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29
牧養系列四│【 聖別 】

 

林前6:11 你們中間有人從前也是這樣,但在主耶穌基督的名里,並在我們神的靈裡,你們已經洗淨了自己,已經聖別了,已經稱義了。

 

聖別是在地位上分別為聖,屬於神救恩中法理的一面

聖別與聖化是不同的。在希臘文裡,聖別與聖化是同一個字;不過用在基督徒身上,是說到兩種的情形。聖別是地位上的,屬於神救恩中法理的一面;聖化是性情上的,屬於神救恩中生機的一面。

我們得救以前,完全是在世界裡。當我們得救、重生後,主就把我們完全分別為聖。這是地位上的分別為聖,將信徒從世界分別出來,成聖歸神。(林前一2,羅一7。)

 

聖化是在性情上使信徒成聖,有分於神聖別的性情

僅僅在地位上分別出來,成聖歸神還不夠。等我們聖別以後,也與神和好了,我們在生命上有追求,我們就感覺裡面有個性情,不是我們的性情,而是神的性情;這個性情在我們裡面,就把我們天然的性情、怪癖的個性、脾氣都對付了,使神聖的性情作我們的性情。這就是在性情上使信徒成聖,有分於神聖別的性情,在祂這個屬性上與祂成為一。(羅十五16。)這樣的成聖,乃是用神生命的成分作原料,藉著生命之靈在信徒裡面聖化的工作。(八2。)

弟兄姊妹們,我們是否以外面的規矩來規範我們?我們的生活行事,是照著聖別的性情,還是照著外面的規條?今天我們不需要這些外面的規條,我們只需要神的聖別性情,這性情能使我們成聖。比如,關於女人的穿著,聖經只有一句話說,女人要穿著正派合宜。(提前二9。)但怎樣才算是正派合宜?你裡面的神聖性情會告訴你。這就是聖化;這就是基督,也就是那靈,在我們裡面所作生機的工作。

這方面的聖別含有變化的作用,(羅六19,22,)為要成全神揀選信徒的目的。(弗一4。)最終,神完整救恩中在法理方面的聖別,以及在生機方面的聖化,都要終極的顯在新耶路撒冷,使其成為聖城。(啟二一2,10,二二19。)(神救恩生機的一面,三九至四二頁。)

 

參讀:神救恩生機的一面,第三篇;神生機救恩的秘訣-'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第二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