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6‧01
畢業生見證|【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 印尼僑生台灣大學四年的寶貴經歷 】水深之處福音網

 

背景

我是從印尼來的僑生,在雅加達出生長大。我們家從我小二開始過召會生活,在那之前,我們家是在別的教會聚會。因爲我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父母都很愛主,從小就跟着他們去參加各種聚會。接着,國三開始會服事兒童、參加很多聚會、特會、等等。到了高三決定要來臺灣讀大學的時候,收到了許多弟兄姊妹的鼓勵,向我說這是很好的決定,這樣我可以入住弟兄姊妹之家。來臺灣前幾個月一直聽到這樣的鼓勵,讓我裏面累積不想入住姊妹之家的感覺。因爲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被人家管的人,別人說甚麼,我就會作與其相反的事情。接下來,我大學這四年在召會生活的經歷從這裏開始。

 

來到臺灣

2019 年六月底來臺灣。在放榜的那一天,主帶領我考上臺大。開學的前一週, 直接入住臺大大一女宿舍。我不僅跟室友們的關係都非常好,跟很多在臺大認識的印尼朋友們還有系上的臺灣同學們感情也很好。因此,從住大一女的 第一天開始每天過以前我認為是『理想的大學生活』。大一上時,我每天下課 後一定會跟朋友們出去玩、幾乎每天都會爲朋友慶祝生日、參加很多系上和 印尼同學會的活動,導致早上有時候會起不來。雖然外面過得很充實,滿了 娛樂,但召會生活卻不然,我惟一會去參加的聚會只有主日聚會。 大一上的前半段天天過得很開心,因爲身邊都是朋友。但是,大學的第一次 期中考週不知不覺就到來了。那時候我纔發現我甚麼都還沒開始學,加上其 實剛來臺灣的時候我的中文很不好,上課大部分都聽不懂。不出所料,全部 期中考成績出來時,我拿到人生中考試最低的成績。這一點非常的影響我。 因爲從小到高中,我一直給予自己很高的標準,我作的每件事一定要有很好 的結果,我纔會滿意。

 

從世界一切的娛樂出來開始轉向神

藉着這個經歷,主耶穌摸了我這一點,使我願意開始轉向祂。那時候我纔蒙主光照,看見我裏面有許多的攙雜。祂題醒我說,這樣的生活是不行的。祂讓我回想我以前怎麼樣愛祂,爲甚麼現在要跟外面不認識主的人過一樣的生活呢?過了不久,有一天主日的中午,不知道爲甚麼我就去五樓讀書。突然有一位姊妹問我,要不要接待幾天。我當下覺得這個一定是主耶穌的安排,因爲我已經覺得我已過的生活很糟糕,就立刻答應了。交通後,她提出要不要接待一個禮拜?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機會。雖然對入住還沒有很大的確信,但其實我開始覺得好奇:『我從來不想住的姊妹之家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入住十九會所的五樓姊妹之家

隔天就開始接待在五樓,把一些需要的東西帶到五樓。過了一個禮拜,再延長一個禮拜,再去一趟宿舍,繼續拿需要的東西。不知不覺,宿舍的書桌和衣櫃越來越空。因爲我還很清楚的記得,我接待的那段時間,姊妹們對我非常的好,加上能彀跟大家一起晨興我覺得很喜樂。所以在學期末的時候,我決定大一下要入住姊妹之家。到了大一下,剛正式入住姊妹之家過得還蠻喜樂的。但是越來越看到真正的姊妹之家生活,跟一開始接待很不一樣。我慢慢理解,原來姊妹之家不是只有美好的那一面,也有一些讓我有時候想要搬回宿舍的那一面。

 

主一步一步的帶領

雖然常有這樣的感覺, 但感謝主的憐憫,祂不放我過去, 到現在快要從臺大畢 業,我仍然還在這裏 過召會生活,繼續住 姊妹之家受成全!我覺得主每次都會安排一些很特別的環境, 讓我能彀經歷祂與召會生活的各方面。

 

經歷身體的愛

大一下的暑假因爲急性盲腸炎,需要開刀,因此需要住院十幾天。那時候我纔十八歲,從來沒有開刀過,要在別的國家開刀,身旁一個家人都沒有,讓我覺得很害怕。但是主利用這個環境,開我的眼目。雖然當時在臺灣沒有家人,但是弟兄姊妹們就是我的家人。從作許多檢查到出院,受了弟兄姊妹們的幫助,很實際的經歷你們的愛和照顧。那時候其實我還不太認識社區聖徒,但白天的時候,社區的姊妹們會輪流來照顧我,也為我準備很好喫的午餐。出院那時候差不多就要開學,進入了大二,我搬到另外一戶姊妹之家。因爲我比較晚纔出院,所以姊妹們幫我把東西從學生中心五樓搬到新生姊妹之家。因爲在新生姊妹之家我是年紀最小的,所以一直受到姊姊們的愛和照顧。大二的一整個學年,雖然因爲課業、實驗課的壓力,還有加其他社團,讓我很忙碌。但是因爲有姊妹們,有很關心我的照顧家,大部分時間還是蠻享受召會生活。(那時候照顧我、準備很好喫的飯食、爲我禱告的許多弟兄姊妹們,非常感謝你們!)

 

漸漸忘記神的同在,倚靠自己的能力

大三我搬回我大一住的姊妹之家,開始配搭當家長。因爲有比較多大一大二的姊妹們住在那戶,所以需要比較多高年級的一起配搭。我還記得我搬回五樓的感覺是如何,那時候我蠻期待的,因爲我是一個很喜歡認識新的人、進入新環境的人。因此,不論是讀書的事上,或者屬靈的事上,我開始倚靠自己天然的能力,而與主的距離越來越遠。每次遇到環境時,我會自己想辦法要怎麼解決比較好。一開始還可以這麼作,但是過了一個月之後,天天都過得很痛苦。那時候我問我自己,爲甚麼住姊妹之家變成這麼不喜樂?越來越痛苦?我就是這樣經過大三的一整個學年。我覺得周圍的人看起來都過得很喜樂,就以爲這是我自己有問題。這使我成爲更關閉的人,不知道要跟誰交通我的情況。參加聚會覺得更痛苦,大部分時間會沒有任何享受。雖然我人在那裏,但是我根本不想要在那裏。不僅如此,大三的課業壓力非常大。臺大的課業壓力對於大部分人原本就很大了,加上中文是我的第二外語,因此對我來說,承受的壓力是大多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我很常待在圖書館讀書,讀到半夜纔回去。我惟一感覺到喜樂的是每週去我照顧家用餐、交通的時候。每次都會跟她敞開的交通、一起追求『認識並經歷神作生命』、彼此代禱、喫好喫的午餐或晚餐。非常感謝主耶穌安排給我這麼照顧我的照顧家,陪伴我一起度過這些日子。

 

爲未來憂慮

大四我搬到另外一戶我沒有住過的姊妹之家。一開始覺得很不錯,因為人比較少、沒有服事者同住,同一戶的姊妹們也都是高年級。前面幾個月過得蠻喜樂的,但是在期中考的前幾天,我突然確診了。從那天到後面幾個月成爲了我最黑暗的一段經歷。到一個地步,我以爲主耶穌已經不想理我了,因爲我確診的後遺症蠻嚴重的,然而除了身體的一面,我的魂也受到大大的影響。 我開始爲我的未來覺得非常的憂慮。因爲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找到他們的下一步,但我 還停在一樣的地方,每一天都會跟別人比較。在這段期間,我變成一個很負面的人, 每天會想到一些負面的事情。我成爲自己以前很討厭的人。甚至每天不知道到底爲甚 麼要起床,完全沒有任何動力要作事情。每次看到其他人,裏面都會覺得很害怕,因 爲他們一定會問 「你最近怎麼樣?」,「最近在忙甚麼?」,「有找到實習了麼?」,「妳現在大四了,畢業後要作甚麼?」。雖然其他人可能覺得這一些都是很簡單的問題、 別人問這一些是很正常的。但對於那時候的我,這些都是非常大的壓力,讓我更下沉,到一個地步沒辦法再往下了,完全不知道我到底有甚麼價值。所以大四上的後半 段,我會盡量減少跟別人講話,逃避很多需要我跟人接觸的環境。大部分時間都是自 己一個人,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甚麼,爲甚麼我在這裏,一直詢問主耶穌,但是完全沒有收到答案和安慰。 在這段過程,我們姊妹之家的姊妹們剛好喜歡唱兩首英文詩歌。這兩首詩歌就成爲了我的安慰和把握。

 

 

很奇妙的變化

大四下需要再搬到另一個姊妹之家。那時候,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是在大四下的第一天開始,我突然成不一樣的人。裏面那些很負面的感覺突然完全消失。我甚麼都沒有作,因爲我已經開始放棄了。但是那時候主很奇妙的『回來』了,我能彀很實際的感覺到主的同在,我整個人就改變了。我從來不會相信一個人會在一天內改變,但是因爲我真的經歷了主這樣很奇妙的在我身上作工,因此我不能不相信。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一至三十四節:「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爲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你們不要爲明天憂慮,因爲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很奇妙的變化這學期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每時每刻都在作事,但是在我最深處的那個部分,維持從主來的喜樂,享受祂作生命水的源頭。雖然外面看起來很忙,但不會因爲很忙而不享受主。晚上無論幾點睡,隔天一定會有晨興,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終於能彀過晨興的生活。每一天從主開始,天天享受祂的豐富。這學期是我人生過得最喜樂的召會生活,在服事上也很享受。讚美主,在我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讓我有機會經歷美好的召會生活。

 

每一個階段的經歷都是很寶貴的

回頭看我這四年在臺灣所經歷的過程,覺得非常的感謝主。雖然在經歷的時候,不少時候會詢問主:『主阿,到底爲甚麼要給我經歷這一些?爲甚麼要讓我過得這麼痛苦?』大部分時間來到主面前,不是爲了感謝讚美祂,乃是留在我的肉體裏,向祂發怒。我會覺得主已經離開我了,但祂其實一直在我裏面。現在我纔開始了解,我已過所經歷的各種環境,是爲了讓我能彀經歷祂和祂的身體。每一個階段的經歷都是很寶貴的,都幫我對付我的天然,讓主在我裏面居首位,成爲我的一切。

 

 

文/余美娜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