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2‧22
天天讀經與禱告│【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工作】水深之處

十二月二十五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哈一1~三19。新約:啟十五1~十六21

 

 

舊約:哈一1~三19。哈巴谷書主題:神先藉著迦勒底人對以色列施行公義的審判,然後又藉著列國對迦勒底人施行公義的審判

 

1:2耶和華阿,我呼求你,你不垂聽,要到幾時呢?我向你呼叫說,殘暴!你並不拯救。

 

1:5(耶和華回答説)你們向列國中觀看注視,就必大大驚奇;因為在你們的日子,我行一件事,即使有人詳細的告訴你們,你們也總不相信。

 

1:6因為我必興起迦勒底人,…7判斷和權柄,都任由他們發出…11他們像風橫掃而過,因此有了罪過;他們以自己的這力量為他們的神。

 

1:12耶和華我的神,我的聖者阿,你不是從亙古就有嗎?13…行詭詐的,你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2:2耶和華回答說,將這異象明明的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3因為這異象有一定的時期,快要達到終局,並非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耽延。

 

2:4看哪,自高自大的人,心不正直;只是義人必本於信得生。

 

2:13眾民所勞碌得來的被火焚燒,列國由勞乏而得的歸於虛空,不都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嗎?

 

2:14對耶和華之榮耀的認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3:2耶和華阿,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工作,在這些年間使你的工作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恤為念。

 

3:3祂的榮美遮蔽諸天,地上充滿對祂的讚美。4祂的輝煌如光:從祂手裡射出光線,在其中藏著祂的能力。

 

3:5在祂前面有瘟疫流行,在祂腳下有電光發出。

 

3: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穩行在高處。

 

新約:啟十五1~十六21

15:1我看見在天上另有一個異象,因為神的烈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15:2我又看見彷彿有攙雜著火的玻璃海,且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像,以及獸名數位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

 

15:3他們唱著神奴僕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國之王,你的道路義哉、誠哉!

 

15:4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的判決已經顯明出來了。

 

  • 第一碗:拜敵基督者身生毒
  • 第二碗:海變血 
  • 第三碗:江河與水泉變血 
  • 第四碗:日頭用火烤人

16:9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之神的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與神。

 

  • 第五碗:敵基督的國變為黑暗

16:11又由於所受的疼痛,和所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神,並不悔改自己所行的。

 

  • 第六碗:伯拉大河乾了 
  • 第七碗:最大的地震和大雹子

 

16:17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18又有閃電、聲音、雷轟,且有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大的地震。

 

16:20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21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由於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

 

親愛主,感謝你願意被哈巴谷求問,藉著回應他的困惑,你進一步地啟示你自己以及你將要做的事。因為你若非向你的申言者預先啟示,你就不做任何事。可惜,即使你詳細地告訴人們將要發生的事,也總有人藐視申言者的話,不相信你。即使在末後的時代,人看見了你傾倒的烈怒,仍然有人不悔改自己所行的,反要褻瀆天上的神。哦人哪,自高自大地抵擋神的後果是可悲可怕的。抓住機會悔改吧,神並不願意惡人滅亡,祂乃願意人人驅前悔改並得救。哦主啊,願你在發怒的時候仍以憐恤為念。

 

主啊,你是全能者,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誰敢不敬畏你,不榮耀你的名?因為獨有你是聖的,你的審判誠哉、義哉。你的判決已經顯明出來,你的計畫有一定的時期,快要達到終局,並非虛謊;雖然要等候,但必然臨到,不再耽延。你的再臨有兆頭,但是時間只有父神知道。因此我們要儆醒、等候、預備,不沉醉在世界裡被麻痺。我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祂使我們穩行在高處,義人必本於信得生。願對耶和華之榮耀的認識,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讚美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