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12
聖經讀經|【聖經教你「說」:生命長進後你不再那麼多話,但會有很多祝福的話】水深之處福音網

我們的說話不僅代表我們的年齡,也代表我們是怎樣的人。

嬰孩完全不會說話,等過了一歲開始說幾句話。

他的說話表明他是小孩子。其他年齡的人也是這樣:

青年人說話就像青年人,中年人說話就像中年人,祖父說話就像祖父。

 

 

你若是快的,就不會慢慢的說話。你若是慢的,就不會快快的說話。

你若是高尚的人,就不會說低品的話;你若是低下的人,就不會說高品的話。

因此,我們的說話,常常表明我們的所是和所在。

 

我們許多人對於像丟了一雙襪子,這樣微不足道的事,也有許多可說的。

若是一位青年弟兄,丟了一雙襪子,他會喊起來:我的襪子在那裏?我的襪子怎麼了?

為著一雙襪子說許多話,乃是不成熟的標記,幼稚的標記。

 

在聖經中,雅各後來改名為以色列,他原本是個詭詐狡猾的人,很會算計別人。

然而,在他經過神各樣的對付後,他內裡的生命逐漸長大,最終達到生命的成熟。

為什麼我們說到,他達到生命的成熟呢?

 

我們可以隨著雅各說話的長進,能探索出雅各生命的長進。

他說話的改變,表明他長大了。

最終,雅各長到一個地步,甚至在失去最寶貝的兒子約瑟的時候,也沒有多少可說的

只提到雅各為約瑟哀哭說,「我必悲悲哀哀的下陰間,到我兒子那裏」。

 

而後,想想雅各原本被其他兒子所騙,以為自己最寶愛的兒子約瑟被野獸吞吃而死,

然而最終居然聽見約瑟還活著,並且在埃及的消息時,

那時他所有的反應,他說得很少;事實上,他幾乎沒有說甚麼。

 

倘若我們是雅各,我們不是對其他的兒子大發烈怒,準備痛打他們一頓,

就是極其興奮,跑來跟這個兒子說說,跟那個兒子說說,『約瑟還活著!』

無論那一種情形,都要說許多話。

 

但雅各說得很少,雅各也沒有追究跟計較,只說了:

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我要趁著未死以先,去見他一面。」

他認識了神,經歷了生命的變化,達到成熟。

 

不僅如此,他在下埃及以後,也很少說話。

雅各被引到法老面前的時候,他沒有說甚麼,只是祝福法老。

尤其雅各一家是因饑荒來埃及購買糧食,是一個寄居的身分。

若是一般人,見到當時地上極有權勢的掌權者,或許常常有許多各面的懇求,

但他幾乎沒有甚麼話,卻有很強的祝福。(創四七7,10。)

在此我們看見,我們的說話,是我們長大多少的標記。

 

因著雅各成熟了,所以他在創世記四十九章的話很有分量。

在創世記四十九章,我們看見一個完全成熟的人。

這人說話不是膚淺、輕率、懶散的,乃是滿了生命和成熟。

這指明我們生命的長大,表顯在我們的說話上。

他在這裏所說的每句話,表面看只是雅各個人對兒子的祝福,但卻都成了神對這些人的豫言。

創世記四十九章的說豫言是成熟的表顯。

因為我們的說話,總是表明我們在那裏,以及我們有多成熟。

摘編自《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九十七篇 成熟的表顯(二)

 

因此,從今天開始,若你要說話時,

或許可以想想怎麼說?跟你要說些甚麼?

聖經中有一句話,是很好的建議與標準: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4:2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逾越節到啦!所有的猶太人將會慶祝這古老的節日。真正的節日只有一周時間,可猶太人的準備...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