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15
牧養系列四│【 操練靈 】

 

提後1:6 為這緣故,我提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裡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操練我們人的靈

今天我們積極的在我們靈裡所作的,都是一種操練。“操練”一辭的希臘文,是英文“體操”(gymnastics)的基礎。一個人要從事體操運動,就必須使用他所有的精力,操練他肉身的全人。我們操練我們的靈,也必須如此。我們周圍的整個環境並不幫助我們操練,反而有使我們向下的傾向。整個情況並不幫助我們繼續勞苦,反而幫助我們懶惰,幫助我們退後。這是一道走下坡的流,幫助我們往下;事實上,這道流帶著你往下去。但你若要逆流而上,就必須操練,必須奮鬥。(生命的基本功課,一七三頁。)

 

藉著操練我們那有主同在的靈,以至於敬虔

提前四章七節說,“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提後一章七節告訴我們:“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四章二十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當我們將這些經節擺在一起,就能看見,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乃在於操練我們那有主同在的靈。你若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就必須知道如何操練你的靈,因為神就在你的靈裡。這些經節是操練靈的聖經根據。(我們人的靈,八六頁。)

 

操練靈的路

藉呼求主名操練靈

要操練我們的靈,秘訣之一就是呼求主名。可以說呼求主名就是操練靈最好的秘訣。也許你開頭禱告是在頭腦裡;但你多多操練禱告,慢慢就在靈裡了;再多操練,到一個地步,你一禱告,就在靈裡,就用靈了。禱告不僅是祈求神,更是與神接觸、交通。所以禱告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名。聖經甚至說,要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要不住的禱告,惟一的路就是呼求主名。(聖經的四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一二四頁。)

 

藉禱讀神的話操練靈

帶著禱告並藉著禱告讀主的話,亦即禱讀主的話,乃是讀經最好的路。若只是閱讀,就只要用眼睛、悟性和心思。但接受神的話進到我們的深處,需要我們的靈;而操練我們的靈最有效的路,就是藉著禱告。每逢我們禱告,我們自然就操練靈。這樣,我們眼睛所讀的,心思所明白的,就會藉著禱告進到我們靈裡。聖經裡每一句話都需要我們的禱讀。(神命定實行新約經綸的路,八六頁。)

 

藉禱告操練靈

我們必須藉著禱告開始操練我們的靈,因為原則上,禱告是在靈裡的事。(弗六18。)你若要操練你的眼睛,就必須看。你若要操練你的腳,就必須走動。你越走動,你的腳就越得到操練。同樣的,操練你的靈最好的路,就是學習禱告。(我們人的靈,八九頁。)

 

參讀:生命的基本功課,第十八課;我們人的靈,第十章;聖經的四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第七章;神命定實行新約經綸的路,第八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