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2‧20
在婚姻關係中,永遠留給對方一條活路
地球上有沒有比鑽石更硬的天然物?有,那就是人的個性、脾氣。
 
 
很多時候,我們從原生家庭帶出來的王子和公主脾氣,由於折磨不到我們的父母手足了,於是換個對象,繼續用來使喚我們的另一半;但事實上,他們本該是我們的國王和王后,不是任你喝斥的女僕和車夫。
 
不懂得降服自己脾氣的人,看到老公沒洗碗會說:自私鬼!為甚麼你每次吃完都不洗碗啊?洗個碗有很難嗎?」
 
「哪有每次?剛下班,等一下就會洗了啊......」他有點低聲下氣,又因為面子掛不住帶了一點抗議。
 
聰明的人這時該見好就收,但你還是堅持把他的瘡疤全部揭開:「每次!就是每次!狗的話教十次也學會了,你這樣我真的很困擾,講都講不聽!我又不是你的佣人,你都沒考慮我的感受……(碎念持續五分鐘)」
 
你不但把他的麵皮削掉,連麵上撒的肉屑都沒有了,於是跟你一樣很有個性的老公,這時也忍不住炸開了:「很困擾,那就離婚好了啊,你去跟狗結婚啊。」
 
然後你也說:「好啊,離啊。」
 
好,你們都不困擾了,換成偷偷躲在棉被裡哭,或者加上你們的孩子在哭。
 
這真的是蠢人幹蠢事。
 
有智慧的人,看見老公忘了洗碗或不打算洗碗,會懂得按住自己的暴怒,輕聲呼求:「主耶穌!」
 
下一步才是找老公,並且使出柔性的力量:「老公!」
 
「嗯?甚麼事?」
 
「幫我做一件事好嗎?沒有你我真的做不到,寶寶我已經不行了。」
 
「洗碗嗎?」
 
「哈哈,答對了!碗很多啦,我跟你一樣很累,拜託幫忙洗掉你自己的碗啦!」
 
老公這一面當然也要有智慧,這時唯一該做的就是很識時務地,默默地走到水槽旁邊,嘩啦嘩啦。
 
「哇老公好棒喔!我最愛你了!」
 
你不是神,你不用訊問他,審判他。哄他、鼓勵他和誇獎他,往往比羞辱他更為有效。比道理是辯論比賽的事,辨別是非是法庭的事,你們是夫妻,你們有比道理和是非更高的準則。何況講這些道理如果有用,我們的爸爸媽媽當年早就把我們教成聖人了,你又何必拿沒有效的東西凌遲自己的配偶?
 
請記住:在婚姻裡,沒有誰是罪該萬死的,用神的愛彼此相愛,永遠記得留給對方一條活路!留給別人一條路不是軟弱,不是示弱,而是幫助自己通往生命之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國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是牛郎與織女,他們在每年七夕這天,一個是凡間的人,一個是天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在時機成熟以前,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美國女作家,在網路上列出15點她認為的好老公特質: 1.信任妻子2....
1970‧01‧01
甘獻基
 前言:這篇分享稿原講於2009年的高中弟兄姊妹之家晚禱,對象是針對青少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