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1‧24
疾病醫治│【年長基督徒長壽的祕訣分享: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水深之處福音網

我感謝主,留我在地上這麼長的年日。

中國有句格言說,『人生七十古來稀。』

在聖經裏,摩西也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詩九十10。)

今天我已年過八十,所以我是強壯的。當然這是神的憐憫,我不能誇口。

 
 
 
 
乃是要交代你們一些生活中實際的事,能實際操練學習。
 
睡覺是不動,運動是動;
 
所以實際上,我是要教導你們食、和動與不動。
 
不要以為動與不動是小事;
 
如果該動時你不動,該不動時你又動了,麻煩和煩惱就會很大。
 
所以這些事你們都必須操練。
 
 
 
然而你們必須領悟;我們和神之間的事,總是兩面。
 
譬如神給我們水喝,我們若閉口不喝,神也沒有辦法。
 
祂要給你壽命,你不珍惜,卻跑去跳海、撞車等,你就死得比別人快。
 
為甚麼會這樣?因為你抵擋神的意思。
 
所以你們從年輕時候起,就必須注意你們日常的生活,使你們能身體健康,在世長壽。
 
不要以為年輕很有用,很好用,就過度的使用。年輕固然有年輕的用處,等年老了更有用。
 
沒有一個人願意早死,每個人都願意多活。
 
所以我告訴你們,身體健康的祕訣就在於喫飯、休息和運動;
 
喫飯就是飲食,休息大部分是指睡眠,運動就是指活動、體操。
 
 
飲食
 
我年輕時喫飯喫得不正確,常常緊張、忙碌,有時又喫得沒有甚麼節制,結果很早就有胃病,並且三十歲不到就有很重的胃病。
 
一 . 所以你們應當受警戒,不要喫得太緊張、太匆忙、太沒有節制。
 
二.  你們的飲食不要太重在口味,要重在營養。
 
營養學你們要稍微知道一點,油、糖、鹽、肉等食物的知識,你們也要學一點。
 
三,飲食要學習定量,不可或多或少。
 
現在你們可能常常禁食;雖然這很好,但不要作得太沒有規律,否則會把你們的胃弄壞了。
 
四,要盡可能定時。
 
以現在你們作工的方式,恐怕喫飯的時間都不定時,特別是晚餐,可能有時不喫,或者等聚完了會再喫。
 
這樣作都不太合式;偶爾為之可以,長久下來胃一定出問題。
 
 
你們必須知道,身體的機制,任何一部分一被破壞,就很難回到原初的光景和狀態。
 
有的部分可以完全得醫治,但還不能回復當初一模一樣的情形。
 
所以最好不要讓身體的機制,受到任何破壞;不要等破壞了纔去醫治,最好是保養顧惜。
 
所以我特別題醒你們,在飲食的事上一定要注意。
 
 
休息與活動
 
對於休息,晚上應該睡覺,不要隨便熬夜。
 
早睡早起更好,總體來說是當這樣。
 
白天在中午飯後,至少要有十分鐘的閉目休息,最好能躺下來小憩一番。
 
但是不要超過一小時,那是太過了。
 
對於活動和運動,你們該視為娛樂和消遣,並且注意不要陷入罪裏。
 
無論如何,一個人身體要健康,就需要有活動。
 
所以平常你們就該有點運動,或者作柔軟操,或者作八段錦;每天總得有二十分鐘的活動。
 
其次,每餐飯後最好也能有一點活動。
 
中國有句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有經歷的人,連醫生、護士都承認,躺在床上喫飯,喫過了不動,身體一定差。
 
所以就是人生病躺在病床上,醫生都勸他喫過飯後能站一站、走一走。
 
再者,喫過飯後,不要立刻讀書、作事,最好是走走路,走個三、五分鐘,每分鐘一百步。
 
這樣你就會很長命。
 
中國政界的元老張群,活得非常高齡。
 
他有一首關於長壽的歌訣,大意是說,你要長命,就得夜眠七小時,日行七千步。
 
他一分鐘走一百步,七千步大約需要七十分鐘。
 
如果老人家一天走路加起來有七千步,差不多就會很健康。至於年輕人還不彀,需要再多一點,最好能有稍微劇烈一點的活動。
 
小孩子日行萬步不嫌多,老人家就得日行七千步;你們年輕人處於當中,也該有適量的活動。
 
然而你們要記得,這是為著愛主作的。
 
我盼望主再給我二十年,因為我還有許多的負擔。
 
主給我們生命、氣息,乃是要我們愛祂。
 
所以你們從年輕時就要有操練。

改編自:《作主合用的器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1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自殺,環繞在我們周遭,就像你我隱形的鄰居。而追根究柢,自殺的源頭常是憂鬱,和生活無止...
1970‧01‧01
投稿代發
經歷了3種癌症、65次化療她是阿書姊妹。她曾經罹患腫瘤、腹膜癌、卵巢癌、肺腺癌,婦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按常理,按年紀,現在應該是結婚聚會,不是追念聚會,可是...」「原來姊妹不需要披婚...
1970‧01‧01
Neo
我做了很多年的癌症治療醫生,常常聽到有人這樣講:『現代醫學昌明,信神是迷信和落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