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11‧26
一無分別的愛

何謂神莫測大愛

或許簡單的領會,就是神不知道(爲什麼)的大愛,從聖經中給我們看見,祂竟是神,卻降生成爲人,(路二7)爲要使我們得變化成爲神。也如詩歌47首所意會的:「人比天使更微小,祢前算得什麼?祢竟眷顧如珍寶?」甚至如今已登寶座,卻還要再來?這實在是愛,超越知識,闊長高深,永存不變,愛到底,奇妙甘甜的愛。並且神愛世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太五24)一無分別的愛。我是何等人,竟然能得着這樣的愛。

 

 

人的盡頭神起頭

我從小在召會中長大,所以參加過無數次的福音聚會,當然自己也有做過幾次的見證,就像現在這樣。但每每我坐在下面,我都會想,為什麼需多的見證都有着共通的脈絡,開頭都是非常悽慘,然後在這樣的悽慘落魄中遇見了主,使得人生有一個大的轉機呢?那是不是一帆風順、無病無災的人就不需要耶穌了呢?所以在召會的聖徒中間很常聽見這樣一句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就着這一句話,我也時常會想,為什麼人都非得走到盡頭,才願讓神起頭呢?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走到盡頭,才要讓神起頭。但在聖經中就有一處經節很清楚告訴我們,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祂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二17)

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可十27)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箴三6)

 

平淡無奇的得救

那我呢?我是怎麼得救的呢?就如同前面所說的,我生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中,從小在召會中長大,享受着神的愛和召會中聖徒們滿滿的愛。小學四年級,因着在主日聚會中想要能有份,就這樣簡單的受浸得救了。沒錯!受浸得救就是這樣的簡單。

因為人心裏信,就得着義;口裏承認,就得救。(羅十10)

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

所以儘管如今生活一帆風順、無病無災,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一樣可以得着這滿了愛的神聖生命。

 

生活的驚滔駭浪

雖然受浸得救如此的平淡無奇,但在我的生活中卻也常常充滿了驚滔駭浪,也會驚慌失措或不知所措,感謝有主耶穌愛的作伴。高中學生時期血氣方剛,一個不小心,記滿了四支大過;還有當時因着戒菸失敗,煙癮加劇,半個鐘頭內可以抽上四根香菸;再來結婚,跟我太太(姊妹)交往四個月就辦理結婚宴客;宴客後四個月,太太懷孕,接着迎接我的第一個兒子,現在呢?我們家有四個兒女;最後婚後的第一個租屋處,住了四個月就搬家,現在呢?我們也即將在搬家,這次是第四次搬家。再再都享受祂那莫測的大愛。實在有需多可以訴說的,例如:怎麼戒菸,甚至姊妹懷孕、生產,每一胎我們都滿了對主的經歷,訴說不盡,讚美不已,礙於時間的關係,就僅分享兩個不同時段的經歷。

 

凡事享受祂的愛

小學時,實在記得很常因着和同學吵架而跟主禱告,過程不僅享受祂是我唯一知心的朋友,更是藉着祂來修復我和同學之間的爭執。

而現在我們即將再次搬家,雖然在整個過程中都不盡人意,且有需多的未知。但我一直深信,主有美意不必測。就如同2020年六月,我們迎接了家中的第三個兒子後,就從基隆搬來了台北,主要是因着樓下鄰居,一直的抗議我們家孩子們太吵,所以就在倉促、急迫中,搬到了現在的住處。很奇妙,同年疫情大爆發,接着國家政策升級,改成居家辦公、孩子們停課,感謝主!我們住在商業大樓,樓下零晨四點就在進貨,貨梯轟隆!轟隆!作響着;樓上是木工倉庫,時常會有規律的敲擊聲;而面對房子的後方有一塊大空地,正是大卡車、吊車停放的區域,每每在出發前,都會發車好一陣子。就因着這樣的居住環境,我們家就顯得非常不吵,讚美主奇妙的帶領,不然還在基隆的話,在長時間居家隔離下,樓下鄰居不瘋掉,就是我們瘋掉了。

讚美主!我們得救的人,我們的定命是在愛裏。學生時期沒有因着叛逆而被逐出召會,如今我還能站在這裡,也都是因着神的愛。召會首要吸引人的,也就是因着滿了愛,因為我們都充滿了基督的愛,才能活出愛。主說,『祂用慈繩〔直譯,人的繩〕愛索牽引我們;』(何十一4上—牽引,原文與歌一4的『吸引』同字—譯者註;)這指明神用祂神聖的愛愛我們,不是在神性的水平上,乃是在人性的水平上;神所藉以牽引我們的繩子是人的繩子,藉以顧到我們,擔負我們的軟弱。(羅五8,約壹四9~10。)祂是一切最親,我所一切最愛。(2022年十一月26日講於新北市召會福音聚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8‧26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正如標題,這是一個很離譜的故事。 西班牙有一個年輕人,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爺爺...
2015‧05‧29
投稿代發
哇,發現臺大的同學們拍了一部短片,見證他們的喜悅呢!一起來看看吧!聖經和禱告如何能影...
2017‧04‧07
投稿代發
   前陣子參加一個基督徒的座談會,遇到了空中英語教室...
2011‧06‧16
吳緯中
10年前,淡水一個寒冷的冬夜。聚會結束後,一個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她手上捏著一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