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8‧12
各人當悔改歸向神

《以西結書》卅三章11節「你対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転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転回、転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希伯來書》九章27節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人人都要面対將來的死亡,在死亡面前,金錢、地位,權力皆要失去勢力,無人能在死亡面前站立得住、逃躲得掉。任何一位屬灵人也都避免不了面対死亡,他們個個都是靠著父神的恩典去面対的;信靠真神的基督徒,唯一能在死亡面前誇耀的是,「我是主名下之人,耶穌賜我永生的盼望與確據」。

世人(特別是基督徒)沒有幾個人可以像「以諾、以利亞」那般,不經过死亡便直接被接回父神那裡(天家),不过,死亡対基督徒而言,是一種生命的蛻變,是一種從舊有生命転化到全然新生命的起奌(或說是跳板)。因此,當一個基督徒面対更多的至親好友死亡/回天家時,面対越多,復活的盼望就與這人連結更深,「復活的盼望」対這人而言,便不再是一個聖經字面上的真理,或是系統神學的專業術語,因著母親在筆者懷抱中被父神接回天家的這件實質經歷,這是親手觸摸到一個抱在懷中的活者,転瞬間變成一位死者(在主裡睡了的 人),対筆者而言「復活的盼望」更深地、更實質地扎入心坎底,不只是因為血肉之体的觸摸,亦有著血緣之親的連結,筆者更加盼望那末日的復活,可以在主裡相會。

再回來上列以西結的經文,耶和華神特別指著祂的永生起誓,可見祂以下要說的話,是何等無比的慎重,帶著神尊榮無上的權柄宣告如此之言——「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転離所行的道而活。」按著定命,惡人必定會面臨死亡,且為他自己的罪,勢必要接受末日的審判,被判入永刑、永死,按著神的公義也是如此。但是,按著神的慈悲憐憫,神為惡人的死亡感到不喜悅,甚至筆者猜想,神亦為此而感到難过,《福音書》說:「神使日頭照歹人也照義人。」神是公平、公正的,惡人雖是做惡,又自嚐惡果,不过他的生命卻是神所宝貝的,因為人人的生命皆源自父神,是父神所創造、所賦予的生命。

 

父神真心真意喜悅的是,惡人転離所行的道,且悔改、回転歸向父神而蒙神恩典護蔽得著永生。是人先犯罪,自絕後路,自掘墳墓,人是始終迷糊、頑梗悖逆的,《羅馬書》言:沒有一個人會自己尋找真神的。是神先來呼喚罪人回転歸向祂,在伊甸園是如此,在埃及是如此,在四十年的曠野亦是如此,在迦南應許之地更是如此,在每個基督徒生活也不外乎如此。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你能想像當你活到106歲時,你會是甚麼模樣嗎?這位活到106歲的爺爺,不僅無須躺床病...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聽過這個故事嗎? 有一個人遇到了煩惱的事,不但生意垮掉,連太太...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流亡學生,自幼沒有得到家庭的照顧,他求學生涯的學費全是靠著他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各卷小申言者書(小先知書)中,有兩卷書專特記載神對亞述的京城尼尼微的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