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1‧25
財富金錢│【面對商業的試誘時,基督徒的你可以這樣回應】水深之處

有時候,你會遇到一些人邀你一起做「只賺不賠的生意」。

身為基督徒,對方的邀約讓你良心不大平安,

但他的話術太好,讓你又不知道該如何婉拒,這時怎麼辦?

 

其實,不管你多麼拙口笨舌,只要良心不安都得嚴正拒絕。

貪財乃是萬惡之根,但願我們都能從其中被聖別出來,正正派派地賺錢,討神的喜悅!

以下十二個範例,希望能幫助到你。

 

 

1. 對方:我們賣的不是產品,是夢想

你:但是我只想認真賣產品,不想賣夢想。

我唯一的夢想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這個終極偉大的夢想,你有辦法賣給我嗎?

 

2. 對方:你現在投資的是你的未來

你:我想找一個更好的項目來投資我的未來。

聖經說偷竊的不要再偷,倒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好有所分給需要的人。

請容我在愛心裡說誠實話,你這個事業根本是從別人那裏偷竊,不是具有前景的正經事,勸你還是早點離開。

 

3. 對方: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你:就是因為我很爭氣,所以我一定不能跟你去做這門生意,而且我爭不爭氣還輪不到你來指正。

主告訴我,不需要為未來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我的天父原知道我需要這一切。

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我了。

 

4. 哈佛耶魯的都在做了,你居然還猶豫不敢做

你:不好意思,哈佛耶魯的大部分都沒有在做,何況別人做不做關我甚麼事?

神揀選了世上許多出身卑下的,以及被人藐視的,使一切屬肉體的人,在神面前都不能誇口。

拿學歷誇口是我最討厭的,請不要再說了。

 

5. 對方:我們可以不賺錢,但我們的同胞不能沒有健康

你:多運動,注意飲食就會有健康。

而且我一定得賺錢養家餬口,不能跟著你做這麼神聖的公益事業。

我願意遵守聖經上「勞苦,親手作工」的提醒,沒有時間聽你講那麼多了,謝謝,再見。

 

6. 對方:你甘心一輩子領死薪水嗎?你不是渴望財務自由嗎?

你:我更不甘心為了財務自由賠掉我的良心,賠掉我的正直。

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界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只要有養生與遮身之物,就當以此為足。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用許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

我相信條條大路通羅馬,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辦法達到財務自由。

 

7. 對方:一般人看到才相信,愚笨的人看到還不信,成功的人還沒看到就相信

你:如果是主耶穌的話,還沒看到我就相信了,

可惜你不是主耶穌。

 

8. 對方:說實在這勉強不來,我們是挑人加入的,我們只找真正有心的夥伴

你:對,我的心都在主耶穌那裏了,

我不能成為你們的夥伴。

 

9. 對方:我才剛從杜拜員工旅遊回來。你看我手機裡這台法拉利,我做不到半年就有了

你:除了錢,你沒有更高尚的理由可以說服我嗎?

心被錢財給佔滿的人是最可憐的,

就好像種子落在荊棘裡,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和宴樂全然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

祝你早日脫離荊棘!

 

10. 對方:如果你是一隻雄鷹,就不要在乎麻雀怎麼看你

你:他們不是麻雀,他們是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我非常在意他們的想法。

我是雄鷹,我不在意你怎麼看我,反正我就是不要加入你的事業,請不用再聯絡了。

 

11. 對方:你加入我們以後有專業團隊帶領你,30歲以後再也不用上班

你:太幸運的事情通常都是悲劇,我知道自己沒那個命,安安分分五六十歲退休就可以了。

而且無論在甚麼景況,我都可以知足。

別人少年得志是他家的事,清心的人才是最有福的。

 

12. 對方:只是跟你分享一下,先聽聽看就好

你:不用了,主耶穌已經告訴我了,這不是我需要的事業,請容我現在就拒絕你。

(素材由潘弟兄提供)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