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2‧20
從滿足核心需求,到顧及神的需要

 

每個人都有特別的核心需求,可能是格外需要被愛與關注,也許是渴望取得成就,受到稱讚認可,或者是擁有強烈的控制慾;核心需求如果沒有被滿足,可能會産生行為認知的偏差,來填補生命的缺口與空虛,結果使性格扭曲,嚴重者甚至誤入歧途。

人是缺陷與軟弱的組合,隱藏在憤怒、焦慮、與恐懼的背後,是支離破碎與脆弱的心;如果只對付外面的行為,只給予症狀治療,不過是頭痛醫頭罷了,無法根除最深層的病因。

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卻犯了姦淫的罪,與拔示巴同房,並設計害死其夫烏利亞,還明目張膽地迎娶她;後世對大衛所犯的罪多有撻伐,但我們回顧他的經歷,就明白這一切都源於他年輕時,未被滿足的核心需求。

他從小遭到父親與兄長們刻意冷落,被愛的情感需求未被滿足,就已經讓他輸在人生的起跑點,迫使他長年忍受曠野牧羊的孤獨;當他打倒巨人哥利亞,卻因著引起掃羅王的妒嫉,反而使他一直被追殺,看似沒有翻身的機會。

他在婚姻生活中,也沒有真實滿足,他並不愛在拔示巴出現前的伴侶,與她們結合常常只是為了政治考量;千辛萬苦登基作王的大衛,遇到真愛後鬆懈下來,過往的愁苦煩悶湧上心頭,使他不擇手段,只為了得到拔示巴。

由此可見,大衛的彎曲悖逆,源自多年的積怨苦毒,是核心需求未被重視所導致;我不想合理化大衛的罪行,但我們都要找出自己的核心需求,以祂的豐富替代生命的空虛。

由於曾經被退訓,我很想贖回光陰,證明自己可以東山再起;這種積極原本沒有錯,但我不該求好心切,把基督之外的事物當偶像。

以神為中心的人生,就是從滿足核心需求,到顧及神的需要,這樣一個蛻變的過程。

又恐怕我因所得啟示的超越,就過於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就是撒但的使者,加在我的肉體上,為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林後12:7)

主允許我們在核心需求的事上受挫,是為了使我們轉向祂,享受祂殿中的榮美,以祂作一切所需;當我們倚靠祂的寶血與能力,就在限制中經歷復活,祂必開啟全新的旅程,帶領我們踏遍應許之地。

願聖靈更多搜尋我們,覺察最深處未被滿足的需要,使己從我們身上脫落,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只要被祂充滿浸透,就能忘斷傷痛,與天然的需要和平共處,顧到祂在地上的權益,成為祝福流通的器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5‧16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在聚會中或在生活中對主的感謝和讚美,原是很好的,但是,有許多的感謝讚美,不過是儀...
2018‧04‧12
投稿代發
 家裡附近有一家麵包店,三年前剛搬到這兒時,我常常利用晚上空閒時光顧這家麵...
2015‧12‧03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支鉛筆的功用是什麼呢?而它又將會被怎麼使用,有怎麼樣的結局呢?每支筆在不同的人手中...
2023‧07‧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讓我們先宣讀兩節聖經;『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