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12‧18
【你要選哪一邊?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掙破是生命】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他就停下來觀察牠。

過了幾個小時,他見到裡面的蝴蝶,用牠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看來很久也都沒有一些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也沒有辦法出來。

這個人於是決定要幫牠一把,找來一把小剪刀,將蛹的前頭剪開。

果真,蝴蝶這樣很容易就出來了。

他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幫上蝴蝶的忙!

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特別肥腫,翅膀又細又弱。


  
 


 

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牠的身體會越來越小。

但這卻沒有發生。

小蝴蝶餘生只是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

牠永遠也不會飛行。

( 摘錄自:《 學習電子報 》 )
 
※  ※  ※  

掙扎的過程,正是蝴蝶需要的成長過程,

你讓牠當時舒服了,可是未來它卻沒有力量,去面對生命中更多的挑戰。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掙破是生命。


 

人生也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突破是成長。

如果你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註定成為別人的食物。

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相當於一種重生。



聖經雅歌書都說:「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鄭重的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愛的,等她自己情願。」

你希望自己愛的人永遠做毛毛蟲,還是希望他化身成一隻光鮮亮麗的蝴蝶?

如果你希望你愛的人能化身成蝴蝶,那你就得忍受他在蛹裡掙扎痛苦過程,

這樣,他才能破繭而出、展翅高飛。

我們基督徒也要在神的話語裡成長,不住的禱告,

我們的心思意念不斷更新變化,能明白神,美好可喜悅的旨意,

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展翅高飛。

 

文/改寫自Grace hu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