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1‧25
育兒教養│【在子女面前,該怎樣面對過去的失敗?】水深之處福音網
 
 
 
在子女面前,該怎樣面對過去的失敗?
 
我們都希望成為模範父母,以最好的樣貌呈現在子女面前,甚至刻意隱藏過去的失敗,絕口不提昔日的挫折經驗。其實父母在低谷中的生命態度,以及身處逆境時的回應,對孩子的品格發展至關重要;以屬天眼光面對挫敗,是最好的育兒教材,可以讓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使他們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裏。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裏?(創世紀22:7)亞伯拉罕聽從神的話,帶著以撒到所指示的地方獻祭;面對以撒的問題,亞伯拉罕並不知道神會怎麼做,但他確定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亞伯拉罕展現對神的信心,謙卑地承認自己對神的計劃一無所知,成為以撒一生一世的榜樣。
 
現在有太多父母看似無所不能,但他們在神和人的面前,都無法有真正的平安,只是以剛強的外表掩飾擔憂與焦慮;父母給子女最寶貴的資產,就是過一個禱告的生活,還有全心倚靠神的信念,營造一個充滿基督的環境,讓子女不偏離神的道路。
 
過去經歷了不少重大失敗,是神的愛搭救了我,使絕境成為祝福,讓我從低谷中復活高升;我要向子女述說神的恩典,求主賜給他們韌性與耐力,在困頓時可以靠主堅定站住,不斷地通過考驗並贏得基督。
 
我不會在子女面前遮遮掩掩,因為是神透過這些負面經歷,造就了全新的我,痛苦與煎熬在主裡面都是生命的養分;願主成為孩子的一切所需,給我教養的智慧,使他們靠主迎向試煉與挑戰,更多得著神的異象,也深深地被祂得著,變化為神手中的兵器。
 
只要被祂充滿浸透,困窘與挫折就是人生的導師,也是子女的借鏡與警惕,當我們持定元首基督,就不擔心被子女發現軟弱缺失;祂是坦然無懼的勇氣,我們可以靠主倒空無謂的自尊,與子女們有真摯的交通,在基督裡一同被建造,活出自由釋放的快意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光弘
事實上,孩子不太需要太多話語的教導,他需要看榜樣。到底我們要有什麼榜樣?我們要凡事作...
1970‧01‧01
李光弘
一、管教到底要不要管教孩子?要。加拉太書三章24節:『這樣,律法成了我們的兒童導師,...
1970‧01‧01
李光弘
一、天下多的是「不是的父母」倪柝聲弟兄在初信造就父母篇裡曾經講過:父母在家庭中對兒女...
1970‧01‧01
李光弘
一、兒女是耶和華的產業首先,我們要清楚兒女在家庭中的地位。我們中國人照顧兒女真是無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