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24
財富金錢|【股票、基金投資總有風險?!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表現。聖經的財富管理原則是?】水深之處

你是否生活的需用,經常擺在眼前,兒女未來的需用也要考慮,

看了看戶頭總覺得不安,總覺得不足?

 

 

加權指數已經突破16,000點,之前號稱的12682點天險,已經沒人記得,

每天都有一、兩千億,就在小小手機螢幕裡面滾。

人很容易不知不覺,或許就動起了投資的主意,心裡這樣想:

「希望神,可憐可憐小子,祝福祝福小子的投資標的,每年多賺100萬就好。」

這樣的想法合適嗎?
 

 

這時讓我們一同,來讀讀聖經:

一、需蒙主光照,我們常是愛錢財的人

「與我說話的天使出來,對我說,你要舉目,觀看所出來的是甚麼。

我說,這是甚麼?他說,這出來的是量器;他又說,這是惡人在全地的形狀;

(看哪,有一片圓鉛被舉起來;)這坐在量器中的是個婦人。

天使說,這是罪惡。他就把婦人扔在量器中,將那片圓鉛扔在量器的口上。

我又舉目觀看,見有兩個婦人出來,在她們的翅膀中有風,翅膀如同鸛鳥的翅膀。她們將量器抬在天地之間。

我問與我說話的天使說,她們要將量器抬到那裏去?

他對我說,要在示拿地為她蓋造房屋;等房屋齊備,就在那裏把她安置在自己的地方。」亞5:5-11

坐在量器中的婦人,表徵貿易裏的罪惡,(8上,)如貪婪、欺詐、愛錢財。(聖經恢復本 亞5章7節註1)

 

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自欺,向主承認,我們常常是一個貪婪、詐欺、愛錢財的人。

無論是任何一種交易,全部都是在交易未來行情。

無論是做上漲價差交易,或是下跌價差交易,都是以賺錢為目的。

買進100萬的股票,就是希望下周變成110萬。

 

許多人自稱自己是在投資、不是在賭博。

可是許多人的投資,往往就是賭明天、賭下周、賭下個月、賭下一季、賭明年,甚至賭十年。

敲單買進、時間一到等獲利,完全不費勞力,這也是今日許多罪惡的來源。(亞5:8上)

當我們認識這一切的本質,是蒙拯救的第一步。

 

二、羨慕主應許的獎賞,不去追逐不定的錢財

「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要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

門徒就希奇祂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

駱駝穿過鍼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可10:23-25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母親、父親、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和田地,同各樣的逼迫,且要在來世得永遠生命的。可10:29-30


主的教導,是要我們撇下錢財跟從祂。

祂要我們抓住主話得獎賞。

主耶穌給的話是確定的,與每天浮浮沉沉的行情不一樣。

沒有人能保證未來的行情。

沒有任何一個投資標的能夠「應許」投資人未來的報酬率。

無論投資股、匯、期、選、債,甚至房地產,他們的性質都是一樣的。

蒙拯救的第二步,就是抓住主確定的應許,讓自己的心羨慕主應許的獎賞,不去追逐不定的錢財。
 

、謹慎對待金錢,正確學習金錢管理

在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

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

你們若是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那真實的信託你們?」(路16:10)

最小的事是指瑪門,就是今世的產業;許多事是指來世豐富的產業。(參太二五21,23。聖經恢復本路16章10節註1

所以,反過頭來說,我們也不能怠慢「最小的事」。

我們一生能賺多少錢,我相信都是主放在我們手上的,忠信的、照主心意的管理它是必須的。

 

根據統計,亞洲近75%的成年人是金融文盲,學習金融知識絕對是有必要的。

金融工具都是管理工具,

只是有很多人,將它用作賭博工具罷了。

至於什麼工具是管理工具、什麼工具是賭博工具?

這需要充足的知識來理解。

盼望弟兄姊妹,憑著敏銳的良心活在主面前。不要對主說謊、不要自欺。好好的循正路去學習,相信主耶穌會保守我們的心。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2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