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13
職場工作│【在職場工作,如何智慧應對?人在職場常有感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身為基督徒,到底遇到這種「江湖事」時該怎麼辦呢?】水深之處

人在職場常有感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身為基督徒,到底遇到這種「江湖事」時該怎麼辦呢?

來看看這段精彩分享~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我必懲罰挪的亞捫神、法老、並埃及、與埃及的神、以及埃及的諸王,就是法老和倚靠他的人

我要將他們交付尋索他們性命之人的手,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與他臣僕的手;此後埃及必再有人居住,與從前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至於你,我的僕人雅各阿,不要懼怕;以色列阿,不要驚惶。因為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你後裔被擄到之地拯救他們;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靜安寧,無人使他害怕。」耶利米書46:25-27

 

神審判埃及給我們看見一件事。埃及是豫表霸佔我們並奴役我們的世界。

你覺不覺得,這世界霸佔我們?

其實那個霸佔,我們常用一句話形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個世界就是江湖,人在這裏面由不得自己。

我們在外面的工作的人都知道,會有很多讓你身不由己的事。那個圈子,那個環境,就讓你身不由己的要跟着轉。

 

我剛剛當兵的時候,我負責管各種後勤裝備,包括食衣住行。我覺得我做好所負責的事就好了。

但是有一個長官就不是這樣,每天都要吃宵夜。

當時我是一個少尉,長官到A部屬那裡,「晚上我請你吃宵夜」。A部屬馬上說:「不敢、不敢,我請長官吃宵夜」。

第二天到B部屬那裡:「今天你吃宵夜」。B部屬:「不敢、不敢,我要請長官吃宵夜」。

第三天到C部屬那裡,結果也一樣。

到了D部屬,E部屬:⋯⋯,我:「報告長官,我肚子不餓,不想吃宵夜」。他說:「我又不是讓你請客,我請你呀」。我:「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吃宵夜習慣,我也不喝酒」。

 

好了,這下可得罪了他了。但是主的憐憫,在我所經辦的後勤業務,三個月以後,通過總部的高裝檢查,得了全國第一名。最高長官被記了兩個大功。

有一天他把我找去,「你立正站好。」我說:「怎麼了,長官有什麼事嗎?」

他說:「你對最高長官而言,你是合格,但對我說,你是不合格。你聽得懂嗎?」我說:「聽不懂」。

他說:「你這一點都聽不懂!」我說:「我聽不懂。」這下子樑子結大了。

 

不久後,又另一長官,來我們營裏吃飯,每一個人都要喝酒。

碰到我,我:「報告指揮官,我不會喝酒,我用果汁來敬你⋯⋯。」差點連桌子要掀掉。一個男人,不會喝酒,喝酒和工作的能力成正比⋯⋯。當埸被羞辱的一塌糊塗。

 

但是他回去一看,發覺,哇,不對,這個人竟然得了全國的高級裝備檢查第一名。

當我正在受這些長官煎熬的時候,有一天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將軍召見。

當時那位將軍如日中天。怎麼會召見我?我跟他不熟,他怎麼會認得我呢?

我很緊張跑去,結果原來是他兒子來看我,我們以前在召會裡服事過他。

從此以後,長官們,全部認識我,沒有一個人敢欺負我。

 

我要說:「我們會面對很多的試誘,會遇到很多的爲難,

就像但以理和他三個同伴,在巴比倫的宮中,他們竟然拒絕王的膳和王的飲,不要讓這些來玷污他自己。

你知道這對撒但來說是何等大的挑戰

被擄的人在王宮裏面能夠這樣站住,這是神的憐憫。對神來說,這是神的榮耀

亞當被咒詛以後,汗流滿面才得餬口,這是人的命定,人都應該好好的盡本分。

做事情就要像樣去做事情;做家庭主婦,你就要像樣做家庭主婦。該料理家,該照顧孩子,也該好好上班,這是應該的。

但是請記得盡本分和被霸佔之間,有一個很重要的分野,就是有沒有守住召會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工作壓力的來源除了事多、工時長之外,很大程度取決於老闆是什麼樣的人。各式各樣的老闆,...
1970‧01‧01
Evonne
「《2020米其林指南台北.台中》今(24)日公布,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再度拿下...
1970‧01‧01
唐笙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喜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認識喜樂的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