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04
婚姻家庭│【最甜美的婆媳關係─讓神幫助你們寫下甜美的一頁】水深之處

一名媳婦因為無法承受婆婆的許多臉色與言語,最終心力交瘁,曾在臉書說到「我的婆婆殺了我」為題。

寫道「嫁來的幾年,每天過的膽戰心驚,我還是太天真,以為自己能變正常……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說錯一次話,就無視你、恐嚇你。夠了。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謝謝指教,我不在就好了。」

她接著寫道,「對不起,親愛的老公和兒子,媽媽還是很愛你們,只是我已經沒力氣再走下去了,不用原諒我,我只是個懦弱的人,偉大的婆婆,你的業造成這樣的結果。」

看了令人心酸,這位媳婦還有孩子,卻要結束生命,獨留孩子,實在是極大的遺憾!

婆媳關係,大概是筆者聽過以來,甚為難以處理的關係。

但真的這個關係,婆婆一定得是惡婆婆,媳婦一定得是小媳婦,無法有好的相處可能嗎?

不過聖經,真的就記錄一對婆媳,他們相處的方式,真是非常好,非常甜美,彼此之間的相愛,真是勝如母女。

在舊約中,當以路得記中的婆婆拿俄米和媳婦路得最為甘甜
 
 
拿俄米是婆婆,路得是媳婦,兩個人年齡有相當的差距。
 
拿俄米是猶太人,路得是摩押女子,種族不同,卻沒有種族情結。
 
以屬靈的造詣來說,拿俄米是蒙恩多年的老姊妹,路得是剛剛得救的小姊妹。
 
拿俄米是倦鳥歸巢,路得是流落他鄉,兩個人的心境也是彼此各異。
 
然而,儘管有這許多的不同,因著她們彼此的相愛、彼此的照顧,相依為命,就成了最好的屬靈同伴。
 
不只沒有婆媳的恩怨,她們的恩愛勝過母女。

 

那時婆婆拿俄米的兒子已經去世,於是拿俄米就勸媳婦路得回摩押地説:
 
我女兒們哪,回去罷。為何要跟我去呢?我腹中還有兒子可以作你們的丈夫麼?我女兒們哪,回去罷;我年紀老邁,不能再有丈夫」。
 
媳婦路得卻堅決地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那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那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加重的懲罰我。」(得一16,17。)
 
一面婆婆關心媳婦的未來,衷心相勸,而媳婦也敬愛婆婆,無論如何都願跟隨
 
拿俄米和路得後來一起回到猶大地時,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候。那時以色列人的律法,讓貧苦的人得以到田間,拾取剩下的麥穗來圖溫飽。

路得就來到田間拾取麥穗,恰巧到了富有的波阿斯的田裏(得二3)。這是神主宰的安排。

『拿俄米對兒婦路得說,女兒阿,你跟著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見你在別人田間才好。於是路得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拾取麥穗,直到收完了大麥和小麥,路得仍與婆婆同住。』(得二22,23。)

一面婆婆智慧的提點媳婦,教導她正確行為,最終路得就嫁給富有的波阿斯,另一面媳婦也相當顧到婆婆,在此之前一直與婆婆同住

可以從聖經看出這對婆媳,那種彼此相愛,彼此相顧的情形,她們之間的關係必定非常甜美。
 
 
婆婆拿俄米必定相當珍賞路得絕對為神的心志;
 
所以她在適當時機,給路得點竅,幫助她走正路,且走得穩健。
 
她也必定在背後一直為路得代禱,加她恩力。
 
等路得嫁給波阿斯,並生了俄備得,拿俄米更放下身段,成了俄備得的養母(得四16),服事了屬靈的第二代。

 

而媳婦路得一直敬愛婆婆,雖然自己的丈夫已經去世,卻仍顧到她。

無論是否改嫁,或者回到猶大地,都沒有選擇丟棄婆婆,仍舊跟隨。

對於婆婆智慧的認定與安排,都有從主來順從的意志。

她的美德因此獲得眾人所公認說到,『女兒阿,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的女子。』(得三10,11下。)

這段甜美的婆媳關係,不只是甜美,最終讓路得與波阿斯生出了俄備得,就是赫赫有名被主使用大衛的先祖。因此在神的歷史下,寫下重要的一頁。

 

你也想要有這樣甜美的婆媳關係嗎?

那麼讓主耶穌進到你的生命裡,改變你原先性情中可能不討人喜愛的部分,也擴大你對人的愛與包容。

更可以為你的婆婆或媳婦禱告,讓她們接受救恩,求主變化她們。

相信你也最終也會有相當美妙的見證,可以跟眾人分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57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百合
當我在當實習護士時,認識幾位基督徒同學,他們總是很喜樂的唱著詩歌。其中有一位實習生讓...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