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2‧22
天天讀經與禱告│【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水深之處

十二月二十四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鴻1:1~3:19。新約:啟14:1~20

舊約:鴻一1~三19  那鴻書主題 耶和華對邪惡亞述之京城尼尼微的審判

 

1:2耶和華是忌邪報仇的神;耶和華報仇且滿有忿怒;耶和華向祂的敵人報復向祂的仇敵懷怒。

 

1:3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耶和華的道路在旋風和暴風中,雲彩是祂腳下的塵土。4祂斥責海,使海乾了,使一切江河乾涸。

 

1:6在祂的惱怒前,誰能站得住呢?祂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祂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祂崩裂。

 

1:7耶和華本為善,在急難的日子作人的保障;祂認得那些投奔於祂的人。

 

1:8但祂必以氾濫的洪水將尼尼微滅絕淨盡,又將祂的仇敵趕入黑暗。

 

1:9尼尼微人哪,你們設何謀攻擊耶和華呢?祂必將你們滅絕淨盡;災難必不再次興起。

 

新約:啟十四1~20

  • 大災難前信徒中初熟的果子1~5

14:1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14:3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14:4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5在他們口中找不著謊言,他們是沒有瑕疵的。

 

  • 大災難中永遠的福音6~7

14:6我又看見另一位天使飛在天空頂點,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給各邦國、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

 

14:7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與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之泉的。

 

  • 大災難中宗教巴比倫的傾倒8

14:8那叫萬國喝她淫亂烈怒之酒的大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9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10這人也必喝神烈怒的酒,在火與硫磺中受痛苦。

 

14:12聖徒的忍耐就是在此,他們是守神的誡命,並守對耶穌之信仰的。

 

  • 大災難中殉道者的福分 13

14:13從今以後,在主裡死了的人有福了。那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他們的工作也隨著他們。

 

  • 大災難將結束時收割的信徒 14~16

14:15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收割的時候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了。16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

 

—大災難結束時收取的葡萄(作惡的人)17~20

14:17又有一位天使從天上的殿中出來,19收取了地上的葡萄,丟在神烈怒的大酒榨中。

 

親愛主,你是善惡、獎罰分明的神。你富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但是當你發怒的時候,沒有人能站得住、當得起。你是有賞有罰的神,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無罪的為有罪。你認得投奔於你的人,並作我們的保障,因為你本為善。主啊,敬畏你是智慧的開端,認識你才是聰明。

 

主啊,求你憐憫我們,賜我們得救的智慧、謙卑的靈、柔軟的心,順從你;無論你往哪裡,我們都願跟隨。只有你能聖化我們,使我們成為聖潔沒有瑕疵,與你相配。哦主啊,我們何等盼望作初熟的果子,在大災難前被提歸於你。主啊,我們仰望你的祝福,配合你的成全,答應你的呼召作得勝者,我們愛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