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當逆境接連不斷的發生,是神不愛我了嗎?】

 

Q.當逆境接連不斷的發生,是神不愛我了嗎?

神對我們的意念永遠是賜平安的意念,就如同父母對自己的孩子,絕對不會故意為難他們。 但神會藉著環境來管教、訓練、成全祂的子民,祂會在信心和愛心上鍛煉我們,目的是為使我們末後有好結局(耶 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來 12:10 ...... 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有分於祂的聖別。 )。

神對我們信心的試驗常是發生在逆境當中。 藉著逆境試驗我們是否仍然倚靠祂,相信祂的話是信實的,相信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是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並在環境中接受祂所賜夠用的恩典。 逆境的試驗訓練我們在經過短暫輕微的苦楚后,裡面有更多神的成分,使神的應許可以成就在我們身上,帶我們進入祂的榮耀里( 林后4:17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 彼前1:7叫你們信心所受的試驗,比那經過火的試驗仍會毀壞之金子的試驗,更為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顯為可得稱讚、榮耀和尊貴的; )。 舊約中約瑟的經歷就是一個在逆境中接受試驗的正面例證(創世記3 7-45章)。

神對我們愛心的試驗常常是藉著順境。 當我們外面沒有缺乏的時候,神要試驗祂是否仍是我們的最愛? 還是我們開始移情別戀,愛慕其他的對象了。 我們是否在富足時依然真心地愛祂、自願甘心地事奉祂、歡喜地感謝祂? 因為祂最終要來迎娶的是自願愛祂的人(申命記28:47-48因為你樣樣富足的時候,不歡心樂意的事奉耶和華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饑餓、乾渴、赤身、樣樣缺乏之中,事奉耶和華所打發來攻擊你的仇敵; ...... )。 舊約中所羅門王的經歷就是一個在順境中失敗離開神的負面例證(列王紀上11章)。

所有臨到我們的環境沒有一件是偶然的,都是神愛心所許可的,對我們生命的成長是有益處的,我們需要認識在環境中神的恩手。在經過環境的時候,求主賜我們順服的恩典,不逃避祂製作成全的手,有祂的話和光,叫我們學得當學的功課,贏得當得的益處。 神最終要來偷寶貝,偷走這些信心和愛心經過試驗,生命成熟,主動積極信祂、愛祂的寶貝。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