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29
牧養系列四│【 模成 】

 

羅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羅8:30 祂所預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模成神長子的形像

我們如何模成神長子的形像?我們要知道如何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必須明白神的長子在地上怎樣為人生活。神的長子基督是神子又是人子,祂是神而人者,祂曾在地上過人的生活。祂所過人的生活,就是神當初創造人的時候,所要人活出的生活。人墮落之後,就不能活出神所要人活出的那種生活;所以神的獨生子來成為人子。在四福音裡,從始至終,主稱自己為人子;(太八20,二六64;)祂在地上乃是作一個人。祂天天在十字架的陰影之下來作人,天天拒絕自己,釘死自己。祂告訴人,祂說的話,沒有一句是祂自己說的;祂作的事,沒有一件是祂自己要作的。(約八28,五19,十四10。)祂說話行事都是照著父的意思。祂這樣作,就在法理上成全神所要求的,所以祂才有資格到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主耶穌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生活為人,受神的試驗、熬煉,至終照著神法理一面公義的要求,祂夠資格到十字架上去,擔當我們的罪,為我們眾人死。神把祂看作罪人,甚至把祂看作罪,(林後五21,)而在十字架上定罪祂。祂的死完全是照著法理,完成神法理上公義的要求。這是祂這位人子所作的。祂這位人子在地上所過釘十字架的生活,成了一個模型;我們就是要模成祂的這個形狀。(腓三10下。)

 

借基督復活的大能,在凡事上模成祂的死

總括來說,模成乃是信徒生命變化的完成;模成也是模成神長子的形像。神的長子乃是基督作神人。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信徒在作神人的生命上完全長成。這是藉基督復活的大能,在凡事上都模成祂死的形狀;(10;)並且借耶穌基督(就是神人)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一19~21上。)這就是作神人基督的翻版,與祂這位作神長子的,畢像畢肖。(約壹三2。)(神救恩生機的一面,七三至七六頁。)

 

參讀:神救恩生機的一面,第五篇;神生機救恩的秘訣-'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第五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