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3‧07‧03
福音|【 你能麼 ? 】水深之處

 

今天的人是多麼感覺自己能-能發明,能創作,能改革,能行善,能……。似乎今天的人正在想像人是萬能!但是,親愛的朋友,人能嗎?你能嗎?有幾件事,要請你看看,你能不能。

 

一、能勝過罪惡試探嗎

    人雖然感覺自己剛強有力,但是人在罪惡跟前是多麼軟弱無能。一點的罪惡,不能抵擋,小小的試探,不能勝過。有人能勝過勁敵,卻不能勝過弱女。有人能勝過千萬軍隊,卻勝不過一枝香煙,一張賭牌,一隻酒杯,一個煙泡。有人能衝破在軍重圍,卻不能衝破妓館、戲院、舞池、影院。

今天有幾個人在那裡犯罪是甘心的?豈不都是在那裡違背自己的良心,違反自己的理智,而作許多自己理性所不願意作的事嗎?有誰不知道吃、喝、嫖、賭、抽是傷身促壽的,是敗名損信的,是傾家蕩產的,是累妻害子的?但是有幾個在這些-吃、喝、嫖、賭、抽—的跟前是能站住的?當這些化裝的妖魔來引誘試探的時候,有誰能勝過呢?你能嗎?我怕你已經倒在它們跟前了。你甘心跌倒嗎?不!但是你卻跌倒了!你以為你聰明,但是這些試探來的時候,你卻受了迷惑,入了迷陣。你以為你剛強,但是你卻不能不跌倒!

有誰在這些—吃、喝、嫖、賭、抽—的里面受摧殘,被捉弄,而不感到痛苦呢?有誰感到這些的痛苦,而甘心受下去呢,不願擺脫呢?但是又有谁愿意擺脫,而就能擺脫呢?你能嗎?你豈不是已經掙扎良久而不能擺脫嗎?也許你現在還在期望,掙扎?但是卻仍脫不去,徒嘆奈何!

 

二、你能勝過脾氣情慾嗎

人在自己的脾氣跟前是顯得多麼軟弱阿!脾氣雖然是一個小東西,但是理想著自己是能的一個大人卻不能勝過它!有幾個人要不發脾氣,就能不發呢?你能嗎?你豈不是多次發脾氣而後悔嗎?你豈不是多次後悔而就立志不再發嗎?但是結果如何?你能不再發嗎?你不能不發!

啊、情慾!有誰能勝過這個纏人,憂人的東西呢?你能嗎?我想你已經發覺你不能了。你志雖堅,但是情慾更強!當它發動的時候,你的意志不能克制它,你的理智也不能勝過它。我怕你今天是不自由的,是受情慾控制的,你今天的生活正是由著情慾來擺佈,來支配的。

也許你已經發現你裡面有一個能力,是叫你不能自由為人的。這個能力,你稱它作“欲”也好,你稱它作“癖”也好,你稱它作“癮”也好,它總是在你裡面強有力地控制著你;使你不由己的作敗壞的事。當你放任自己的時候,你還不覺得它的能力;但是當你立志為善的時候,你就要發現它在你裡面頑強地與你爭戰,並將你擄去,使你作你所不願意作的事。結果你就要覺得『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所願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的惡,我倒去作』。你不只不能行善,並且也不能勝惡。

 

三、你能勝過死亡嗎

   『死』!這是人多麼不愛聽的一個聲音!死!是人多麼不歡迎的一件事!但是死卻是人人所不能避免的。

   『死』!你曾否想到它,當你看見死喪殯葬的時候,你作何感想?你曾否想到死的殘忍,死的堅強嗎?哦!死是多麼殘忍!父母的傷心它不理!妻子的眼淚它不顧!兒女的哀求它不聽!

哦!死又是多麼堅強!有什麼能抵擋它呢?有誰能抵擋它呢?你能嗎?當陰間打發死亡來收取你的時候,你能抵擋它嗎?你能勝過它嗎?當它來逮捕你的時候,不能因你不願意就讓你不去。你是不能避免死亡,也不能勝過它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起碼有三件事是你不能的。你不能勝過罪惡的試探!

你不能勝過脾氣情慾!你不能勝過死亡!也許你談到這裡,就要說這樣看來,『我真是苦啊,

 

四、誰能

救我……呢』?誰也不能!只有神能!『在人不能,在神卻能』!在你不能,在神卻能。耶穌基督是神,所以祂能,祂曾從天降世,道成肉身,死在十字架上親身擔當了你的罪,並從死裡復活,將祂大能的生命釋放出來。你若今天相信祂,祂就能赦免你所犯的罪,並將祂大能的生命賜給你,叫你有能力勝過罪惡試探,脾氣情慾和死亡。千萬個人都已經相信祂,蒙了祂的拯救,並且都能為祂作見證說,『凡靠著祂……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

 

五、德力

今天人不是講德、智、體麼?頂希奇,在中國辭書裡有『體力』,『智力』,卻沒有『德力』這個名詞。聖經也說,人是無力行善的,因為人是已經壞了!汽車行駛,需要汽油,電燈發光,需要電力;你有體力,智力,你卻沒有『德力』!這就是你今天無力行善的原因。

禮教,教育,和宗教,都不能給你『德力』以行善,惟有當你接受耶穌作你救主的時候,祂就要在你裡面成為你的『德力』!

 

六、克虜伯怕死

    德國槍砲大王克虜伯他所造的各種兵器,暢銷全球各國,他雖精於製造『製造死亡的兵器』,可是他本人極其怕死。怕到一個地步,連『死』這一個字都不准人題,在廠工作的人員,若有人題起『死』這個字,立刻就受停工的徵罰。有一天他太太的朋友死在他家裡,他立刻拋棄他的家另找住處。他的太太與他辯論,他甚至連自己的太太也不要了。有一天,他病了,病勢嚴重,他非常的害怕,極力懇求醫生救他的命,並且應許說,你若能救我,使我再活十年,我情願贈你一百萬美金,但是美金雖好,並不能延長他一刻的壽命,他就眼看著他的鉅萬財寶,淒淒慘慘的下入陰間去了。  

 

<恩 言 第三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6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李光弘
人生滿足的三百分?有一天,人問一個成名的政治家,為什麼會走進政治這條路。他回答:『我...
1970‧01‧01
吳明駿
我們的的人生好像總是缺少了什麼:沒有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卻沒有加班費、或是職場裡沒有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曾否問過,為什麼金錢、學問、享樂、成就,都沒有辦法叫人滿足?人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標籤: