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25
【如何職場家庭兩得意?】將事情分輕重緩急、實際協助家事

將事情分輕、重、緩、急

以事情說,我們要分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把上好的時間先獻給主。

還有,你上班的時間,公司裡面最重要的事要擺在最先,老闆的急件要擺在最先。

同事的應酬,你有時間你該去才去;不該去,包個禮就好,同事之間其實有的人不在乎你去不去,只在乎你包個禮就好。

甚至有時候你不能不去的,吃到一半,你說「對不起,我上個廁所。」

總之有些場合能夠早早離開,你就早早離開。

但是對弟兄姊妹你就不能這樣,又遲到、又早退,前扣、後扣時間就都沒有了。

可是對於那些世俗的應酬,不能不去的,你吃三道菜了,你就說:「我上個廁所。」然後你就走了,很少人會發現你不在了。

你如果說這個不好,那你就乾脆直說,「對不起,我還有重要的事,我先走。」

這樣也很好,我們不需要陪到底,但是召會的事,你我要忠心

地上的事,有一天我們被遣散就遣散了,不景氣,說走就走。

 

但是神的家就不一樣了。主對我們那個愛、那種關懷,雖然人不一定能體會得到。

但一杯水都不能不從主得到賞賜,何況你我在各個區裡面這樣的勞苦只要我們盡忠心,我們將來都有冠冕,所以你要把主和召會的事擺在第一位

在台中榮總醫院裡面工作的一些弟兄們,只要我們去了,他們那個愛、那個熱誠,叫人很受感動;

所以有些弟兄姊妹,本來不太聚會的,一到醫院裡,弟兄們只要知道是弟兄姊妹住院,他們常去看望。

你知道一個病人躺在病床上,只要醫生多待一分鐘,他就覺得很受寵若驚;

那常有主任、主治大夫到床前來,不只待一冷鐘,還常為你禱告,

其他的病人都問:「請問你是誰呀?為什麼這個主治大夫天天來查房都來你這兒?」這個叫人的心滿得安慰。

好多弟兄姊妹,不只身體得醫治了,靈也得復甦了。

我們對弟兄姊妹不可忽視這個,服事弟兄姊妹就是服事主,要在小事上忠心,大事上,主就有賞賜

 

家庭生活需要有實際上的幫忙

以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不可能請菲傭,家裡大小事情,就是你跟姊妹兩個人要做的,有時候要接送孩子,有的時候要洗碗筷或拖地。

弟兄們,我們回到家,你服事姊妹就是服事主,因為姊妹是軟弱的器皿

你可能只是幫幫忙洗碗筷,但這個意義不只是幾個碗筷而已,這個意義表示你很體貼姊妹;

而你這一洗,她的心就滿得安慰,你再邀她出去看望或是一同來禱告,她是非常樂意的

如果你回來只知道:「飯怎麼還沒煮好?」「孩子怎麼在吵?」她會感覺壓力很重,特別是作弟兄的一定要體恤姊妹的軟弱。

你藉著洗碗筷,你會更經歷主的卑微,也更多流露主人性芬芳的美德。

屬靈不一定天天回來都讀經禱告而已,屬靈是無論在哪一件事上都能把基督流露出來,你連洗碗筷都要聯於主

感謝主,祂在地上都作過木匠,而且不是一年、兩年,說不定作了十幾年(也就是從十二歲開始,一直到三十歲)。

 

我一下班回來,不是就老太爺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不是的,我們回來,乃是還要把基督人性的美德活出來。

有些時候,孩子們的功課陪他做一做,陪陪孩子們,叫姊妹感覺輕省

比方說我們現在住在四樓,我們樓下因為有一家照相館,它常常洗照片,地下水管都被滲透了,水都有藥水的味道,我們就得到會所去提水。

那時候我姊妹的關節不太好,提水就很吃力;我一回去,一看到水沒有了,我就去提水,她看見我提水了,她馬上幫我削水果。

我提水回來了,我們就吃水果,我們一面吃水果,一面交通,交通完了一起禱告,那個感覺就非常甜美。

所以弟兄們,家事我們還要殷勤的去做,

有些外邦人說:「若能遠離廚房,我就趕快遠離。」

但是我們要說:「主阿,若是這一份能叫姊妹心得安慰,我願意服事到底。」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青年在職聖徒所處的年齡,乃是人一生中最關鍵的黃金時刻。因為求...
1970‧01‧01
林天德
職場時間管理的絕佳幫助─早睡關於時間的應用,我是感覺晚上不要太晚睡覺,這一點很重要,...
1970‧01‧01
林天德
關於時間的應用,我們是活在時間裡。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都是二十四小時。...
1970‧01‧01
林天德
關於時間的應用,我們是活在時間裡,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都是二十四小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