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3‧23
牧養系列 一│【 基督是靈 】

第七題基督是靈

林前15:45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後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有自由。

 

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人類的救主。祂大約兩千年前來到世上,在地上活出一個真實的人。祂的一生是完全的人生,彰顯最高的道德標準。過了三十三年半無罪的人生後,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為要除去世人的罪。(約一29。)我們要來看,祂完成奇妙救贖的工作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復活的基督是靈,活在我們的靈裡

基督進入死,但祂並沒有留在那裡。第三天,祂在靈性上並在肉身上復活了。(林前十五3~4。)許多人目睹祂的複活,見了祂,和祂說話,與祂同行。他們為這一個歷兩千年而不動搖的歷史事實,作了有力的見證。(5~7。)蘇格拉底死了,拿破崙死了,亞歷山大大帝死了,馬克斯死了,穆罕默德、佛陀、孔子都死了,但耶穌基督仍舊活著!祂的墳墓是空的。祂今天活在千萬人的靈裡。

了解靈最好的路是舉例說明。想想你四周的空氣。空氣到處都是,便利可得。不管你在東方或西方,在房間或市場,空氣總是與你同在。聖經將靈比作空氣。事實上,'靈'的希臘原文是紐瑪(pneuma),可翻譯作'氣息'或'風'。在主復活的晚上,祂來到門徒中間,作了一件非常奇特的事。祂向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二十22。)祂向門徒吹的那一口聖氣,正是在復活中成為賜生命之靈的主自己。

 

那靈使我們的生命充實,滿了意義

當基督活在地上時,祂對門徒不是盡然方便接近。祂在加利利,就不能在耶路撒冷。祂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因而不能在任一時間與所有的人同在。

藉著那靈,我們得著愛、光、真理、生命、喜樂、能力、和神一切的屬性。我們裡面若沒有那靈,我們的生命就瀰漫著黑暗、軟弱和窒息;但是那靈將三一神應用到我們身上,就叫我們的生命充實,滿了意義。

沒有一件事比呼吸更簡單。一個人可以不懂高深的理論,但只要他是人,就會呼吸。呼吸是最普遍的本能;任何一種生物都能呼吸。基督使祂自己變得如此方便,叫任何人都可以接受並經歷祂。人好比輪胎,那靈好比空氣。許多人過著一種'癟胎'的生活;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上癟氣的拖行。我們所需要的是屬天的氣-賜生命之靈的基督。有了祂,我們就能走得平順暢快,並且全人充滿屬天的氣!

 

藉著呼求主名而經歷神一切的所是

當人相信主耶穌,那靈就進到他裡面,並活在他裡面。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主耶穌基督與我們的靈同在。我們無須到天上去找神,也不必到某地朝聖接觸神。現今最神聖的地方,就在我們的靈裡。房子安裝了電之後,人所要作的,乃是打開開關。今天,靈已經'安裝'完成-基督已經完成了一切的工作,並且成了賜生命的靈,現今無所不在。當我們呼求主名,我們的靈就'打開開關',我們就能經歷神一切的所是。

我們可以再用另一個例子,來解釋靈的奧秘。有一年夏天,我從市場上買了一個西瓜。這個西瓜很大。為了把它帶回家,我流了滿身大汗。我的目的是要吃西瓜,消化西瓜。為了這個目的,首先,我必須先把西瓜切成片。為要更容易吸收西瓜,我再把西瓜切片壓成西瓜汁。大西瓜藉著變成西瓜汁,成了我的享受。神本來在天上;祂可比喻作這個大的、未切開的西瓜。有一天,祂成為一個人,釘在十字架上。藉著祂的釘死,祂被'切片'了。但整個過程並未停在這裡;祂死後復活,改變形狀,成為靈的形態。這就像將西瓜切片壓成西瓜汁。那靈如同西瓜的汁液。經過這個過程,神對我們就非常便利了。今天,我們敬拜的神不是'未切開'的神;祂是一位'經過過程'的神。換言之,祂已經經過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現今我們不需汗流浹背來接觸祂,因祂對我們已是如此可享,如此便利。

 

現今我們可以白白的喝那靈

約翰福音記載,在一個最大宗教節期的末日,基督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祂這裡來喝。然後基督說,'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七37~38。)在這裡,那靈被比喻作'活水的江河'。基督說這話時還沒有活水,因為祂尚未經過死和復活的過程。但祂死而復活之後,這過程就完成了。那靈的活水現今就在這裡,我們可以白白的暢飲。這活水完全解了我們裡面的干渴。(神經綸的福音-基督是靈和生命,一至九頁。)

 

參讀:神經綸的福音-基督是靈和生命;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與新生命,第三篇;聖經中的五大奧秘,第三至四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