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10
讓去教堂成為一種責任,而不是禮物

讓去教堂成為一種責任,而不是禮物

 張逸萍譯自﹕“Making Church Attendance a Duty Rather than a Gift”  By: Betty-Anne Van Rees,  February 8, 2023 
 (https://www.biblicalcounselingcoalition.org/2023/02/08/making-church-attendance-a-duty-rather-than-a-gift/   )http://www.chinesebiblicalcounseling.net/others/Church-attendance.htm

 

近年來的情況改變了我們對教會的體驗。突然之間,幾乎北美的每個教堂都學會如何進行線上崇拜,成員們了解到穿著睡衣“參加”教會聚會,同時孩子們在隔壁房間玩耍,多麼方便。然後需要這麼做的原因消失了——但對休閒舒適的渴望卻揮之不去。

接著我們看見,教會領袖們大量使用希伯來書 10:25“不可停止聚會”,勸告會眾。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方式,談論參加聚會,似乎它好像是一種責任,那我們就錯了。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為福音的工作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在基督裡生命的一切都是賜予的禮物,而不是被要求的責任。甚至希伯來書 10 章也將這條指示,嵌入在解釋的上下文中。這一章不少於五次強調了律法和新約之間的對比(1、6、9、12、16節)。律法是未來美好事物的影兒(第 1 節)。

那件好事是一種與上帝聯繫的新方式。法律將不再是從上而下制定的; 它們被放在我們的心上,寫在我們的腦海裡(第 16 節)。它們不再是要達到的標準,而是激發我們做出選擇的熱情。因此,當我們看到有人不能投入於教會聚會敬拜時,我們就可以知道神的新秩序有些混亂了。我們不會試圖強迫行為改變,而是需要了解這種失常,以至能好好地為上帝和他的教會服務。

 

是什麼讓人們遠離?

 忙碌:在數週和數月的被迫隔離期間,我們中有多少人學會了我們重視的新生活節奏?更多時間專注於更少的關係;更多時間加深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更多時間來管理我們的個人生活;更多時間休息和更新。對於我們中的一些人來說,“忙碌”變得越來越沒有吸引力,我們不情願地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釋放地再次忙碌起來。

 傷害和脆弱:我們中的一些人並沒有回到教堂,因為生活的痛苦是如此的強烈,以至於在“教堂”的環境中,與家人團契是很困難的。這與新冠的限制無關,而與他們的個人故事有關。當我們受傷時,閒談見得困難,所以避免它就像避免在開放的傷口上擦酒精一樣——雖然補救措施可能有幫助,但對疼痛的預期壓倒了治癒的願望。

 不認識他們的貢獻:你的教會成員是否了解他們對聚集在當地教會家庭的價值?他們是否意識到教會不僅是他們參加的活動,而且是他們的存在——他們是使身體完整的一部分——並且上帝已將他們安置在家庭中作為一個重要的成員,就像肘部或手部一樣,都是我們的身體?他們是否知道,當他們不與基督的肢體分享敬拜和生活時,上帝為教會家庭準備的一些禮物就缺失了?

 基督身體沒有成為身體:也許人們不感到有需要與教會家庭一起敬拜,因為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時,我們並沒有成為我們被設計成的教會家庭。也許他們的肢體生活體驗是空洞的,因為在你的教會家庭中,肢體生活的體驗是空洞的。

 陷入罪中:有時人們不參與肢體生活是因為他們在躲藏; 他們被罪所困,在信徒中間是不舒服的。對這些人來說,強迫他們回到教堂,甚至可能對他們有害。如果他們對自己的罪沒有發自內心的認罪和悔改,那麼去教堂可能會讓他們增加法利賽人的自以為是,同時避免“他們眼中的梁木”。

 

 我們可以做什麼?

 因為與神的家人聚會互相造就很重要,所以忽視那些沒有參加聚會的人,是粗心大意的。然而,當我們想要服侍他們時,我們的重點必須是他們內心的混亂——這是怎麼回事?所以,我們走近他們,我們去找他們,並傾聽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認為他們在教會家庭生活中是有價值的,甚至是至關重要的。與此同時,我們力求在聚會的人之間促進有意義的關係。我們教導他們如何互相關心,如何接受自己也是貧困的,如何成為一個能讓受到傷害或被罪惡所困的人感到安全的人,彼此哭泣和歡樂是多麼美好的和正當的,以及承擔彼此的負擔。當上帝感動不情願的人時,我們要準備好向他們展示在基督裡家庭生活的所有恩典。

 

思考問題

  1. 教會出席並不是我們“本末倒置”的唯一之處。還有那些方面,你會關注結果,而不是心靈征候?
  2. 你是否認識一個你可以接近的人,幫助他們體驗在基督裡家庭生活的恩典嗎?你可以採取的第一步是什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12‧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小男孩手中握著一塊錢美金,到處問啊問,找啊找,希望找到一家有賣『主耶穌』...
2014‧05‧12
投稿代發
十一年前,我們租屋創業開了髮型沙龍,多年來也很穩定的經營。直到前年,丈夫因血尿健康出...
2015‧08‧26
投稿代發
 我目前在美國劍橋召會聚會,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工作。回想得救這短...
2020‧02‧17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