列了。
 
 
5月1日以色列空襲攻擊了伊朗在敘利亞的一個軍事據點,又在4日晚上又擊殺了14名在敘的伊朗士兵。
 
還有,因為疫情而暫緩的計劃 — 將約旦河西岸定居點、約旦河谷併入以色列國土 — 又開始熱騰了。
 
約旦河西岸地區為現在的巴勒斯坦控制地區,但近幾十年來,以色列不顧聯合國的反對在這裡建了近百個定居點,那裡的人口已經佔到以色列總人口的4.7%。去年年底在得到特朗普的支持後,將定居點和周邊地區併入以色列國土的計劃正式出爐了,預計今年內實現。
 
整塊黃色區域就是巴勒斯坦地區
 
藍色小點都是以色列定居點
 
這對巴勒斯坦來說無疑等於正式侵略了,而美國和以色列的右翼強人們也不會顧及巴勒斯坦人的感受。到時候,哈馬斯和約旦河西岸的熱血青年們一定會不顧一切反抗。所以,疫情結束,衝突估計會很快拉開序幕。而大體的以色列民眾還是希望少一些衝突,多一些和平。
 
以色列民眾遊行抗議將西岸定居點併入以色列國土
 
但政客們不會停下他們的腳步。這裡的政治環境很複雜,你要問我這樣做對不對,神在各樣的環境裡都有祂的美意,我也說不上來。我只希望,少一些無辜的受害者,畢竟 「神愛世人」,愛所有人。
 
估計又有人要勸我回國了,哈哈,我不回去。
 
經歷過2014 以色列「護刃行動」,飛彈嗖嗖飛過頭頂,躲過防空洞;還有2015年冬天不到一個月耶路撒冷近20起的刺刀攻擊;之後零零散散各種大小衝突。我的膽兒現在可「肥」了。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澎湃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詩篇46:1-3
 
請繼續為我們求平安! 
 
 
這周沒讓大寶去上學,下週一定會送她去了。她也不會再在清晨早早醒來躲進我們的被窩,然後一覺睡到10點了。
 
姊妹和我不知道要每天給她配幾個口罩,只能不斷地提醒她要堅持戴著。
 
班主任前幾天給我打過電話,沒有接到,估計想勸我們放她去上學;不過在早些時候接到了校長的電話,也就是請我們不要擔心,他們都準備的很好。大家對她還算關心。
 
小傢伙調皮的很,上課老愛講話,不過成績還算好,希伯來語比個別當地孩子講的還溜。之前班主任還強烈推薦她去參加教育部組織的「精英兒童」計劃,不過後來發現不是以色列人不能直接註冊,說讓我直接拿推薦信去教育部申請。
 
這個「精英兒童」計劃每周至少兩個下午要去參加,我們想想還是別給她太多的壓力,也就沒有再爭取了。
 
新冠病毒剛在中國爆發,少量當地人在路上會叫我「病毒」之時,小孩子們在學校裡也跟父母學了樣,在教室里每天說病毒的話題,還有男同學說了大寶什麼。我第二天就去學校反映了,後來聽說校長把男同學專門叫出去「教育」了,大寶還挺高興的。
 
她是整所小學唯一的華人,在她小點的時候想她能被照顧的好些,我們都是送她去的私立幼兒園,結果還是這樣那樣的原因,換了三次幼兒園。想不到這所公立的小學卻給了我們最多的安全感。
 
再講個小故事,在家裡我們教她吃飯睡覺前都要禱告,後來上了小學她每天都要帶早餐去學校和其他小孩一起吃。沒過幾天,她就問我們「爸爸,我在學校裡吃早餐要不要禱告呀?」
 
我們也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不禱告當然不對,禱告了又怕這些猶太人小孩問東問西,排擠她。後來就教了她做超短的禱告,就兩句話,想著這樣應該不會引起大家的注意。
 
然後那一天,我在學校門口等著接她的時候,一位同班同學的猶太人母親站在旁邊突然問我:「你是基督徒麼?」
 
我心想 「糟啦,難道大寶暴露了?」但我也不能否認自己的信仰,就承認了下來,想著她會發表什麼言論。
 
結果她激動地對我說「我也是呀,我們家都是!」啊?我當時傻了眼,不知道說什麼好。
 
「太好了,XX (她孩子名)在同班就有基督徒一起了。」她繼續說道。
 
「是的是的,我也是以為沒有什麼基督徒,所以就沒有讓大寶說。」
 
「那他們兩個可以一起禱告,太好了。」說著說著,孩子們就出來了,她帶上孩子對我說聲「耶穌祝福你」就離開了;
 
只留下我還在驚愕中。
 
我們對信仰的態度真的會影響到孩子,這事上我們確實給了大寶不好的示範,而神也安排了一位猶太人基督徒提醒了我。
 
『反倒凡事坦然無懼,無論是生是死,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立比1:20 
 
好啦,囉囉嗦嗦絮絮叨叨,寫了九篇在疫情中的見聞和經歷,最後似乎要在拉家常中結束了。但若是疫情又復燃了,我就繼續往下寫這個系列(從這個角度來說,我是真的不希望再寫了)。
 
謝謝各位的鼓勵和禱告,其實無論在哪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蒙恩故事,不一定就是大事急事,只要我們有著敏銳的眼光,就會發現到處都是祂的恩典。
 
願我們都數算恩典,感恩盼望直到那日。
 
(文/在耶路撒冷的守望者)
 
(本文經作者同意授權刊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照片由Jacob本人提供) 繼上次我們邀請了Maya來到水深之處,聊聊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