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什麼是信心? 如何把聖經上客觀的話質實為我們主觀的信心? 】

Q.什麼是信心? 如何把聖經上客觀的話質實為我們主觀的信心?

信心從哪裡來呢? 信是來自聽到基督的話(羅十17: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 )。 我們信心的根基和內容就是神已經說過確定的話。 希伯來書 11章1節講到“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羅馬書8章24節又說「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 “,這兩節經節啟示出信心的內容是指著尚未見到的事說的,雖然還沒有看見到, 卻不是還沒有聽過的,而是,已經聽到了基督說過的話,這話就是尚未見到之事的確證。 當我們接受了這話,神活而有功效的話就在我們裡面產生出篤定和確信,使我們裡面清楚地知道神的應許必定成就。 因此信心的根基是神說過的話,而非基於我們的感覺或者客觀環境的好壞。 因為神的話怎麼說,事情就要怎麼成就,神的應許不隨著人主觀的感覺和外在的環境而改變。

信心的建立在於聽到基督的話之後,就接受這話作確證。 但是,在聽到神的話後,為什麼有人相信,有人不信? 或者有些話我們相信,有些卻信不來? 這就取決於神的話是否是我們“所望之事”。 如果神的應許也是我們所盼望的,我們就能“質實”這應許,但如果神的話和應許不是我們所盼望的,我們就不想接受,以至於「信不來」,因此不能「質實」神話語的內容。

聖經中十二個探子窺探美地後的反應就是一個例證。 十二個探子聽到了神同樣的話,所看到外面客觀的環境也是一樣,他們都承認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同時也有巨人和堅固的城邑。 十個探子所注意的是外面客觀的環境,看自己如蚱蜢一樣(來4:2b只是所聽見的話與他們無益,因為這話在聽見的人裡面,沒有與信心調和。 ); 而迦勒和約書亞卻有得勝的把握,看敵人為他們的食物。 十二個人聽到神同樣的話,看到同樣的環境,為什麼對神話語的反應卻截然不同呢? 這是因為只有迦勒和約書亞是真心盼望進美地的人,因此他們就能把神的話質實為他們主觀的信心。 神說要將美地賜給他們,他們聽到這應許,雖然還沒有看見事情成就,但是神的話就是他們爭戰足能得勝的確據了。 因他們裡面想要進美地的渴慕與盼望,他們就能眼目單一地注視神的應許,使神活而有功效的話與他們的信心調和,成為他們主觀的信心(來 12:2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 而其餘的十個人出埃及的動機只是想脫離埃及的苦,而不是想在神應許的美地上生活。因為他們沒有強烈要進美地的心志,反而時常懷念在埃及的罪中樂,一遇到外在客觀環境的困難就打退堂鼓,想找理由回埃及去了。 他們心思不專一,三心二意的跟隨著,看環境大過神的應許,神的話在他們裡面無益,他們就因不信的惡心倒斃在曠野(來 4:2 ...... 只是所聽見的話與他們無益,因為這話在聽見的人裡面,沒有與信心調和。 )。

神向著祂自己的話是絕對信實的,祂的話必定會照著祂定的時程表成就。 我們的信心必須建立在神的話上,而不是建立在個人不可靠的感覺或者外在的環境上。 我們要接受神的話作為必定會成就的確證,並且向神禱告,求主調整我們的「所望之事」,能與祂對我們的盼望與應許合拍,讓我們的「所望之事」就是祂向著我們美好的應許,好使祂純全、可喜悅、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們這班信的人身上,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如此,神的話就能與我們的信心調和,成為我們裡面主觀的信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