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0‧30
【耶城故事】阿聯酋人說:感謝神,還好耶路撒冷在以色列的手裡

 

自從疫情變得嚴重起來,以色列天空也不再出現過去那來來往往、繁忙的航班飛機。天似乎恢復到了原初該有的樣子,寂靜又迷人。

尤其到了傍晚時分,重重疊疊紅霞佈滿了天空,任意按下快門,仿佛就能拍出大師的作品。

而若觀望者再略微仔細些,就會驚喜地發現雲彩中那成群的鳥兒翱翔而過。

在北方大陸入冬之先,候鳥們要抓緊趕路前往溫暖的非洲大陸。

候鳥知時節,正如耶利米書8:7所說:空中的鸛鳥,知道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百姓,卻不知道耶和華的律例

你知道我們正處於什麼“時節”麼?

願我們都有那“清明的天”,敏銳的知覺。

 

這個時節,以色列的天空不僅迎來了候鳥們,也迎來了久違的第一架阿聯酋航班。

阿聯酋航空公司發佈影片,名為“新時代的黎明”

從阿聯酋的阿布達比到以色列的特拉維夫不過3小時的飛行時間,而政治和宗教等等的隔閡,使這趟客機在以色列建國72年後才首次起航。

以色列總理說,“我們都應該記得這個日子,一個和平新時代的開始”。

阿聯酋高層的這一次來訪與以色列簽訂了許多實際的互惠合作協定;領導人們親切握手擁抱,仿佛失散多年的親人。

而這些大好消息,也給那些還受困于疫情的百姓們,帶來了歡樂和鼓勵。

特拉維夫的藝術家們在海邊用沙子建起了阿聯酋的6座知名建築,中間則用希伯來語、阿拉伯語和英語寫上:歡迎!

而這首由以色列歌手和阿聯酋歌手共同創作的歌曲“你好呀!”,這周裡成了兩個國家最熱門的單曲。

在這首歡快的歌曲裡,有這麼一句歌詞:“雖然距離如此之遠,朋友,我聽到了你的禱告。”

和以色列建立合作關係的伊斯蘭教國家不僅僅是阿聯酋,以色列代表團在巴林也簽下了各種合作協定

蘇丹,這個曾經最痛恨以色列的國家之一,其總理已經宣佈將在近期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定。

幾代人所期盼的以色列與中東諸國和平景象,彷彿就在眼前。

 

雖然達成和平協議的這些國家都呼籲以色列必須和巴勒斯坦達成和解,甚至在協議裡都加添了這方面的條款。

但對於一向被所有伊斯蘭教國家所支持的巴勒斯坦來說,無疑感覺到了背叛。

民眾憤怒燒國旗,領導人敲起了桌子譴責這些國家,加沙地區又雙叒叕向以色列發射飛彈。

加沙的飛彈“如期而至”

只是這一切就像孩子無理取鬧,沒有得到關心,反而讓人覺得反感。

上周在聖殿山上,還發生了一件讓人驚訝的事情。

作為阿聯酋官方代表們的先遣團,阿聯酋的一個農業專家代表團上周率先抵達以色列進行相關專案的商討。

在公事之餘,他們選擇去參觀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在隨後他們發佈的影像裡可以聽到當地阿拉伯人不停地大吼:滾出去!垃圾!滾出去!

阿聯酋小夥吃驚的表情和幾位代表匆匆的背影

辱駡聲一直伴隨到他們穿鞋離開

 

阿聯酋代表們只好匆忙地告別了聖殿山。

幾日後,巴勒斯坦執政黨發表文章,稱這幾位阿聯酋的代表們,為玷污聖地的病毒,20日的官方代表團則為侵略者,巴拉斯坦人都有義務來抵擋他們。

而阿聯酋代表發佈的影像,和巴勒斯坦如此極端的反應,在阿聯酋國內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其中收穫最多支援的一條阿聯酋人評論是

“感謝神,還好耶路撒冷在以色列的手裡。”

我似乎可以想像:若是以色列建交的國家越來越多,而巴勒斯坦仍然一意孤行;那樣即便是聖殿山的歸屬使用權問題,這些國家也都會站在以色列這邊。

如此,末後和平條約、聖殿重建等等彷彿都有了預見的可能。

似乎時候未到,似乎又近在眼前,

在這一切錯綜複雜之中,

我們真看得清,辨得出 所處的“時節”麼?

(圖文自:耶路撒冷的晨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讀經: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至8節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撒上十七章29節,大衛回覆他的哥哥所說的話,雖然只是一句簡短的話,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照片由Jacob本人提供) 繼上次我們邀請了Maya來到水深之處,聊聊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