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16
福音見證|【 愛何大尋回我 】水深之處

我是天天作噩夢、尿床且哭著起床,夢見的都是黑暗和死亡;同樣的夢、同樣的場景一直作到小學二年級;我不敢跟父母說,只知道我很害怕,很不喜歡父母生下我。因為人若出生只是為著等待死亡,結局是一死,那我何必出生?於是我便開始思考且觀察,何謂人生的意義。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雖有其名,卻是沒有實際。父親從小也就不愛聚會,母親是傳統信仰,逢年過節都會拜拜,我也會在一旁幫忙。
  
簡單說一點幼稚園時期的我。我是天天作噩夢、尿床且哭著起床,夢見的都是黑暗和死亡;同樣的夢、同樣的場景一直作到小學二年級;我不敢跟父母說,只知道我很害怕,很不喜歡父母生下我。因為人若出生只是為著等待死亡,結局是一死,那我何必出生?於是我便開始思考且觀察,何謂人生的意義。
  
上小學後,我有時去聚會,有時去廟裡;一面,當時服事者比較嚴格,聚會使我壓力大,這位神看不見摸不著,不一定存在;另一面,廟裡的偶像佇立在那,叫我害怕,覺得那一定是人假扮的。就決定兩邊我都不要!我只要相信我自己!這一離開就是十年。

到了國中,我愛上看電影,一天三場看下來也不嫌累;追各國的電視劇,一天看完兩部劇,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也追偶像,看演唱會。就在一天晚上,和朋友看完電影走回家的途中。我永遠不會忘記,前一秒我們才高亢的暢聊電影情節,下一秒說掰掰的那一個轉身後,我瞬間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黑暗、下沉和空洞,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只覺得一切都好像夢一場,好可怕。回到家後,我靜靜地走進房間呆坐在地上,不斷的重複問自己,這是甚麼感覺?這到底是什麼?(當然,回到召會生活後,我才知道這感覺叫『空虛』!)

為了不讓自己在感到這麼空洞的感覺,上了高中後,我開始了忙碌又充實的打工生活;充實到根本是忘了有主耶穌的存在。進入大學,我全人投入社團生活:學生會幹部、攝影社社長、策劃各類大小活動;這些填滿了我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我樂此不疲。期間,也獲得許多師長們和同才之間的讚賞,看似輝煌燦爛的生活,以為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直到大學畢業之際,曾經的那股空虛感再度湧出。我這才領悟,原來世上的一切,所有的人事物都將會過去!沒有一個是能存到永遠的!

現在,我要回過頭來說,主耶穌在我身上作的奇妙大改變。從兒時的尋找人生意義開始,到中學的感覺虛空,大學領悟在人沒有甚麼是永遠的;這些種種的過程中,其實神都在我身上作預備和恢復的工作。『恢復』,一辭的意思是:一樣東西原初有,後來遭到破壞或失去,現今需要將其回復到原初的光景,就稱為『恢復』。

在大學期間,主耶穌作了一些巧妙的工作:
1. 祂藉著一些環境,逼得我必須以去聚會作為交換條件。
2. 當每次聚會結束回家時,我都不會感到有壓力,或有一種空空、若有所缺的感覺;反而覺得莫名的喜樂和滿足!(稀奇)
3. 看見弟兄姊妹們與我素未謀面,卻好像一家人的關心我。正如聖經中所說:『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

感謝主,當我開始試著恢復聚會後,我陸續讀到了三本書,這三本書使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和目的:『人生的奧秘』,這解答了人的來源和終局;『到底有沒有神』,我要說當然有神!最後,不可少的就是這本『聖經』!

我為此興奮不已!我找到了!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找到了嗎?雖然我常常忘記祂,不相信祂,甚至懷疑祂,祂卻還是像牧人尋找迷羊一樣將我尋回。這使我開始願意在主耶穌身上花時間,因為這是最有價值的。

我的一生是出死入生的一生;而非出生入死的一生!

哥林多後書六章10節,『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親愛的朋友,我甚麼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都給你,就是主耶穌!

親愛的朋友們,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你!耶穌愛你!

 

文章/張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們家中,我是第一個信主的基督徒,我在2004年那一年遇見主,那一年我33歲。&n...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在未信主前,我以為賺錢養家,就是我的人生目標,當我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