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22
牧養系列四│【 讚美 】

 

來13:15 我們應當藉著耶穌,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這就是承認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聖徒屬靈生命的最高表示

 

讚美乃是神的兒女最高的工作。或者說,聖徒屬靈生命的最高表示,就是讚美神。神的寶座是神在宇宙中的最高點,而神'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二二3。)神的名字,神的自己,乃是因著讚美而被高舉的。

 

屬靈的得勝乃是靠著讚美

當你禱告的時候,你乃是在那個遭遇裡;當你讚美的時候,你是爬到那個遭遇的上面去。許多時候禱告不成,但讚美成;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你如果不能禱告,為什麼不讚美呢?主把另外一個東西擺在我們手裡,叫我們能得勝,能誇勝。我們要學習維持這一個高超的靈,超越過攻擊的靈。禱告,不一定都能叫我們摸著寶座;但是讚美,無論什麼時候,必定能叫我們摸著寶座。禱告不一定叫我們每一次都得勝;但是讚美,從起頭到末了,沒有一次是失敗的。沒有一件事能夠推動主的手像讚美一樣。你要叫主的手動,禱告還不是最快的,讚美才是最快的。屬靈的得勝不是靠著爭戰,乃是靠著讚美。我們要學習藉著讚美去勝過撒但。不只藉著禱告勝過撒但,並且藉著讚美勝過撒但。許多人在那裡看見撒但是那麼兇,自己是那麼軟弱,就想奮鬥,就想禱告。但是,在這裡給我們看見一個特別的原則,屬靈的得勝不是靠爭戰,乃是靠讚美。

 

讚美的操練

我們不只應當在神面前有禱告,也要在神面前學習作一個讚美的人。你剛作基督徒的時候,就得看見讚美是何等要緊。你總得常常在那裡不斷的讚美神。大衛蒙神恩典,一天七次讚美神。我們如果能夠一天過一天有讚美,這是很好的學習,很好的功課,很好的屬靈操練。你當學習清早起來的時候讚美神,在遇見事情的時候讚美神,在聚會的時候讚美神,在獨自一人的時候讚美神。總要一天至少七次讚美神,不要比大衛讚美得少。你如果不學習天天讚美神,你就難得有像希伯來十三章所說的讚美的祭。(初信造就上冊,二九一、二九四、二九七至三○一頁。)

 

主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讚美)

主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讚美-太二一16),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八2。)我們看過,嬰孩和吃奶的在人中間是最年幼、最微小、最軟弱的,這指明主在祂救贖工作裡的最高成就。在神的救恩里,拔尖的成就乃是成全最微小、最軟弱的人讚美神。

 

我們讚美主的時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經歷

我們享受基督的救贖到極點,就會放膽讚美主。我們灰心失望的時候,會嘆息呻吟。但我們讚美主的時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經歷。享受基督會使我們剛強,能向主發出完整且完全的讚美。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讚美。這是神藉著基督,在祂的救贖裡所完成的最高成就。

 

我們在召會生活中都需要作嬰孩和吃奶者

我們肉身的年齡也許不老,但在我們基督徒的經歷中,我們也許像疲乏困倦的老人一樣。我們在主裡若仍是年輕的,就會在往聚會的路上讚美主。已過,我們在洛杉磯艾爾登會所的時候,一位弟兄在開車去聚會的途中,一路上向主高聲讚美。警察看見他,就跟著他,叫他把車停在路邊。警察問這位弟兄發生了什麼事。這位弟兄就說,'我在讚美耶穌!'於是警察讓他走了。這是來聚會正確的路。我們開車去聚會的時候,應當歌唱、讚美並呼喊:'阿們!阿利路亞!阿們!主耶穌!阿們!'我們許多人不會這樣作,因為我們太老了。老的意思就是軟弱。我們需要更多呼喊,更多說'阿利路亞',更多說'阿們',更多讚美。我們的聚會該滿了歡樂的聲音。

主因敵人的緣故,成就這樣的工作,祂這樣作是要羞辱撒但。神似乎說,'撒但,你作了那麼多,讓我給你看看我能作多少。我能作許多,比你所能作的多得多。現在看看我所有的兒女。他們都是讚美我的嬰孩和吃奶者。'這讚美封住撒但的口。仇敵的說話被我們的讚美製止了。主因(裡面)敵人的緣故,從我們口中建立能力,使讚美得以完全,使(外面)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我們的讚美需要得以完全

我們基督徒也許讚美主,但我們的讚美需要得以完全。我們需要為著祂在諸天之上的榮美,和祂在地上的佳美讚美祂。然後,我們能為著祂成為肉體來眷顧我們而讚美祂。接著我們該為著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複活、祂的升天、並祂的國而讚美祂。我們必須以這一切事讚美祂,然後我們的讚美就會得以完全、完整。這讚美是出自嬰孩和吃奶者口中的能力。這樣完全的讚美,乃是主成為肉體、人性生活、死、復活、升天、並再來管治這地之工作的終極完成。

我們來到主的桌子前,就停下了各種人的說話和人的作為。我們停下我們的工作,我們在桌子這裡只作一件事-讚美祂。為了讚美,我們必須停下我們的工作。因此,在主的桌子前,我們都是真正的嬰孩和吃奶者。我們在這裡停下一切的作為而讚美主時,敵人、仇敵、和報仇的就都要被擊敗;這對神的仇敵乃是羞辱。

我們需要留在擘餅的光景和靈裡。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該像擘餅一樣;我們擘餅後回家,該繼續讚美主。我們必須學習不要作得太多;另一面,我們不該懶惰。要點乃是我們該停下我們人的作為,並作單單讚美主的人。(詩篇生命讀經,七三至七五、八五至八六頁。)

 

參讀:初信造就,第十六篇;詩篇生命讀經,第五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