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是不是只要把事情“交給”神,就什麼都不用管了呢? 怎麼知道我已經真正地「交托」了呢? 】

 

Q.那麼在我們信心的生活中,是不是只要把事情“交給”神,就什麼都不用管了呢? 怎麼知道我已經真正地「交托」了呢?


在基督徒的經歷中我們也許有個錯誤的觀念,就是“我已經禱告把這事交給祂了,為什麼事情還是沒有照著我期待的方向發展呢? 神為什麼不聽我的禱告呢? “其實神都已經聽到了我們所求的,但是神不見得願意答應我們的請求。 就像小孩子向父母提許多要求,不是孩子所有的要求父母都會滿足,但父母卻非常樂意引導孩子做出正確的選擇,從而幫助他們成長。 今天神做事的原則也是一樣,神不願來接我們甩給祂的事情,替我們辦好,因為祂不願我們做一名不負責任、迷信的基督徒。 天地的主、獨一的神也不是一位聽我們使喚、替我們辦事的萬能助手。 但祂非常樂意接管並成全一切願意把自己交托在祂恩手中的人。

當我們對某件事沒有把握的時候,我們也許會以「禱告」把事情“甩鍋”給神,我們也許對神說,“拜託你幫忙把這個問題解決一下,我把這件事“交”給你了。 “但是當事情的結果不盡如人意時,我們又會埋怨神,”我都已經“交托”給你了,你不是萬能的神嗎,怎麼事沒辦好,結果是這樣不如我意呢? ”。 這樣的心態其實就是不負責任的甩鍋行為,把神當作為我們謀求好處的工具。 這樣的“禱告”更是迷信,迷信就是相信自己的感覺,或者相信神沒有對我們說過的話,又或者是片面地解讀神的話(詩 119:160a你話語的總和是真理,)。 神的確有能力辦成這事,但是祂不一定願意替我們辦。 因為即便祂替我們辦成了這件事,我們這個人卻沒有被成全,我們沒有被訓練成為一個負責任、有擔當的人,這不是神所要的結果, 對我們也沒有益處。

交托是把我們這個人交托在神的手裡,請祂來調整、引領、成全。 我們願意交託自己與祂聯結,放下我們的觀念、意見,就能經歷“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最後我們在基督里,凡事都能行。 不同於“甩鍋”,交托的結果是不論事態怎樣發展,我們都能夠在基督里負責任地接受並處理,裡面都有平安與從主而來夠用的恩典和能力。

神不是替我們辦事的萬能助手,祂乃是要訓練並成全我們負起責任,操練並經歷 “在那加我能力者(基督)的裡面,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 4:13) 。 基督在我們里面成了榮耀的盼望,神樂意看到我們在基督里,凡事都能行。

例如從馬可福音第六章所記載五餅二魚的故事,我們可以來看主耶穌如何訓練成全祂的門徒。 當主耶穌的門徒看見大批的群眾跟著他們,時候晚了,又在野地,門徒無法提供足夠的食物餵飽這麼多人,就去請主耶穌解散群眾(甩鍋, 禱告求主把問題除去,馬可6:35-36),主耶穌卻回答說, 你們給他們吃吧(不接門徒甩的鍋,讓門徒自己去想辦法)。 門徒立馬就表明自己沒辦法(馬可6:37),耶穌就吩咐他們「你們去看看有什麼? “(馬可6:38)。 我們不能只看我們沒有的,而忽略了我們所有的,但是主要我們拿出我們有的,就是祂已經供應給我們的,如時間、腦力、體力、金錢。當我們拿出我們所有的交在主的手裡,祂就祝福我們所有的, 使我們有限的資源經過主的手能餵飽五千人。 但是主耶穌並沒有親自去餵飽這五千多人,而是經過祂的門徒來做。 祂先吩咐門徒,經過門徒去叫眾人一班一班的坐下,又經過門徒把擘開的餅分給眾人(馬可6:39-41)。 主要訓練祂的門徒不是一個看到問題,就逃避,把責任丟給主,吩咐主做事。 雖然,離了祂,我們什麼都不能(約15:5)。但是,主要訓練我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4:13)在祂裡面,與祂聯結,承擔起責任,完成任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