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被福音朋友封鎖,牧養的小羊突然消失。 在服事的過程中如何能維持長久的動力並常常喜樂?】

 

Q.被餵養的福音朋友封鎖,牧養的小羊突然消失而覺得灰心失望。 在服事的過程中如何能維持長久的動力並常常喜樂?

彼得前書4章11節說“若有人服事,要按著神所供應的力量服事”。 這節經節指出我們服事的動力來源於神。 我們的服事若是出於神,是神托給我們的負擔,祂也必供應我們所需要的力量,因此擔子必然是輕省的,軛是容易的(太 11: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
 
如何判斷這個負擔是從神而來的呢? 就是服事的過程勞而不苦(馬太福音 11: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結果是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4:11...... 叫神可以在凡事上藉著耶穌基督得榮耀。 )。 因為出於神的事奉,神必會供應夠用的恩典,我們自己不需要再額外出力,服事的過程中會感覺到好像自己真的沒做什麼,沒費什麼力氣,於是能歡歡喜喜地把榮耀歸給神。 
 
羅 11:36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借著祂、並歸於祂; 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 阿們。 “本於祂”只是第一步,凡事還需要經過祂,我們需要在服事的過程中不斷接受主的調整與調度,接受祂分賜的恩典,繼續求問主,保持與主的聯結,祂不但是源頭、也是道路與方法。有時,一開始這個負擔的確是從神來的,但是一段時間后,情況開始改變,比如牧養的小羊突然就聯繫不上了 、福音朋友突然就不敞開了,我們裡面也許會有灰心失望的感覺,服事上也變得不那麼喜樂...... 這時我們需要重新到主面前求問,接受主的供應與調整。
 
如果不知不覺中已經將牧養的對象取代了主自己,那我們就應該悔改重新回到主的面前,單單地事奉祂,否則愁苦必加增(詩16:4上)。 如果還是有從主來的負擔與引領,那麼不論對方的反應如何,我們仍能繼續喜樂地服事。 但如果裡面感覺主已經離開往前行了,我們就會失去了從神來的力量和供應,就不要繼續停留在原地,而要放下現有的,跟從主前行。
 
另外,召會中每一項服事的對象都是神,不是任何人或事務。 我們服事人會累、會失望,但是我們服事神,就自然會有從神來的豐富供應,有夠用的恩典去愛人,愛弟兄姊妹,愛福音朋友,也有夠用的恩典與力量把主所托付的事辦好。 
 
我們服事的過程中,必須操練單純的向神活,不向其他的對象活。 譬如兒童服事並不是服事兒童,而是帶著兒童一起服事主,主才是我們唯一的事奉對象,否則我們在服事中不僅不能喜樂,也不討神的喜悅(詩篇 16: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 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只有耶和華的喜樂才是我們的力量(尼8:10下…你們不要憂愁,因耶和華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我們的主所要的不是很能幹的下屬,乃是自願愛祂、與祂同工的配偶。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