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8‧04
【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有剛強禱告】七大建議,活得長久健康為主所用

在應允我求長壽的禱告上,主滿了憐憫。但不要以為我從來沒有生過病。我得過胃潰瘍,並且得過嚴重的肺結核,休養了兩年半才復原。

 

要維持我們的生存,我們必須抵擋一切的軟弱。要告訴主,你不要軟弱不健康的身體

不要以為屬靈的人身體就必須軟弱。不要持守一種觀念,以為身體軟弱才能學習信靠主。這種觀念太屬靈了,如果你太屬靈、你就根本不是真屬靈。

你反而應該說,

“主,我不贊成身體不健康。賜給我好的胃口,正常的消化力,甜美的睡眠。

主,應允我,像你應允別人一樣。

我的日子如何,我的力量就如何。

我每天都必須充滿力量。

我不要花一天閑躺在床上。我拒絕那種生存。

我要有強壯、健康的生存,使我對你的目的有用處。”

除了這樣禱告以外,你還必須學習好好照顧你的身體。

在飲食上要有智慧

主給我一個好妻子,她管制我的飲食。要不是她,我會利用每一個機會吃甜食。但因著她關切我的飲食,我今天很健康。

我每天吃最健康的食物。不要因著在飲食上沒有智慧,成年作慢性自殺。要學習使自己健康。

要照顧你的身體。我們這樣作的目的不是使我們健康,乃是使我們對主有用。


我說一個簡單的見證。我年輕時從來沒有在生活、起居、飲食方面受過指導。什麼叫作衛生,什麼叫作營養,我一直不懂。

你們也知道我的性格,作工非常賣力,常常過了我所能擔的。至終因著我勞力作工,在一九四三年,我才三十歲出頭,就得了嚴重的胃潰瘍;之後,就生了很嚴重的肺病。我是把我的身體,蹋到那樣一個地步。

一生了肺病,我就知道自己需要長期靜養,否則很快就會死。那時我在中國看得很多,許多人因著休養得不夠,結果就死了。

所以我痛下決心,放下一切責任和工作,靜養了二年半,終於把身體完全養好。

到了一九四六年,我開始站起來盡職。從那時起直到今天,我可以說再也沒有生過重病,一直勞苦四十幾年。

我在靜養期間,乃是在煙台一些作護士和醫生的聖徒監管、照顧之下。因著他們的教導,我學會種種衛生的講究。

往後,我的生活就照著在靜養期間,從他們所學得那些衛生常識,所以直到今天,我還健康、強壯的在這裡盡職。

我題出幾個簡單的要點,盼望我們眾人一定要記住。這四十多年來,我雖然沒有絕對遵守這些要點,但大部分都照著實行,所以直到今天還很健康。

首先要注重飲食,不要亂吃亂喝,肥肉、紅肉絕對要禁口。不要說,我最喜歡蹄膀、肥肉,所以吃得多。不該吃的亂吃,那是慢性自殺。

按我的經歷,肉類當中,魚肉最好,雞肉其次,再來是羊肉、牛肉;最好不要吃豬肉,那是害處多於益處。聖經的話永遠不會錯,利未記禁止吃豬肉,因為那沒有益處。

再者,油炸的東西盡量不要吃。如果一定要吃,也盡可能把外皮剝掉,只吃裡面的肉。有的人就是喜歡吃炸雞皮,那是自折壽命。

第三,甜的不要多吃

第四,口味太重的不要吃;鹹的最不好。最好從年幼,就學習吃清淡的食物,時間一長就會成習慣。

再者,飲食要注意不可過量,也不可空腹。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可以撐一撐,結果就會撐出病來。

我很關心某位愛主的弟兄,他很忠心的為主勞苦,但是因為疲累過度,以致白血球過多,住院急救。當然,我相信主會醫治他,大家也要為他禱告。

 

我題出來乃是作眾人的警戒,不要以為年輕,精力無窮,就輕易的過度使用。我們一定要記住,自己是有限的

此外,水一定要喝得夠,每天最少要喝十二大杯,千萬不可少。水對我們是全身的沖刷;喝得多,全身就能一直被沖刷。

美國曾以越戰陣亡的青年戰士作研究,發現他們身體的血管有三分之一以上被阻塞。

這就證明他們的飲食不對,油脂吸取太多,以致才二、三十歲,就有血管阻塞的毛病。

美國的食物很營養,但相對的,他們得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的機率也很高。這是我們應當以為警惕的。所以每餐飯後,最好都能喝點水。

此外,每天最少要有半小時的運動,時間不能再少了。什麼運動都可以,如練拳、慢跑、散步等,也不必按規矩,總歸身體要動一動。

平常吃過飯,也要花十分鐘走走路;散步是最好的運動。我每天至少走動半小時以上;我一覺得不自在,就起身走走路,走十五分鐘就舒暢了…

現在我們所處的環境,尤其是台灣,經濟不成問題。但我們切不可因為富裕,就隨便吃喝、享受,那是慢性自殺

我盼望我們個個都能活到八、九十歲,甚至超過一百歲,好能看見我們所交通的一切,都作出來

我願意在這地上,親眼目睹主的真理,不只經過我們的手印成書刊,也能經由我們送到世界各地,在每個地方盛行。

我絕對相信,這會催促主的再來,因為藉著這件事,主要預備祂的新婦。盼望我們都能看見這光景的出現。

末了,為著身體的健康,千萬不要和人起分爭;分爭、吵鬧、生氣所殺死的細胞,比你得傷風一次還多。

所以要記得,什麼事都不要生氣,對任何人也不要生氣,夫妻之間更不要生氣。

要靠主的恩典,接受這樣的勸告,好能年日長久,在主手中為著更大的用處

編輯自:《神的經綸與神聖三一輸送的奧秘 》第十二篇、《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八十六篇

點此看,看更多文章   救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9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是聖經中一句有名的話,但您是否知道,根據醫學研究,這句話不僅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疾病,佔據了人們生命裡不少的比重。總有一天,我們會親眼目睹所愛的親人、好友面對病痛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件最重要的事:救恩路與救恩樂之一:救恩路-白白的賜與,白白的接受1.  悔改,認...
1970‧01‧01
陳翠華
最近的負面新聞,一則一則的接踵而來。鹽奶殺嬰、民代掌摑護理師、母親練功虐死兒子、香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