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什麼是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如何可以活出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

Q.什麼是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如何可以活出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聖經告訴我們真理叫我們得以自由(約 8:32)。 羅馬書說,受造之物都服在敗壞的奴役之下,但我們卻可以從敗壞的奴役得釋放,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羅 8:20-21)。 從敗壞的奴役得著釋放並不是指我們接受了基督的生命之後,世界的奴役就憑空消失了,而是指我們可以活出一種從奴役中得釋放,得享神兒子榮耀的自由的生活。
 
有如一個從監獄中釋放出來的人,不是因為監獄不存在了,而是監獄不能再拘禁他了,雖然監獄還在那裡,他卻是可以在監獄之外自由生活的人了。我們生為人子,活在舊造裡,服在虛空之下,受敗壞的奴役。感謝主!當我們接受基督之後,我們就從神生了,我們有了神兒子的生命、地位,就從敗壞的奴役之下,得著了釋放,能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神兒子榮耀的自由是一種什麼樣的自由呢? 就是可以不再向舊造裡的人事物物而活,只向神活,而有的自由。 主耶穌在地上的生活,就是一個雖身為人子、却也是神子的生活,祂選擇只向父神活而享受了不受地上的人事物的捆綁,得以享受神子在地上榮耀自由的生活。 人擁護祂,祂就退到山上去向父神禱告; 人抵擋他,祂也不在意,繼續往前行。 父要祂說的話,祂就說,別人聽不聽都不會影響祂,因為祂不是來討好聽眾的,也不是來世界上尋找擁護者的; 祂也不需要人歌功頌德,因為祂身為神子,榮耀的地位遠超世上一切的名,祂是神的兒子。 祂來到地上帶著父神的使命、計劃與託付,祂在地的生活只向著父神活,包括祂怎麼生活,說什麼話,以什麼樣的方式受死,連離世的時間與地點,都是照著父神的旨意。 我們讀福音書時要看見主耶穌不僅是人子,更是神子,作為神子祂只照父神的旨意活,不向地上任何的人事物活,因此主耶穌在地上就活出了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神兒子榮耀的自由離我們並不遠,因為祂是第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 這許多子粒與這第一粒麥子是同性同質的,表明我們重生以後也有神子的地位,裡面有祂同樣的生命,這生命可以使我們活出同樣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比如,我們傳福音時,操練我們的靈與內住的基督調和,照著靈裡生命的引導,將神生命的話說出來,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就不會在意聽者的反應,只在意我們與主的調和,享受祂的同在。又比如,我們努力工作,並不是為了討好眼前的老闆,而是要讓將這份工作(藉著眼前老闆)交給我們的神喜悅。我們在神面前盡心竭力工作,接受祂隨時的成全,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就不會掛慮眼前老闆會否給我們回報,只會感恩神給我們機會受成全,而常常喜樂。
 
我們若要經歷神兒子榮耀的自由,就需要把我們的生活簡化,眼目單一,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與成終者(來 12:2)。 以弗所書講到,我們是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讓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 1:12)。 這節經節指明當我們重生之後,基督在我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西 1:27),這個盼望是我們生活的動力。 當我們是一個眼目單一、清心的人,單單向神活,就能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而不會被地上的人事物來攪擾。 我們雖然還要處理地上的事,與人正常相處,但我們可以不向著人和事活,而是向著我們信心的創始與成終者活,時刻支取神無限的豐富供應,就使我們能在地上活出神兒子榮耀的自由。 這是可以操練的,並且可以成為我們生活實際的經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