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5‧29
牧養系列五│【 包羅萬有的基督】

西2:6 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

西2:7 在祂裡面已經生根,並正被建造,且照著你們所受的教導,在信心上得以堅固,洋溢著感謝,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

 

基督是萬有的實際

照著聖經的啟示,凡我們所看見、所摸著、所享受,一切有形體的東西,物質的東西,都不是真的物體。它們只不過是影兒,是那真實體的象徵。我們天天接觸許許多多的物件:我們吃食物、喝水、穿衣、住房、駕車。請你們要領會,也要記得,這些事物都不是真的。它們不過是影兒、是像徵。我們每日所吃的食物並不是真食物,那隻是真食物的象徵。我們所喝的水不是真水,我們眼前的光也不是真光,只是一個像徵,指明另一事物而已。

那麼,那個真事物是什麼呢?弟兄姊妹們,我要實在的告訴你們:那個真事物不是別的,乃是基督自己。基督是我們的真食物,基督是我們的真水,基督是我們的真光,基督是我們一切的實際。甚至我們這肉身的生命也不是真生命,它也不過是指著基督的一個像徵。基督才是我們的真生命。你若沒有基督,你就沒有生命。你說,我是活著的,在我身體裡有生命!但是你必須知道,這一個不是真生命,它不過是一個影兒,指著那個真生命,就是基督自己。

 

經歷基督的度量是不同的

迦南美地是什麼呢?千萬不可忘記,這地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不只是基督,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假使我問你有沒有基督,你會回答說,哦,讚美主,我有祂,我有基督!但是我要問你,到底你是有怎樣的一位基督?我怕在你的經歷中,你只有一位小小的基督,一位貧窮的基督,而不是一位包羅萬有的基督。

我告訴你們一個真實的故事。我得救後不久,在讀經上受到引導,認識逾越節的羊羔是基督的預表。當我曉得這個時,我真的讚美主。我說,主阿,我讚美你,你就是那隻羊羔,你就是那隻為著我的羊羔!但我要請你們將羊羔和地來比較一下。在一隻小小的羊羔和一大塊的地之間,你簡直無法作比較!羊羔是什麼?你應該說那是基督。但我要告訴你們,那是一位小的基督,那不是神為著祂子民預備的目標。神從來沒有對他們說,好了,只要你們有羊羔就夠了。不!實際上,神告訴他們,祂所以給他們羊羔,乃是為著要領他們進入那地。逾越節的羊羔乃是為著地。

你有沒有基督?是的,你有基督。但你有什麼樣的基督?一隻羊羔呢,或是一塊地?在逾越節那一天,在埃及所有以色列的百姓都有羊羔,但我很遺憾的說,只有很少人進入那地;只有很少人獲得了那塊地。

當我得救一兩年之後,我就受到教導,知道以色列人在曠野所享受的嗎哪,也是基督的一個預表。我當時非常喜樂。我說,主,你是我的食物;你對於我不只是羊羔,並且還是我每日的嗎哪。但是我要問你們,嗎哪是不是神的目的、神的目標呢?神把祂的百姓從埃及救出來,是為著叫他們在曠野享受嗎哪麼?不!那地才是目的,那地才是目標!你享受基督作地麼?我很懷疑,我敢說連你自己也懷疑。你們可以說,你們享受基督作逾越節的羊羔,也享受主作每日的嗎哪,但你們很少人真能說,你們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地。

 

基督是地,是土壤;我們已經生根在基督裡

神的話在歌羅西二章告訴我們說,我們是生根在基督裡。(7。)現在請你們想想看,我們若是生根在基督裡,那麼基督對於我們是什麼呢?基督當然就是地,就是土壤。一棵植物或一棵樹乃是生根在土壤裡,在地裡。同樣的,我們已經生根在基督裡。我怕你從來沒有體會到,基督對於你就是土壤,就是那一塊地。你是生根在基督這一塊地裡的一棵小植物。我必須承認,在五、六年前我從未有過這個思想。我查讀聖經,花許多時間在歌羅西這卷書裡。我讀了一遍又一遍,但從未得過這個光。我從來不知道基督就是土壤,就是我的地。乃是一直到最近幾年,我的眼睛才被開啟。

 

祂是我們能行走在其上的地

我深深覺得,神的兒女大部分仍然留在埃及,他們只經歷過逾越節,他們只接受主作羊羔。他們曾被羊羔所救贖,但他們尚未從世界裡被拯救出來。有一些已經從埃及出來了,從世界被拯救出來了,但他們仍然在曠野飄流。他們享受基督多了一點,他們享受祂作每日的嗎哪。他們誇口說,他們享受基督作食物,他們真是飽足。但是弟兄姊妹們,這就夠了麼?我想當我們遇見那些享受基督作他們每日嗎哪的人,我們是非常的歡喜。我們說,哦,讚美主,這裡有一些弟兄姊妹,是天天享受基督作他們的嗎哪!但是我們必須體會,這還遠趕不上神的目的。神的目的不是僅僅使我們享受一點基督,神乃是要基督成為我們包羅萬有的一位。請看歌羅西二章六至七節:'你們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穌,…就要在祂裡面行事為人。'祂是一個領域,一個範圍,使我們行走在其中。祂不僅是一點食物或水,乃是一個範圍,是我們能行走在其上的一塊地。我們必須在祂裡面行走,祂是我們的地,祂是我們的土地,祂是我們的國度,我們是行走在祂裡面。

 

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預表-迦南地

地是一個完全的預表,是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預表。在舊約裡有許多的預表。逾越節的羊羔是基督的一個預表,嗎哪是基督的一個預表。帳幕和其中的器具,並各種的祭物,也都是基督的預表。但是我願意指給你們看,若是沒有這塊地,就沒有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預表。逾越節的羊羔並不是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預表,嗎哪也不是,甚至帳幕和一切與其有關的器物也不是。就是主所製定的各種不同祭物,它們也只不過是描繪出基督的一些方面。只有迦南地才是完全的預表,才是包羅萬有的預表。我們都已接受了基督作我們的救贖主,那是相當的美妙。但是我們必須領會,作救贖主的基督並不是包羅萬有的一位。聖經告訴我們,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西三11。)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一位,一切在祂裡面,祂也在一切裡面。在舊約裡,除了迦南地之外,沒有別的預表能夠說出祂是如此的一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二、九至一一、一五至一六頁。)

 

參讀: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一至二章;申命記生命讀經,第五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