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04
職場工作|【如何在高手如雲的公司中,事業蒸蒸日上?又沒有壓力?王嘉陵姊妹 以IBM公司副總裁的職位,負責亞太地區十四個國家的市場營銷。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學MBA的教授】水深之處

香港科技大學王教授(C. Wang)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履歷表。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碩士,哈佛大學醫藥行政與人口學雙主修碩士。以IBM公司副總裁的職位,負責亞太地區十四個國家的市場營銷。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學MBA的教授

平安確信,解答所有問題

簡單地向神禱告之後,外面的環境一點也沒有改變,可是我的心境卻徹底改變了

有一股莫名的平安從深處湧上來,心裏頓時充滿了愛、光明與盼望。

我確信,我會得到答案的。這個信心也讓我繼續追求。

這三十多年來,神藉著聖經清楚地回答我的疑問,讓我認識神造人的美意,也使我找到人生終極的目標-過認識基督並贏得基督的生活。

接受主耶穌後,我的生活因祂變得簡單而快樂,常令旁人覺得不可思議。

有一次在北京的婦女大會上,一位記者問我,身為女性,如何在高手如林的IBM公司中事業蒸蒸日上?

我的回答是:『身為基督徒,我在工作上沒有壓力,因為我既不怕失敗,也不想成功。』

『怕失敗』和『想成功』是人生苦惱的根源。不怕失敗,是因我在神的愛裏

愛裏沒有懼怕, 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約翰壹書四章18節上)。

我也不把成功當作人生目標,當作神來追求,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詩篇十六章4節)。

以耶和華為神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穩妥平安。

 

兩個葬禮,兩種價值

記得我剛進IBM不久,先後參加了兩個葬禮: 一個是我的同事,一個是同為基督徒的年長姊妹。

這兩個葬禮深深地影響我。

我的同事去世前一晚,帶著我們這群新進員工工作到晚上十點多,豈料回家後心臟病突發去世了。

我被安排在葬禮上講三分鐘的悼詞。

儘管努力地思考,卻只能想出三句話:這人很好,工作努力,待人友善。我當然講不到三分鐘。

這經歷讓我反思,我不願在人生的終點,只有三句話就總結一生的努力

 

不久,又參加年長姊妹的葬禮。以前我和先生每週二常常沒吃晚飯,就趕去這位姊妹家聚會。

她得知後,就邀請我們聚會前一起用餐。

幾道簡單的家常菜,卻特別可口;他們夫婦的關愛,又令人如沐春風。

有時向她請教問題,她親切的三言兩語,我的疑惑頓解。

我們非親非故,只是同為基督徒的弟兄姊妹,她卻視我們如同己出。

她的葬禮不需要安排由誰來講話,弟兄姊妹一個接一個地搶著講,大家對她由衷的感念述說不完。

這位姊妹的葬禮布置得非常簡單,遠不及我同事葬禮的華麗。她也沒有什麽事業上的成就,但她的所是與所作,卻讓我見到了永恆的價值,真正的榮耀

 

最佳的決策,永遠的目標

當我在教決策課程的時候,第一堂課就是講『目標』。

我要求同學們寫下自己人生的目標,卻驚訝地發現,許多學生對於人生的目標,都難以下筆,不知如何作答。

甚至還問我:『人生的目標可不可以是「沒有目標」?』

我說,『身為一個領導人是不能沒有目標的,因為你要能「領」,要能「導」,都需要明確的目標。』

 

課堂每到問答的時間,就有學生問我,『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麽?』

我就抓住機會回答:『我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人生的目標。我的人生有三個目標,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人有三個部分─靈、魂、體。

每一個部分都應該有目標。在體的方面,人有身體、物質的需求。在魂的方面,人有精神、思想、情感上的需要。

然而,最重要的,乃是靈的需要與追求。

 

聖經告訴我們,神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因此人天生就有對永恆的追求。

這三十多年來,藉著讀聖經和聚會,與弟兄姊妹們過享受基督無限豐富的生活。

我能見證,這才是最充實、精彩、滿足的人生,也是一生最上算的決策。(王姊妹)

取材編輯自新人雜誌,第五卷第一期

點此看更多,專題文章其他職場與軍旅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9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11‧20
吳明駿
 我很「擅長」鼓勵別人,常勸醫學後輩從事「面對生死」、「需要值班」的四大科...
2015‧07‧06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聖經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當讀的。因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它給我們看見神在已...
2017‧05‧01
Elfenbein
 溝通是一門學問,關乎到人際問題,當然也攸關家庭的幸福。這樣的溝通不一定是...
2015‧12‧28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位貧窮的婦女走進了一家店,乞求老闆讓她能賒帳,帶走一些食物回家,因為家中還有孩子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