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1
屬靈問答|【 召會聚會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在聚會中要申言? 】

Q.召會聚會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在聚會中要申言?

當我們來到召會的聚集時,我們是來到神從世界里呼召出來之會眾(召會)的聚集。 這是非常特別的聚集,因為聖經啟示,神不是在空中向著世界喊話,而是藉着那靈在召會中,向著召會說話 (啟2:7; 2:11; 2:17; 2:29; 3:6; 3:13; 3:22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 雖然神有時也藉著聖經中的話向我們個人發出亮光,但是那靈更是向著召會——從世界中呼召出來的會眾——說話。 我們來聚會就是要來聽那靈向召會說的話。
 
但是神說話有一個原則,就是這位看不見的元首基督需要藉著祂看得見的身體來說話。 就如同頭腦可以想事情,但需要聲帶、口,甚至手勢、面部表情的配合,才能將頭腦的想法表達出來; 同樣的,當元首基督有想法的時候,需要身體上肢體的配合,才能把祂的想法傳達出來,讓人聽見看見。 聖經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1:23,林前12:27 ),也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 :15),表明召會如果不說神的話,真理就不能被表明出來。 就像燈要放在燈臺上才能照亮家裡的人,基督如果是燈,召會就是燈臺; 又比如城要立在山上,基督如果是城,召會就是山,山可以托住並舉起是真理的基督,讓人看見並聽見真理(太 5:14-15)。 這是召會聚集的功用。
 
因此,我們聚在一起就是要來陳明真理,分享我們對真理的經歷,這就需要人人盡功用來說神的話(申言)。 如果召會的聚集只說人的話,或者是個人的生活經歷,而沒有神的話在其中,那就只是社會團體的集會活動,而不是神從世界中呼召出來之會眾的聚集。 因此我們來聚會時需要帶著神的話、或者對神話語的經歷來到聚會中,讓真理能藉著基督身體上每一個肢體的彼此配搭,以及與元首基督的聯結,把元首想說的話發表、陳明出來。 這就需要我們操練靈與那靈調和,在靈裡說神的話,把神說出來,這就是召會聚集與申言的意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