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29
牧養系列四│【 得榮 】

 

來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借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我們在神完全的救恩里,從重生開始,經過聖別、更新、變化和模成,經歷並享受了基督豐富的生命,達到終極就是得榮,就是進入神的榮耀,無限量、無止境的經歷並享受神在基督裡那無限無量的永遠生命。

 

神的目的

彼前五章十節告訴我們,那全般恩典的神在基督耶穌裡召了我們,目的是要我們進入祂永遠的榮耀。祂所以在永世裡,照著祂的預知,預定了我們,又在時間裡召了我們,稱我們為義,都是為叫我們得榮耀。(羅八29~30。)

 

神的帶領和成全

神既預定要我們得享祂自己永遠的榮耀,祂就從救我們那天起,帶領我們進入祂這榮耀。祂要以祂創造萬有者的身分,調度萬有,安排萬有為我們效力,(28~30,)藉以將我們帶進祂的榮耀。林後四章十七節給我們看見,我們今天為著作基督徒,跟隨主,為主作見證所受的苦楚,是短暫輕微的。這短暫輕微的苦楚,要極盡超越的為我們成就永遠重大的榮耀。(生命課程,三六三至三六四頁。)

 

得榮的定義

就客觀說,得榮乃是蒙救贖的信徒被帶進神的榮耀裡,有分於神的榮耀

就客觀說,得榮乃是蒙救贖的信徒被帶進神的榮耀裡,有分於神的榮耀。(來二10,彼前五10。)這是得榮客觀的定義。好像今天神的榮耀遠在天上,我們這些蒙救贖的人遠在地上,二者相離很遠,有相當遠的距離。有的時候,我們實在感覺我們離開神的榮耀太遠;但這樣的感覺只有一部分是準確的。

就主觀說,得榮乃是生命成熟的聖徒,從他們裡面因生命成熟,而顯出神的榮耀,作他們生命成熟的成分

就主觀說,得榮乃是生命成熟的信徒,從他們裡面因生命成熟,而顯出神的榮耀,作他們生命成熟的成分。(羅八17~18,21,林後四17。)這是得榮主觀的定義。我們可以用比喻來說明主觀的得榮。園中的花,開始長的時候,只是小小綠色的嫩枝。它越長,就越成熟。漸漸的,花蕊就長出來了。你再澆灌它,它就再長。長到一個時候,它就開花。當花盛開的時候,就是花得榮耀了。花的這個榮耀不是從外來的,乃是從裡面長出來的。所以一面說,我們有一個榮耀的盼望,基督要來榮耀我們;這是客觀的。另一面說,乃是我們變化成為主的形像,榮上加榮,就是從榮耀到榮耀。(三18。)這不是榮耀降到我們身上,乃是榮耀從我們裡面長出來。現在是春天各種花盛開的時候,沒有一種美麗的花,是從外面降在花莖上的,都是從花本身裡面長出來的。你若是愛主的人,你若是讓主活在你裡面,憑主活的人,當別人看見你的時候,就會在你身上看見神的榮耀。這個榮耀是主觀的,不是客觀的。

我們進到榮耀裡,這兩面都有。今天你若不憑主活著,也不活基督,你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反正大罪不犯,小罪不斷。你若是這樣一個基督徒,你在家裡隨便發小脾氣、瞪眼睛;你在召會裡,也沒有人能對付你。你若是這樣一個人,在你身上就沒有主的榮耀,一點看不見神的榮耀。但是你說,基督要來,你就得榮耀,你就進到榮耀裡。讓我告訴你,是的,基督來的時候,你會進到榮耀裡,但是那個榮耀只是一點點的榮耀。

所以保羅在林前十五章四十一節說,'日的榮耀是一樣,月的榮耀又是一樣,星的榮耀另是一樣,這星和那星在榮耀上也有分別。'星的榮耀,怎能與日、月的榮耀相比?我怕等到基督來的時候,保羅的榮耀是大的,你只是個小小的星,也不知在什麼地方。你在那裡榮耀不榮耀?你在那裡乃是榮耀中的不榮耀。

今天你若愛主,從裡面活出主的榮耀來,到主來的時候,祂要把你擺在最榮耀的地步。你若仍舊老樣子,隨便瞪眼睛,隨便說閒話,隨便批評人,大罪雖然不犯,小罪卻不斷。你想等主來了,你會和保羅一樣榮耀麼?榮耀是主給的,但榮耀的程度必須是你自己建立的。還有一班人是失敗的,是不能進榮耀的。他們要到黑暗裡去,在那裡他們要哀哭切齒。(神生命的救恩,六八至七一頁。)

 

基督在祂的聖徒身上得榮耀,顯為希奇

今天我們信入基督的人,雖然還沒有進入神所預定要我們得的榮耀,卻有基督在我們裡面作這榮耀的盼望。(西一27。)我們今天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到祂顯現的時候,我們要與祂一同顯現在祂的榮耀裡,(三4,)享受祂那神聖的榮耀。那榮耀是叫我們自由,脫離敗壞的受造之物今天所受的奴役轄制,不只是我們所願享受的,也是一切受造之物所熱切期待的。(羅八19~21。)那榮耀,今天乃是在我們裡面的基督,一直在我們裡面增長。到祂來的時候,一面是神帶我們進入那榮耀,一面也是這基督從我們裡面透出來,作我們所進入的榮耀。這就是基督在祂的聖徒身上得榮耀,顯為希奇,(帖後一9,)就是從信祂的人裡面顯出來,顯在他們的身上為榮耀,作他們的享受。(生命課程,三六五頁。)

 

參讀:生命課程,第四十八課;神生命的救恩,第四章;神生機救恩的秘訣-'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第五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