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08
福音問答|【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水深之處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

『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信一個宗教就像自我催眠,實際上什麼都不會改變』。

這些話聽起來很耳熟嗎?曾經有人問過你這個問題嗎?

信主對現實生活難道真的沒有幫助嗎?如果有,那是什麼?

 

 

有人說過,聽話不只要能聽人說出來的話,還要聽懂人沒有說出來的話。

其實在說出來的話裡面,往往就已經隱藏了一些話,是需要我們用心去聽懂的。

當一個人說「現實生活」的時候,那個「現實」的意思通常是指「物質」和「金錢」。

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有他的道理。

對於一般人來說,看得見、摸得著的物質最現實,而能換取一切有形之物的金錢,又是現實中的現實。

 

那麼,信主到底可以得到什麼?對我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呢?

首先我們必須提醒:真正的「現實」不只是金錢和物質而已,

也包括了你的家人、你的人際關係、你的健康、你的快樂和你的生命。

特別是生命。

一個人的生命是他的根本,再也沒有什麼比生命更現實的了。

一個人可以努力去賺錢,但必須先有生命才有人生,有了人生才有奮鬥的目標。

 

我們也必須提醒:你要用什麼樣的生命去賺錢,你用錢換來的又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有的人衣食無缺,不必出門賺錢就可以涼涼過日子,

但是他的家庭生活奇差無比,他和父母、和配偶、和兒女的相處簡直令他非常苦惱。

有時候,則是他這個人本身不討人喜歡,人們不喜歡與他來往。

所以如果一個人有了好的生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靈、深處的平安以及和諧的人際關係,進而又能幫助別人擁有他所擁有的,

那時賺多少錢就是其次了,因為賺錢本來就是為了求取保障、謀求幸福。

更不說,認識主會使我們有智慧,使我們更能處理「現實」的生活。

是的,只有相信主耶穌能使我們擁有新的生命,這個生命能帶來真正的健康、快樂、平安以及美滿的人生。

更棒的是這個生命是免費的,是白白贈送的。

 

天底下最珍貴的,都是無法用金錢買得到的,並且都是免費的。

空氣是免費的,陽光是免費的,生命是免費的,愛情是免費的,家人是免費的。

不僅免費,還是無價。

耶穌要給我們的,也是無價的寶貝,就是祂那永遠的生命,也就是祂的自己。

 

只可惜天底下最不被珍惜的,也是免費的。

人們很奇怪,如果你要推銷一個東西,有時候不能減價促銷,反而要哄抬價格,讓他們覺得這東西得來不易。

至於免費的贈品,有些人怎麼樣都不肯要,就算拿了也不會珍惜!

白白贈送一定有什麼陰謀,白白贈送的一定不是好東西。

人們可能這樣想。偏偏他們想錯了。

 

所以傳福音的人總是很有耐性,希望主耶穌有機會成為人們的信心,光照人們的心眼,使他們知道這永遠的生命有何等價值: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換個方式我們再說一說。

當我們逛街、逛網路時看到店家在招募會員,不免會想:成為會員有什麼好處呢?

同樣的,當基督徒傳福音給一個人,而他詢問說成為一位基督徒有什麼好處,這樣的疑問是非常合理的。

──可以讓我的考試高分嗎?

──可以讓我賺大錢嗎?

──還是會讓我事業順利、生活美滿呢?

我們不必告訴人可以或者不可以,因為神對每個人的安排不同。

也許可以拿高分,也許可以賺大錢,也許嫁了一個如意郎君,也或許想要的什麼都沒有得到。

因為這些都只是次好的,這些也都不是絕對必需的,

在這個短暫的宇宙中,真正唯一不可少的只有生命,而算得上生命的生命又只有神那永遠、非受造的生命。

神真正在意的,是最好的「生命」有沒有給了我們。

所以答案既不是可以,也不是不可以。

 

只要知道:主自己就是最大的好處。

再怎麼好的東西,都比不上一個美好的生命,比不上神自己成為我們的享受。

 

但人們可能會疑惑:為什麼我要接受神,享受神的生命呢?

有人喜歡錢,有人追求知識,有人想要更豐富的人生,有人則是渴望更高的成就。

但當我們滿足了願望以後,心裡還是不能滿足,

就像排隊看一場電影,散場後渴望再看另一場電影,喝了一杯珍珠奶茶,過了兩小時想再喝另一杯。

外在的需要,我們或許可以用物質滿足,但內在的需要,只有神永遠的生命可以滿足。

 

很多人都知道與其求取黃金,不如求取那隻會變出黃金的手。

照樣,以零碎換整個,以有限換無限,太划算了。

人能拿什麼和神的生命、神的自己相比呢?

我們可以相信這樣的話:

「當神的生命滿足了你的內在,祂也會照著你的真實情形,給你外面需要的東西。」

 

但要如何接受寶貴的「生命」,並且分享給家人、朋友、以及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們呢?

很簡單,只要我們全心相信,敞開心,敞開深處的靈,也敞開我們的口呼求:

「哦,主耶穌!我相信你!」我們就可以接受這位主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1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