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6‧09
世界局勢|【在以色列傳福音,可以嗎?帶您來一窺究竟】歷史性的一步

作為一名生活在以色列的基督徒,常常會收到類似這樣的問題:

在以色列可以傳福音麼?法律允許麼?

會接受什麼懲罰?會不會被驅逐出境?

 

 

其實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許多在以色列好多年的基督徒,也未必知道。

帶著好奇,我查閱了資料也諮詢了,相關背景的朋友,整理了下方的內容

雖然這些資訊並不有趣,但大家卻可管中窺豹,瞭解我們在以色列的狀況。

 

當現代以色列在1948年建立時,在大衛.本古裡安(以色列第一任總理)所簽署的獨立宣言裡寫到:

以色列將確保每一位居民在社會和政治上絕對的平等,不論其信仰、民族和性別;以色列將持守宗教、語言、教育和文化的自由……

 1948年大衛.本古裡安宣佈以色列立國

 

需要注意的是以色列並沒有憲法,而是由一系列的基本法發揮著與憲法同樣地作用。

在1992年,以色列國會通過一項基本法,內容強調以色列的人權和自由。

其中說明到以色列是“猶太和民主的國家”

以色列最高法庭解釋,這項基本法包括了人們的基本權利,如言論自由(包括談論宗教信仰)等。

 

根據於2017年以色列統計局的報告,以色列擁有八百六十萬人口。

·       74.8% 的以色列人口,登記為猶太人

·       20.76%為阿拉伯人,絕大多數為穆斯林,大概2%為基督徒

·       4.5% (約38萬4千4百人)則為非阿拉伯人基督徒,或其他宗教分子。

 

以色列也允許個人對外傳播自己的看法,包括宗教思想。

以色列立法機關在1987年發佈的條例說到:

以公開的方式通過發傳單給路人,應當被接受並被保護

因為它不僅僅是最實惠的方式來傳播思想,

許多時候也是社會的弱勢方或個人,在沒有媒體效應的情況下,唯一能夠傳達自己意見的方式。

人群從橄欖山下來,前方則是聖殿山

 

什麼樣的信仰活動,在以色列是不允許的呢?

在以色列的傳道活動,大多是指基督徒的傳道活動,

由基督徒組織、猶太人彌賽亞教派(即少數信奉耶穌的猶太人)發起。

 

在以色列向他人表達宗教的世界觀,包括宗教信仰,即便這樣的方式不被大體接受,但它都是合法的。

唯一的特例,是在以色列被稱為“傳道法”的法規,提到的兩種被視為違法的行為:

1.     禁止某方用物質誘惑另外一方,使其改變信仰。

2.     禁止勸說、鼓勵未成年(18歲以下)去轉變他們的信仰。這條規定說明到在沒有父母兩位的許可下不能對未成年進行任何的傳教活動。

 

但事實上,雖然偶有人因非法傳教的嫌疑被員警逮捕或居留,

但至今從來沒有人因為非法傳教而定罪。

但是,以色列的其他職能部門,如以色列邊境和移民管理處,

以色列內務部卻有權力,用他們的權力對傳道人進行處理。

 

在寫這邊文章時候,看到一則新聞報導了,

在以色列的亞實突城,一位基督徒傳道人在向6歲兒童發放福音單張後,被員警逮捕。

希望他沒事吧。

耶路撒冷新城區 市中心

 

外國人

以色列邊境管理處,有權力同意或拒絕外國人的入境。

在2017年7月,以色列內務部,發佈了更新的拒絕入境的範圍。

一般的理由為非法移民,或沒有工作簽證卻擅自工作等。

但其中也列到:從事傳道活動的嫌疑

這也是第一次正式地,將此項內容,包括在拒絕入境範圍裡。

 

一般訪問以色列的外國人,都會持有B-2簽證,留學生則為的A-2簽證,

都根據簽證允許時間,停留在以色列。

但在某些情況下,即便已經入了境,

某些遊客將有可能被員警逮捕,其後將被帶至移民法庭,接受驅逐決定的文書。

以色列入境管理處,則會儘快安排此人的回國航班。

 

在過去,已有不少外國人,因為從事傳教活動的嫌疑,被驅逐出境。

而這些事件,一般包括嫌疑人,參加當地組織的傳教活動,而這些活動引來了公眾的投訴。

也許這樣的嫌疑只是誤會,

但一旦警方接到投訴,開始進行法律程式後,驅逐就幾乎是不可逆的。

 

我見過的一對韓國母女,就曾在春節從以色列回國,

再來以色列的時,直接在以色列海關被拒絕入境。

她們沒有出機場,只能再次飛回韓國,

而她們租的房子,和大堆的物品,都滯留在了以色列,不知道後來如何處理。

而拒絕她們入境的原因,就是因為說她們有參加傳教活動的嫌疑。

這方面,以色列方從來不需要太多的證據,只要認為有嫌疑,就足夠他們做出決定了。

 

新移民

 

以色列內務部對於新移民(即剛回歸的猶太人),參與傳教活動非常的敏感。

若是一位新移民,頻繁地參與在以色列的傳教活動,他/她將極有可能,被取消移民的權利。

因為禁止勸使他人,轉為基督徒信仰,是猶太人回歸法中明文寫著的。

 

在回歸法裡也規定,任何海外猶太人或者猶太人後裔,只要沒有信仰基督,都可獲得新移民的許可。反之則可以推斷,基督徒猶太人,很難成為以色列的新移民。

 

即使不是新移民,猶太人信耶穌,也是非常敏感的問題。

即便沒有法律上的問題,這一類的基督徒,也總是容易受到周邊的誤解和排擠。

 

 

聖經也囑咐我們,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都要預備好

提摩太後書4:2

 

因此即便在這限制頗多的地方,傳道也總是以合宜、安全的方式不斷地開展。

雖然外面看來並沒有太大的果效,可我們明白,我們做栽種的事,使種子生長的乃是神

(參林前3:6)。

 

請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為耶路撒冷神的眾兒女求平安!

(出自:耶路撒冷的晨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白信來/劉亞伯
一、一個奇特的民族猶太人是世界上最苦惱的人,卻又是最聰明的人,也是最富有的人。他們不...
1970‧01‧01
李俊輝
最近因著地震與各種天災頻傳,部分媒體用很誇張的方式提到日本地震,甚至用了「世界末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