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7‧30
福音見證│【心靈捕手:前統一獅球員曾智偵弟兄見證(上)】水深之處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想要的....

※  ※  ※

我想棒球這個運動在我們台灣將它視為國球。它真的是很變化多端,尤其在棒球運動場上擔任捕手,有時候你們從電視看到要去比暗號,這個暗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一個好的捕手,他的速度大概是150甚至160,那你如果暗號看錯的時候—像我就曾經把那個暗號看錯,然後一個變化球,我們的投手看成是一個直球,這樣的球直接打在我的心窩!被打到的時候,大概有30秒的時間,第一口的空氣真的吸不起來!所以棒球雖然是很好玩,但是也是非常非常的危險。

 

所以我們剛剛唱這一首詩歌,我感觸最深的就是說我們人生宛如走馬看花,來去匆匆,天天忙西忙東,到頭來是虛空。在我這個棒球領域裡面,我們從小幾乎都是天之驕子,都是在國人的期待之下,早期台灣在看棒球,都是半夜起來,然後打贏了都還會放鞭炮,尤其電視天天轉播,我們更是國人所寵愛的明星對象,但是時間到了終究還是要退下來。

 

 

那我在得救之前,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教會。甚至我兩個兒子,包括我姊妹,會要我開車載他們去的教會,他們說︰「欸,爸比一齊上!」,我說NO,NO,我就是不上去。

 

在台灣的職棒發展,我一直待在統一獅這個球隊,待了18年。中間的一個過程,曾經台灣有兩個聯盟在惡鬥,聯盟就是極力的把我把從統一挖到另一個聯盟,但是我不為所動。就是留在統一,因為統一在我們台灣是一個龍頭,退休之後我們都想說可以繼續的奉獻,做傳承的工作。

 

所以那時候有很多選手從中華職棒聯盟跳糟到另外一個聯盟去,那中華職棒聯盟對於跑到對方聯盟去的選手曾經昭告天下說,這些選手中華職棒未來永不錄用,所以我就留在統一,在統一待了18年之後,結果,應該是講說我們心裡都有準備,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有一天突然接到電話說︰「曾智偵,你跟統一的關係就這樣結束。」

 

一個選手,從統一開創,為現在的球隊累績戰果的,不管是知名度和忠誠度還有貢獻度都是在統一數一數二的選手,企業的主管只是用一通電話說︰智偵,你跟統一的關係就這樣結束!

 

那時候我內心裡面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複雜,心裡也非常非常的攪擾,說我今天對於我們聯盟,我們這個球隊,我這麼的忠誠對待你,反而得到的是失去這層關係,然後跳糟另外一個聯盟的所謂的叛將,中華職棒聯盟曾經昭告天下永不錄用的這些人,反而他又回場,又擔任了一些位置,所以我內心更加地說:世界哪有真理啊!心裡面真的非常的攪擾。

 

 

我每天有時候對姊妹亂發脾氣。我是嘉義人,所以在我們嘉義的診所,開復建科的王弟兄也是我們的弟兄,從小我們受傷都會去找他。那弟兄身為一個醫生,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那種醫生的架子,永遠都是笑瞇瞇的,然後講話都是客客氣氣,給人家的感覺就是非常的舒服。

 

當我離開統一的時候,有天也是因緣際會去到他家裡,剛好碰到他的家人。我看到每個人都是這樣子,一家人都很喜樂。

 

隔天王弟兄就說︰「曾智偵,明天我們教會有一場福音的聚會,你要不要參加?」那因為心裡面已經有觸動,已經感受到弟兄一家人的喜樂,所以他這樣子邀約,我很自然就說︰「好啊!」

 

然後一回家我就跟我姊妹說,明天弟兄邀約我去教會!我也不知道什麼叫福音聚會,因為王醫師的邀約,我明天要去參加,你是不是要我跟我一起去?姊妹說,OK啊~

 

去到教會裡面,一開始就是唱詩歌。你知道這個棒球就像一顆石頭,被球打到,甚至於肌肉都會陷一個洞下去,等於肌肉纖維已經撕裂掉。在比賽當中被球直接K到恥骨,自己都聽到骨頭斷裂的聲音!我曾經被老外一個球,直接打在這邊,骨頭斷三節,連這種運動傷害都不曾讓捕手的我留下一滴眼淚。

 

但是呢那一天的福音聚會,一進去坐下唱詩歌的時候,嘩,那時候真的心裡面跟自己說:不要流淚,你真的很丟臉!但是沒有辦法啊,而且還哽咽,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種情況。

 

其實這真的是主對我的憐憫,有時候我們發生一些事情,會覺得說怎麼會是這樣子。我覺得很奇妙,唱詩歌的時候,身為一個鐵漢你為什麼會不堪一擊,在那時候眼淚像是用水龍頭打開的。但是在當下心裡面突然有一種感覺。過去我在打球,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想要的,心裡面那一份寧靜,就是我們所謂的「主耶穌的平安」

 

所以從那一刻起,那一天的福音聚會,是我第一次到教會;那天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弟兄跑來說︰「智偵,你今日有什麼感覺嗎?」我說︰「我不知道欸,但是在唱詩的時候,我真的流淚流不止!」「喔那這樣主已經在你身上動工,主已經揀選你!」他就問說︰「那你要不要受浸?」

 

其實我二話不說,因為我內心裡面我已經認定我所要的東西,所以我第一次到教會就受浸了。

 

 

完整文章,搶先看 https://www.luke54.org/view/1062/9490.html

想看更多, 點此看 水深嚴選見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5年10月,也就是34年前,我讀高中一年級時,在中壢市召會受浸得救...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