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07
【動物園食蟻獸「小紅」回家囉!】別在外漂流不得飽了,回家吧!神愛你,正在等你!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

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然找到囉!

 

圖自:奇摩新聞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

原來食蟻獸9月1日,就翻越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出去。

動物園的園方一方面焦急,一方面也請媒體協尋,還設誘捕籠,又有紅外線自動相機,就為了找到食蟻獸「小紅」。

約莫一個多月前,10月15日,

園方表示,小食蟻獸防禦機制相當弱,而且屬於外來種,也擔心牠在外面遇到食肉動物會有危險,天冷需要保暖,再次呼籲民眾協尋。

還說到,一個多月都找不到,可能「凶多吉少」了。


沒想到,三個月後的日子,

現在居然因為熱心登山客通報,動物園立刻召集36位同仁一同出發,終於找到食蟻獸「小紅」。

這個原本「兇多吉少」的食蟻獸「小紅」,體溫血糖偏低,瘦了1公斤,也有幾處小傷口,但整體生命徵象,經治療與照顧後,都算穩定。

這個食蟻獸小紅一逃脫,有這麼多關心愛護牠的人,為牠擔憂煩惱,好在牠平安無大地回到動物園,這真是令大家都覺得「好家在」。

 

在聖經中,也有一個離家的故事,像這樣有個溫馨的結局。(路加福音15:11-32)

說到一個大財主有兩個兒子 ,「小的對父親說,父親,請把歸我的那一分家產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收拾一切,起身往遠方去了,在那裡生活放蕩,揮霍家產。既耗盡了一切,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乏起來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居民,那人打發他到自己的田裡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喫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

 

這時他就想起父家的好,趕緊要回家去,但他以為父親會惱怒他,或者他自覺羞愧不配再作父親的兒子。

但他大概沒想到,自從他離家,他父親的心,就一直掛念在他身上,想著這兒子吃的好嗎?穿的好嗎?過的好嗎?

所以大概常常就在那,望著小兒子離去的地方,常常在那等候。


所以,當小兒子一往回家的方向,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

可見這父親是多麼的歡喜,多麼的高興,這兒子終於回來了。一看到就非得跑著去,表達他心中多麼的著急跟熱切。

「而且還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父親原本以為從此失去了這兒子,沒想到還能再見到,真是太好了,滿心歡喜,就高興到把自己家裡一切上好的,通通都拿出來給他享受。

 

自從我們離開了神的面而生活,我們就彷彿像那小兒子一樣,在外面漂流。

這個漂流的過程,會遭遇許多困難、飢荒,卻不得飽,連充飢都不能。

而神卻是那永遠愛我們的天父,一直在等我們回轉向祂,一直在等待我們。

等我們一回轉向祂,祂就預備好要用這些豐富的供應,使我們飽足,使我們享受,使我們快樂。
 

動物園食蟻獸「小紅」尚且這樣的被人關愛,這溫馨的結局令人喜樂。

然而你知道,在神眼中,人可是比食蟻獸,寶貴得太多太多了。

祂也正預備期待,就等待我們願意回家,回到祂的懷抱中,供我們享受祂家中一切的豐富。
 

食蟻獸「小紅」雖然意外逃脫,從凶多吉少的未來,到平安回到動物園,令人欣慰鼓舞。

然而,這位父神,也同樣正等著我們,離開外面世界的困苦漂流,轉回平安喜樂的回到神家。

回家吧!神愛你,正在等你!
 

 

新聞資訊參考自

https://www.zo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D065B2FA7782989&sms=72544237BBE4C5F6&s=D0D5EABE42C7E186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17367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1015edi01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1970‧01‧01
Evonne
外號稱為「神的手」的阿根廷足球人物,馬拉度納(DiegoMaradona)他被認為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