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否認己會很痛苦嗎? 我們為什麼要否認己? 如何否認己?】

Q.否認己會很痛苦嗎? 我們為什麼要否認己? 如何否認己?

當我們想跟從另外一個人的時候就需要否認己,因為那個人的目標、方向、路線、速度都可能與我們的喜好不同 ,我們因著要與那人同行,就需要否認己,放下我們自己的選擇與偏好才行。 如果我們要跟從的人,並不是我們所喜歡的人,那麼為要跟從而必須的“否認己”就會很痛苦。 但是如果我們跟從的人是我們所愛的人,我們享受與那人的同在,而自願的放下自己,緊緊跟從,這樣“否認己”的過程是甘甜美好的。
 
主耶穌神聖的性情、永遠的計劃和我們天然的個性、目標完全不同,因此我們如果想跟從祂,與祂同在、同行,就必須放下自己的天然,接受祂的旨意。 因此,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 這節聖經的重點是重復了兩遍的“跟從我”,這啟示出“否認己”需要有個先決條件,就是我們 “渴慕跟從主”,渴慕與祂同在、同行,這樣的渴慕使我們願意主動放棄舊造的自己。 沒有這個先決條件,否認己就是痛苦的自我修行,也不會有主的同在、供應與祝福。
 
如果我們只想要主的祝福,卻不在乎主的自己,我們就只會想要主與我們同行、隨時看顧祝福我們,我們卻不願意放下自己與祂同行。 健康的否認己,是我們裡面愛慕、切望與主同在,因此主動放下自己而跟從祂,與祂同在的喜樂與滿足使我們忘記我們是在“否認己”,沒有任何勉強、痛苦、犧牲。 因此,健康的否認己不是一個痛苦的修行過程,而是喜樂的,充滿從主的同在而來的豐富供應。沒有主的同在才是難處與虛空的開始。
 
否認己並不是聚焦在“己”上,不是分析己、並否定己,而是聚焦在我們親愛的主上,因而“忘我”,不看自己、忽略自己 ,只看主。 否則我們就跟不上主的步伐和速度,而會失去祂的同在。 因此,“否認己”需要我們忘記背後,不回頭看我們失敗或者成功的經歷。 因為當我們回頭看,就看不到在前面是標杆的主,就會追丟了主(路 9:62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沒有一個適合於神的國。 )。 在跟隨主的路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如使徒保羅所說的那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竭力追求(腓 3:13)。 望斷以及於基督,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來 12:2)。操練我們的靈與內住的那靈調和,主動追求認識主,我們越認識主,就會越愛祂、越欣賞祂、越渴慕祂的同在,而自然不覺的“否認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